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0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守在楼梯口的阿垚闲不下来,在群里简单地说了一下logan的伤势。
  姜霁北发现卡斯托尔又出现在群里。
  卡斯托尔:“logan的情况怎么样?能拍张照片给我看吗?我可以帮忙问问学校医疗队。”
  旁边也有人看到了卡斯托尔的消息,抬头征求大家意见:“要拍张照发到群里吗?”
  “不了,已经够乱了。”姜霁北说。
  说完,他开始用池闲的手机打字。
  顾池:“我们手机都快没电了,用不了照相功能。”
  卡斯托尔:“阿垚之前说得不清楚,你可以详细描述一下吗?”
  顾池:“被捅成筛子了。”
  姜霁北“详细描述”完,看了一眼浑身发抖的logan。
  说他被捅成筛子也没什么问题。
  卡斯托尔:“这可不行,一定会感染的。”
  卡斯托尔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
  卡斯托尔:“我是大学里学生自救队的成员,医学部的,处理外伤很在行,他需要专业的治疗,赶紧把他送到学校来吧。”
  和私聊时的说法一致,但这时候多了点细节,姜霁北挑挑眉。
  因为手机放在床头照明,猪肚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见姜霁北一直打字,她凑到姜霁北身边,往他手机屏幕上瞥:“这个卡斯托尔真的在学校吗?”
  此时曹胜刚给logan包扎完,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群聊。
  滑动了几下屏幕后,他忽然开口:“我打算带logan去学校。”
  他的话语成功将众人的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
  “没有水和粮食,我们迟早要离开公寓的。”曹胜接着说。
  “你有什么打算?”一直沉默的池闲问。
  “你家院子里不是有一辆面包车吗?借给我吧。”曹胜看着池闲,“我带上两个人探路,先把logan送到学校接受治疗,再回来接剩下的人。”
  池闲没有评价曹胜的提议,只说:“好。”
  反而是旁边的人说:“这太冒险了,谁知道出去会碰到什么,不如等待救援队……”
  另有其他人反对曹胜的做法:“对,万一路上红雾出现,那真的没的躲。”
  “如果救援队就在附近,那他们为什么不来?公寓里还安全吗?”曹胜环视众人,“总有人要做第一个探路的人。”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姜霁北问。
  “天亮以后,因为红雾还没有在白天出现过。”曹胜转头看向躺在床上的logan,从他伤口涌出来的血已经浸透了刚缠上去的绷带和纱布,“其实应该现在就走,但是晚上太危险了。”
  说完,他把头转回来:“如果你们有愿意跟我一起去的,出发前都可以跟我说。”
  一时间无人回答,在场的每个人都开始了自己的考虑。
  姜霁北的思考重点不在此事上,见众人沉默,他借机开了口。
  “我本来是想在红雾出来前设陷阱的,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姜霁北转头看向放在床头的药箱,“那怪物断了条胳膊,二楼是日租房,我猜它房间里肯定也没有药。”
  曹胜反应过来:“你是说……”
  “从目前的情况看,红雾是随机出现的,如果红雾一直不出现,它就没法变成怪物,只能维持人的原貌。”姜霁北说,“当它无法忍受疼痛的时候,一定会自己出来的。”
  断了胳膊的人,很好认。
  “我懂了。”曹胜会意,“我们只要守在二楼埋伏就行。”
  “还有一件事你们可能没有注意到。”池闲忽然开口,“家园公寓的群里,只有长租客。”
  “你的意思是——”姜霁北转头看他,“二三楼的短租客是不在群里的?”
  “对。”池闲点头,“阿垚只是住在二楼的房间,但他实际上是长租客。”
  “那我和logan为什么会在群里?我们又不是长租客。”猪肚鸡忽然插嘴。
  池闲转头看了她一眼,语气平淡:“但是你们俩是常租客。”
  猪肚鸡:“……”
  须臾之间,她的脸色变化无穷。
  猪肚鸡:“操。”
  躺在床上的logan面部表情似乎扭曲了一下。
  “我们别守在楼梯口。”池闲顺着曹胜的话说,“离楼梯口最近的209和210是空房,可以藏在里面埋伏。”
  “对,二楼的猫眼也都被我们堵上了,如果怪物想通过猫眼观察我们,也只能出门把胶布撕掉。”姜霁北说。
  “那我们再叫点人,让他们躲在209和210里守着。”曹胜说。
  “好,我去拿钥匙。”池闲点头。
  池闲下楼拿钥匙,顺便把计划悄悄告知守在楼梯口的阿垚和猫猫头。
  曹胜拿出自己的手机,在群里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
  402 -曹胜:“今晚公寓里出现了一只手臂是刀刃的怪物,logan受伤了,怪物被我们斩断了一条手臂。现在它躲进了二楼的一间房里,我们怀疑它是二楼的某位租客变异而成的。”
  402 -曹胜:“现在是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的时候,需要有人轮流看守二楼和照顾logan,明天一早我会带logan去学校,有愿意一起的可以私聊我。”
  曹胜还概括了一下他们对怪物的基本推测:红雾出现时,会有感染者变成怪物,它们在红雾里依然保持着原有的视力,借着红雾,它们会展开一系列的猎杀行动。
  群里立刻炸开了锅。
  “感染者变成怪物?”
  “如果怪物变异了,红雾散去也不变回人形怎么办?”
  “如果再次出现红雾,红雾不再散去怎么办?”
  “有几个怪物?”
  “红雾的出现到底有没有规律啊?”
  阿垚一直看着群聊,此时群内信息量暴涨,他开始头大:“不知道啊!统统不知道啊!”
  看着群中众人的猜测,姜霁北陷入了深思。
  第一次红雾出现的时候是半夜,第二次是傍晚。
  第一次尚不明确,但第二次红雾出现的时机十分巧妙,就好像是怪物唤来了红雾一般。
  但也可以换一种思路,那就是体验者中已经有人开启了“变成怪物后猎杀公寓里的人”的支线剧情。
  所以它,抑或是它们,才会在红雾一出现时就迫不及待地杀人。
  不管怎么样,躲在二楼的这只怪物现在已是强弩之末了。
  碍于手机电量得省着用,群里众人问了几句,没法再刷屏,干脆直接下楼当面说。
  不一会儿,楼上就传来陆续的开门声。
  一小群人拿着手机照明,乌泱泱地涌了下来,询问有没有需要用人的地方。
  姜霁北简略地向他们说明了情况。
  在曹胜的安排下,两个女生留下来,负责今晚照看logan。
  至于二楼,则安排了四个男生去换猫猫头和阿垚的岗。
  池闲把209房和210房猫眼处的胶布撕开,给他们提供了武器和钥匙。
  四个男生拿上武器,躲在209和210里,观察二楼的情况。
  卫莲是照看logan两人组中的一员,看到logan凄惨的模样,她深吸一口气,差点掉下泪来。
  她向曹胜提议:“三楼离二楼太近,万一再度被袭击,logan没法逃跑也没法反抗,要不要把他带到五楼?至少四楼有一道门禁。”
  “别了吧,就一个晚上,别轻易挪动他了。”猪肚鸡收起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床上的logan,“就让他在这里躺着吧。”
  猪肚鸡的房间让给了logan,睡觉的地方没法儿待了。
  她想搬到门禁上面的楼层,可四五楼都没有空房了,只能搬到了朝阳面的310。
  阿垚也不敢留在二楼了,他轻手轻脚地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搬到了猪肚鸡对面的309。
  他不是不想住在朝阳面的房间,但比起采光,现在更重要的是靠近逃生通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