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86)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秘密情报员真不好做。
  姜霁北叹了一口气:“所以,你在宴会厅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就是为了找人?”
  他很想说这个做法看上去有点低级,但最后还是礼貌地把话咽了回去。
  “我当然不止这点手段,”猪肚鸡把姜霁北的微表情收入眼底,她不屑地扯了扯嘴角,“既然你是来帮我的,那就别扯那么多。”
  “行吧。”她的反应让姜霁北笑了,“我们需要配合。”
  猪肚鸡打开智脑,示意姜霁北也打开智脑后,对他发起了传输请求。
  “我今晚会调查一下岛内的地形,争取把他们的能源设施状况弄清楚。要是第四场电影后你见不到我,那就当我死了,你来接替我的工作。”她说。
  虽然岛内设备干扰了电子设备的广域通讯功能,但因为原理不同,所以智脑的近距离文件传输功能并没有受到影响。
  一个加密文件瞬间出现在姜霁北的智脑存储空间里。
  姜霁北试图打开:“这是什么?”
  “我留下的线索、沟通暗号、身份证明和行动文件,我死了的话你可以通过这个联系螺蛳粉。”猪肚鸡答得坦诚,“我设定过了,如果我死了,加密会自动解除——如果你的智脑不出问题的话。”
  话里有“如果”二字,就说明现实里存在很多个分支。
  “如果你死了,螺蛳粉也不来联系我,智脑还出了问题呢?”姜霁北问出了最坏的情况,“你就不能不加密吗?”
  猪肚鸡:“……”
  猪肚鸡:“我坦白和你说,我还是有点信不过你。”
  姜霁北:“……”
  姜霁北:“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有点伤心,毕竟我们是一起出生入死过的关系。”
  猪肚鸡明显很不服气:“我还不知道行动处有秘密编外人员的存在。”
  姜霁北没想到猪肚鸡还记得他随口胡诌的身份。
  虽然身份是胡诌的,但是如果聂明能把之前在卫生间里交代的话带到,那他离成为秘密编外人员也就不远了。
  想到这,姜霁北嘴上不饶人:“不然怎么叫秘密编外人员?”
  猪肚鸡:“……”
  两个人站在原地无语凝噎了一会儿。
  “这样吧,我来规划一下,首先你不能死,绝对不能死。”须臾,姜霁北主动缓解气氛,“第四场电影结束后,如果螺蛳粉还没有联系你,我就想办法送你出岛去传递信息——我有我的渠道。”
  姜霁北说得半真半假,说是渠道,其实就是找池闲帮忙。
  但这个忙能不能帮,能帮到哪一步,都还是未知数。
  “你指挥我?”猪肚鸡面部扭曲了一下,看起来像是很想要给姜霁北一拳。
  但她忍住了。
  外面已经开战,局势更加动荡,如果无法与外部联络,只凭自己和姜霁北,还有一个生死不明的螺蛳粉,是很难完成任务的。
  “行。”想到这,猪肚鸡也叹了口气。
  “辣妹,把你的小命保住。”姜霁北拍拍她的肩膀,“别的交给我。”
  初步达成了一致,两人肩并着肩,向别墅区走去。
  “对了,给我说说你们头儿?”姜霁北没话找话,他需要更多的信息量。
  猪肚鸡一脸“你的情报储备很让我怀疑你不是真的是行动处人员”的表情:“你是不是除了行动处这个名儿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出了休憩亭,两人的声音压低了些。
  “我说了我是临时接到任务的,在此之前没接触过,而且你们一把手又不是直接跟我对接的。”虽然猪肚鸡的话完全正确,但姜霁北面不改色地跑起了火车,“我总得了解一下。”
  猪肚鸡想了想,简单描述了一下:“以前的头儿被调到别的机构了,现在的一把手是前几年新上任的,是个女的,年纪跟我妈差不多,看起来像座冰山一样,办起事来雷厉风行。”
  “那很厉害。”姜霁北顺着她的话头,“你们行动处都是一些……嗯,不一般的人物。”
  忽然,他福至心灵地问:“哦,对了,她的代号也是食物?”
  “头儿是负责调度、指挥和判断的,不需要代号。”猪肚鸡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压得更低了,“但我背地里叫她‘红烧狮子头’。”
  姜霁北情不自禁发出一声哼笑。
  “女士请走这边,男士请走这边。”见两个人走上桥,等待在分岔路口的工作人员上前引导,“如果有特殊需求的话——”
  “没有。”姜霁北瞬间拒绝。
  “没有。”猪肚鸡的声音和他的声音一起响起。
  工作人员:“……”
  猪肚鸡一脸嫌弃地“噫”了一声,转身顺着工作人员指的路,头也不回地走了。
  完全没有要告别的意思。
  姜霁北对着尴尬的工作人员笑了笑,走向反方向的男性别墅区。
  路上,他打开智脑,再次确认了一下猪肚鸡传输给他的加密文件。
  文件依然打不开,但姜霁北注意到文件信息里有一个今日新加的备注。
  备注里只有两个字:“保重。”
  *
  送走姜霁北后,池闲回到了办公室里。
  工作面板上是阮杜兰的留言信息:“阿闲,你到我办公室一趟。”
  池闲整了整衣服,迅速来到阮杜兰的办公室。
  看到池闲,没有亲切的问候,阮杜兰开门见山:“姜霁北的情况怎么样了?”
  池闲在阮杜兰面前站得笔直:“所有的数据都已经记录在报告里了。”
  阮杜兰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沙哑:“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他坐在办公椅上,冷冽的气场和狰狞的脸庞让他看起来像一尊阴郁的石雕。
  池闲顿了顿:“我去见了姜霁北,还让他看了我身上的伤疤,他对我发脾气,情绪看起来很不稳定。”
  听到这话,阮杜兰的神情才微微缓和:“不错,这手感情牌打得好,他现在应该已经逐步放下对你的怀疑了吧?”
  “是。”池闲言简意赅。
  阮杜兰点点头,对池闲交代道:“我已经把关于他的报告提交给了上层,他的履历和在电影中整体表现出的素质让上层很感兴趣,如果他能完成电影节的测试,我们就要把他留下来——不管是用来做试验,还是用来造电影。”
  池闲没有回答。
  实际上这句话也没有什么可以回答的,他总不能跳起来说这是软禁,只能保持沉默。
  “你记住,我们是在为国家工作,但为了不让feb起疑,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阮杜兰见他不语,叹了一口气,“这里的影片库里没有青春爱情电影,你知道为什么吧?”
  “我知道。”池闲答得冷冰冰的。
  阮杜兰的意思很明确,小情小爱之事,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是显得跌份。
  但见了姜霁北之后,池闲还是想确认一些事情。
  缓了缓,池闲开口:“父亲,我有一件事想问您。”
  “问。”
  “姜恒之教授……姜霁北的父亲,他还好吗?”
  听到这个问题,阮杜兰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姜霁北猜到他爸在岛上了?”
  “是。”
  “姜教授很好,现在也很配合后台工作人员的工作,实景电影装置的完善也有他的一部分功劳。”阮杜兰说完,看向池闲的眼神越发锐利,“你要把这件事告诉姜霁北吗?”
  “不。”池闲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漫不经心,“我随口问问。”
  “沉住气。”阮杜兰站起来,拍了拍池闲的肩膀,“继续你的研究,那是让你活下来的本钱。”
  “嗯。”池闲点头。
  义父的身体弱,宽厚的手掌拍在池闲的肩膀上,竟不能让他感受到半分重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