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0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冤魂如旋风般击向目标的一场表演。
  舞台上的阮杜兰张了张口,说了一句话。
  但在铁架嘎吱作响的爆炸现场,舞台上的一切都已经听不见了。
  冤魂凝聚成子弹,倏地穿过阮杜兰的眉心,下个瞬间,舞台边歪斜的铁架终于崩塌。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铁架落地声,阮杜兰消失在了舞台中央。
  丁慧没有感受到活人被打中的实感:“打中了吗?怎么……”
  姜霁北嗤笑一声:“能活那么久,‘阮明’本来就不是人。”
  “走,”池闲拉了拉姜霁北,“他已经消散,这里快撑不住了。”
  姜霁北把枪塞回口袋,从怀里扯出仅剩的几张符纸,同池闲一起炸向通道两侧:“小道长,你使了什么坏?”
  在阮杜兰展示姜霁北的“尸体”时,讨论组里出现了崔编辑发来的信息。
  信息里,他们说已经趁乱划开帐篷离开了剧场,在马戏团外准备好了法术炸弹,只等池闲拨通号码。
  姜霁北问的就是“法术炸弹”。
  池闲手指一扬,巨狼猛地掀开堵在过道上的奇行种:“在做仪式的几天里,崔编辑搞来了一些枪支弹药,我和崔编辑试着在上面作法。”
  “这就是成果?”姜霁北看着眼前的厉鬼被余火吞灭。
  在炸弹上作法,可以说非常地有创造力了。
  “嗯。”池闲拽住他的胳膊,“跑!”
  众人一鼓作气冲出马戏团,在排屋附近,崔编辑和段庚远远地冲他们招手。
  狂奔出这片荒芜的三角草坪,丁慧喘着气,弯下身扶住膝盖,叹出长长的一口气。
  “那是什么情况?”酸菜鱼刚喘口气,忽然看到了什么,惊讶地指向草坪中央。
  众人齐齐望去,只见枯草坪上的马戏团竟在陷入巨大的深洞,挂在支架上的帐布还在烧,但整个马戏团的色调从火般的红转为被暗血泼过般的深红。
  那不是燃烧能产生的光芒。
  暗红沿着地面迅速蔓延,深洞里传来阴冷的低语声,随后被冲天的烈火覆盖。
  以马戏团为圆心的地下涌现出烈火地狱。
  但酸菜鱼指着的不是这片地狱,而是地狱之上的异状。
  跟被炸为虚无不同,残存的厉鬼接触到冒着黑气的火焰,须臾间化为斑驳的色块,与姜霁北进入电影时看到的画面别无二致。
  池闲最先反应过来,拉起姜霁北的手:“跑!继续跑!”
  崔编辑瞟了身边的段庚一眼,从他身上发现了异状:“这片区域要崩溃了。”
  阮明和阮南全都消散,马戏团也被吞没,为什么这部电影还没结束?
  姜霁北试图呼叫系统,可是系统仿佛被格式化了一样,回应他的只有死寂。
  区域崩塌的速度比鬼火蔓延的速度还要快,短短一瞬间,斑驳的色块就出现在了他们的脚下。
  池闲迅速画出几道护体符咒,企图护住同行者与恋人,咒语却像失灵般毫无作用。
  他深知这不是属于电影的内容,更像是系统出现了错误,电影里的法术面对系统bug,根本没有任何胜算。
  好在,色块并没有附着在池闲和姜霁北的身上。
  但酸菜鱼和段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随着“咔咔”的摩擦音,他们的身体渐渐与长条色块相互融合,旁人看去,就好像好端端的人被加了一层机械故障风的滤镜。
  酸菜鱼惊讶的脸消失在光影里,与段庚一起变成了跳动的长条。
  他们还在动,即使变成了色块,段庚也是个人高马大的色块,色块云一样托起四人,用人类肉身无法达到的速度漂移。
  尽管没有看到实体,姜霁北还是能听到酸菜鱼的声音。
  酸菜鱼问:“霁哥,如果我是系统里的程序,说明猪肚鸡还在外面,对吗?”
  这个ai竟然在这种时候还记挂着猪肚鸡。
  “对,”姜霁北顿了顿,笃定地答道,“她在外面等着我们去救她。”
  “那就一定有——”急速扩张的地狱追上了他们,酸菜鱼的声音消失在空气中。
  池闲猛地把姜霁北搂进怀里,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他。
  在烈火快要将他们吞没的时候,一道无源的白光在他们的身后亮起,光芒越来越盛,阻隔了烈火与低语声,将四人包裹起来。
  系统终于有了动静,声音磕磕巴巴。
  【恭恭喜喜体验者姜姜姜姜姜姜霁北先生完成本次观安安安安……】
  【……观影结束,期待您的的的——】
  系统的声音戛然而止。
  白光蓦地消散,周围的场景瞬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姜霁北环顾四周,发现自已与池闲回到了办公室里,他们又一次死里逃生。
  池闲也已经发现他们从电影世界回到了现实,却依然紧紧地抱着姜霁北,肩膀绷出警惕又僵直的弧度。
  回想起面对危险时恋人的第一反应,姜霁北原本不断下坠的心忽然被托住,稳稳地落回了胸腔里。
  他轻轻拍了拍池闲的后背,低声道:“我们没事了,阿闲。”
  作者有话要说:  祝大家国庆快乐ovo
  jj要求改书名了就是说……书名不能有惊悚俩字(笑哭),这篇文连载到现在也算命途多舛了,不过很快要收尾啦~


第111章 第七部 电影
  留给他们温存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 短暂的拥抱之后,姜霁北和池闲要面对的,是严峻的现实。
  “系统连结束语都没有说完整。”姜霁北松开池闲, 回想起刚才的异样,皱起眉, “是不是因为岛屿遭到攻击,系统受损了?”
  这一次的电影充满了奇怪, 却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奇怪。
  比起前五场电影剧情的严谨, 《奇异马戏团》的剧情在阮杜兰出现后, 更像是被人为中断, 骤然而止。
  “我来查。”池闲迅速来到办公桌前。
  姜霁北紧随其后, 看着池闲调出控制面板的投屏,手指在操作板上飞快地舞动。
  在进入《奇异马戏团》之前, 岛外还在打仗,岛屿受到了攻击,情况并不乐观。
  系统正是在那个时候突然启动,将所有人弹进了实景电影装置中。
  在他们身处电影中的这段时间里,岛外一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眼下还有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那就是被当成实验体的猪肚鸡,她现在怎么样了呢?
  “距离我们进入电影已经过去了一周, 战争已经结束,救援部队已经接管了整个岛屿,”池闲看着投屏, 表情透露着些许诧异,“包括岛上的所有系统。通知里有他们接管后发布的行动公告。”
  “也就是说……”姜霁北惊讶地挑起眉,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我们可以离开这座岛了?”
  “是的。”池闲的表情看起来也有些困惑。
  他仔细地查看着信息:“feb所有驻扎在岛上的护卫队已经被剿灭,救援部队接管了整座岛屿后,正在调试实景系统,保护电影中的体验者,并护送脱离实景电影的人质回国。”
  “有猪肚鸡的消息吗?”
  姜霁北话音刚落,外面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两人顿时噤声,沉默地对视一眼。
  “k同志,姜霁北同志,你们在里面吗?”门外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我们是政府特别救援支队,我们监测到你们已经脱离了电影——”
  池闲没有马上开门,而是警惕地调出门外的监控。
  姜霁北凑近一看,画面上,门外站着十几个身穿防护服的人,手持枪械,头盔上清晰地印着政府的徽章。
  池闲松了口气,伸手按下一个按键,办公室的门随即从两边缓缓打开。
  看到池闲和姜霁北,支队队员们整齐地对他们行了一个礼。
  为首的人走到他们的面前,向池闲伸出手:“我是第七救援支队队长,感谢你们在岛上的一切付出,我们的任务是护送你们平安离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