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43)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笑了笑,没有回答。
  就在这时,熟悉的蓝色色块忽然出现在眼前。
  姜霁北眸色一沉,掐灭烟头,伸手将垂在脖子前的项链塞回衣领中:“我们该去下一部影片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池闲:死了,但没完全死
  此处有人撒谎了&阿闲有他不得已的苦衷。
  ——
  给大家推推我基友的文: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by染釉
  出身豪门的楚业是某纯alpha男团的成员之一,出道就被盖上了废物美人的标签,黑粉多到数不过来,不管哪家粉都希望他早日退圈回去继承家业。
  谁料一朝,从alpha分化成omega,他也成了被抱错的假少爷,男团更是面临解散危机。
  楚业:……谁在搞我
  没法继承家业,也即将面临失业危机,楚业被公司安排进一档选秀综艺,导师网传是某知名最看不上废物的新晋影帝,楚业的黑粉与对家都在期待着他被导师打脸,被选手嫌弃,然而节目播出后他们才知道,被打脸的竟然是他们自己——
  楚业在选手中人气极高,学员们场场公演挤破头都想和他一队;
  才艺十项全能,能写原创,能帮队友改编歌曲,还能在对手的现场live中救场演奏;
  就连影帝新片中都有他客串的身影,被知名导演称赞演技有灵性。
  黑粉们:……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jpg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那个从beta分化成顶级alpha的毒舌影帝安晏是楚业前男友,甚至某一天还将楚业困在无人的角落醋意横生:“还让他们喊哥哥吗?哥哥,是他们喊的好听,还是我喊的好听?”
  楚业:……被疯了的前男友标记了,还能有救吗?


第30章 上路(1)
  傍晚, 一轮橘色的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
  身穿着一套休闲运动装的姜霁北站在一条满是尘土的水泥路上。
  他的左手边是一条约三米宽、十多米长的水渠,水渠的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田地,田地被各种农作物分割成整整齐齐的方块。
  右手边则是一排排围墙和土房子, 能看到袅袅炊烟从各家院子里冒出来。
  是村庄。
  姜霁北抬首眺望, 近有郁郁葱葱的山丘,远则是一座座绵延不绝的青山,如羞涩的少女般半遮半掩地藏在雾气后。
  他迅速判断出, 这里应该是南方。
  南北山峰的差异较为明显, 南方的山多覆盖绿植, 风景山清水秀, 而北方的山则怪石嶙峋,危峰兀立。
  背景设定在南方村庄的话, 这次会是什么电影呢?
  忽然, 一股异味飘入姜霁北的鼻腔。
  他低头一看,发现脚边有一坨巨大的新鲜牛屎, 还在散发着腾腾热气。
  姜霁北:“……”
  “这里是南方农村。”
  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姜霁北心头倏地一跳。
  他回过头, 看到暮色下,同样穿着一身运动装的顾池正在朝自己走来。
  不。
  应该是池闲。
  经过上一场电影的试探,姜霁北几乎已经在心里认定,这个所谓的“k”,就是池闲。
  k唯一与池闲不同的就是截然相反的性格。
  除此之外, 无论是声音还是容貌,甚至是罕见的蔚蓝色眼眸,都跟池闲的一模一样。
  可池闲不承认,姜霁北也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因此只能暂时装作不知情。
  知情,又不知情。
  想到这里, 姜霁北露出了微笑。
  “k,”他没有将情绪的起伏在脸上表现出来,可说出来的话语内容却是犀利的,“这一次你又是什么身份呢?体验者?还是演员?”
  “是工作人员。”面对姜霁北话里藏的温柔刀,池闲没有否认自己的身份。
  他知道姜霁北已经猜到了。他没必要再藏,但也不能承认。
  池闲在姜霁北面前停下,坦然自若地说:“从这一部影片开始,我是你的专属参影辅助员。”
  “是随机分配的吗?”
  “不,是我主动申请的。”
  见池闲答得如此坦诚,姜霁北挑了下眉,惊讶地笑了。
  但他很识趣,没有问对方为什么会主动申请,池闲这么做必然有他的理由。
  “既然是参影辅助员,那就应该授业解惑。”姜霁北望着空旷的道路,转移了话题,“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吗?”
  “其他人应该出现在了别的地方,这一次同一部电影的体验者并没有一起进来。”池闲回答,“为了使体验者能够更深入地体验不同类型的电影剧情,你们在每一部电影中的身份都不同,有时候可能是旁观者,有时候可能是主角,甚至还可能成为反派。”
  “我看是为了方便你们采集数据样本吧。”姜霁北语含讽刺,一语道破,“所谓的辅助员难道不是为了近距离监视我们吗?”
  池闲默认了姜霁北的猜测。
  话说到这里就该收了,姜霁北也没打算跟池闲抬杠。
  他往前望去,忽然发现前面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有一个用长竹竿和条纹塑料布搭起来的灵棚。
  “去那里。”姜霁北抬着下颌往灵棚的方向点了点,“那家在做白事。”
  “嗯。”
  他们并肩朝那户搭了灵棚的人家走去。
  乡间黄土多,即便铺了水泥路,路面上也覆着厚厚的黄土。
  还没走几步,他们的鞋也沾上了尘土,变得灰扑扑的。
  那户正在做白事的人家院门大开,他们还没靠近,就听到里面传来鼎沸的人声。
  姜霁北和池闲在门口停下来,透过院门往里面望去。
  院内是一栋两层的自建民房,院子的围墙是用红砖砌的,连白泥子都没刮,靠墙的地方堆着柴火,还有锄头等耕具,边上停着一辆摩托车。
  院内搭着灵棚,灵棚下方摆着三四张桌子,每张桌旁都坐满了村民,大家正边聊天边搓麻将,看起来十分热闹。
  “你们好,打扰了。”姜霁北站在门口,提起嗓子,往院子里叫了一声,“能跟你们讨口水喝吗?”
  他的声音引起了院内一个男村民的注意。
  男村民望向姜霁北,双手在衣摆上擦了又擦,热情地回答:“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了。”
  说完,他转身进了屋里。
  很快,男村民重新从屋里出来,拿着两碗水朝他们走来:“来,不够的话我再给你们倒。”
  他说的是普通话,但却带着浓浓的桂柳地区方言口音。
  这里是广西。
  凭借口音,姜霁北在心中做出判断,随后默不作声地打量起男村民。
  他的肤色很深,是一种常年顶着烈日在田间劳作晒出来的黑,从他沧桑的外表看起来大约四十岁左右,实际年龄应该会年轻一些。
  男村民把水碗递过来时,姜霁北留意到,他的手很粗糙,掌纹多,手指关节粗大,指甲缝中还藏着泥垢,是地道的农民。
  “谢谢你。”姜霁北接过水碗,冲他礼貌地笑了笑,转头对身边的池闲说,“你也喝口水解解渴吧。”
  “谢谢。”池闲接过另一个碗。
  他知道姜霁北心眼多,让身为工作人员的他先喝也算是小小的报复,所以池闲没有犹豫,一口气把水喝光了。
  等池闲喝完,姜霁北才挑了下眉梢,把水喝了。
  把碗还给男村民时,他装作不经意地问:“哎,我看院子里搭着灵棚,你们家是……?”
  男村民憨憨地笑了笑:“我家在守灵堂呢,我阿爸去世了。”
  姜霁北露出遗憾的表情:“那我们来得真不是时候。”
  他一边说,一边把手伸向池闲。
  池闲顿了一下,善解人意地从外套口袋里摸出钱包,乖乖放到姜霁北手心里。
  阿闲还是跟以前一样听话。
  姜霁北勾了下唇角,侧过身,打开池闲的钱包,从里面数出几张钞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