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12)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地面微微颤动。
  “战斗还在继续,岛屿的范围防御装置开启了。”池闲控制办公室的门打开一条缝,“走廊真安静。”
  姜霁北快步走到门边,探了探头,果真一个人也看不到:“可能都被调到地上去了,趁这个机会,我们去地下四层救猪肚鸡。有什么路线安排?”
  池闲愣了一会儿:“不管什么路线安排,上下楼层,都需要坐电梯。”
  姜霁北也愣了愣,坐电梯是再日常不过的事情了,但现在他们无法确认乘坐电梯的安全性:“那有没有连接上下的暗口和楼梯?就像你从这里送我到餐厅盥洗室的暗道一样。”
  从池闲口中,姜霁北对岛屿的地下设施有了浅显的了解,一层有四十多米高,来来回回走暗道,走到实验室,说不定仗都打完了。
  “暗道作为应急通道的一部分,都是有人把守的。”池闲从办公桌上抽出一根线,接上会客厅角落的清洁机器人,“我用机器人试一试,让它探探路。”
  机器人的摄像头连接上智脑,显示出前方的画面。
  穿过弯折的走廊,机器人来到电梯口处,矗立着十扇电梯门的过道上,列满了等待电梯的人,他们都是正准备往更深的岛下躲避的工作人员。
  池闲和姜霁北站在办公室门口,通过智脑投影看机器人“吱吱嗡嗡”地挤进人群。
  人们竟然没有一丝反应,所有人都立如雕塑,看都不看一眼莫名出现的机器人。
  “奇怪。”池闲低语一声,让机器人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没有人给予回应,机器人响起鸣音,在人群中喷出清洁剂。
  依然没有人试图闪避,过道里如恐怖片开场一般宁静。
  就在池闲快以为这又是一场恐怖电影的时候,姜霁北疑惑地开了口:“有没有可能,地下四层之上,酸菜鱼让所有人都进入了电影实景系统中?”
  就如池闲对酸菜鱼说的,利用漏洞影响实景装置起效范围内的所有人。
  但酸菜鱼的能力有那么大吗?
  姜霁北念头稍动,立刻意识到应该反过来思考——现在更有可能是实景电影装置让范围内所有人进入了“电影”,酸菜鱼只把他们两个弹了出来。
  听姜霁北说完他的想法,池闲点头认同:“装置辐射的方向不只往上,还可以往下,按照你的猜测判断,从地面到地下**层的人员都可能被影响。”
  “这里自动化参与度很高,工作人员的短暂停摆也许不会引起深层的注意。可实际上,没有多少人知道深层里有什么,有谁在干什么。我们需要确认一下装置的影响边界,以此规划我们的行动。”
  说到这里,他按下按钮,办公室的门从只打开一条缝渐渐变为敞开:“哥,我们出去。”
  “好。”
  池闲带着姜霁北离开办公室,大门在他们身后缓缓闭上。
  他们来到电梯前,电梯闪烁着表示紧急状态的红光,每一层楼的锁定状态都被解除。
  池闲转过头,看向姜霁北:“之前我说,以我们的力量无法切断防御设施的能源,现在很可能不一样了。”
  他刚说完,电梯显示屏上便弹出到达地面的提示。
  厢门一开,姜霁北就看到了望不到头的整齐队列。
  他们如石头人一样,保持着手持武器的僵直姿势。
  “没想到feb养着这么多私兵呢。”姜霁北面无表情地勾了下唇角,语含讽刺。
  池闲警惕地扫视了一圈:“听说有三层的军队和三层的物资供给中心。”
  他的话音刚落,队列偏左的一个武装分子无声地向前倾斜,如多米诺骨牌一般,撞倒了一大片人。
  也许他在实景电影系统中遭遇了什么……
  就在这时,另一厢电梯的门突然打开。
  两人警惕地退了一步,还没掏出武器,就看到三个人直挺挺地歪在电梯里。
  看来上来的人也会受影响,姜霁北看了他们一眼,和池闲转头回到了电梯里。
  看过地下二层的防震结构层、地下三层的调度层,电梯停在地下四层。
  厢门打开,两人同时用视线朝里探去。
  对峙的双方凝固成一幅对比鲜明的油画,持械的守卫列队整齐地守在门口,用一排排枪口对准通道里的人们。
  有人一袭白褂,侧身倒下,白褂里凝着一摊血液,看起来是在企图逃离的过程中被击中。
  这里似乎出了什么意想不到的状况,姜霁北抿了抿唇:“先下去看看。”
  地下八层的情况看起来非常诡异,虽然所有人都僵在原地,但脸上的肌肉却止不住地抽动,仿佛在做噩梦一般。
  “看来八层就是装置影响范围的边界了。”池闲推断。
  姜霁北应了一声,微微垂下眸,看起来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哥。”静了两秒,池闲突然叫了他一声。
  “嗯?”姜霁北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随口应道。
  “地下九层是姜叔叔居住的地方,”池闲顿了顿,“你想去看看吗?”


第113章 是朋友
  姜霁北抬起眼睛, 和池闲对视两秒后,说:“去。”
  得到肯定的回答,池闲毫不意外地点点头:“好, 我带你去。”
  地下第九层是“电影剧组”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即这座岛屿的影视基地。
  体验者们所参与的影片都在这一层进行拍摄和制作, 完成之后再输送到第四层,投放到实景电影体验装置中。
  姜霁北的父亲姜恒之教授就在这里担任电影高级顾问。
  电梯门打开, 姜霁北随着池闲一起跨出电梯, 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他们的目光所及之处, 都是各种大型影棚和街景拍摄区, 以及正在忙碌工作中的大小剧组。
  与其他层不同, 地下九层社区并没有受到实景电影装置的影响。
  “这里分为影视服务区、数字影视制作区、影视拍摄区和生活社区。”池闲一边走一边向姜霁北介绍,“每天同时有上百个剧组在这里拍摄影片。”
  “如果这里不是feb的地盘, 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完美的电影帝国。”想到那些制作精良的影片最终会被feb拿去杀人,姜霁北就直犯恶心。
  姜教授比想象中的要好寻找。
  在整个地下九层,只要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就一定知道姜教授的名字。
  姜霁北和池闲被工作人员带过去的时候,姜教授正在对一个剧组的拍摄工作进行指导。
  看到熟悉的身影,姜霁北蓦地停下脚步,驻足在原地。
  觉察到他的异样, 池闲也停下脚步,对带路的工作人员礼貌地道了一声谢:“谢谢你,我们自己过去就行。”
  工作人员回答“不客气”, 离开之前还好奇地看了姜霁北一眼。
  姜霁北沉默地望着姜教授的背影,那个中年男人站在人群的中心,被层层叠叠地围在里面。
  很难想象再见父亲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但真正见到那个熟悉的背影时, 他紧绷的心终于稍微地松懈了下来。
  池闲觉察到了姜霁北心中的犹豫,伸出手,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心,给他打气:“去吧。”
  姜霁北定了定神,转头看到池闲眼中鼓励的神色,点了点头。
  这时,姜教授好像说完了,围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渐渐散去,继续进行着未完成的工作。
  姜教授摘下眼镜,低下头用衣摆擦了擦镜片,忽然发现有个人停在了自己面前。
  他以为是来请教的同事,继续擦拭着镜片,随口问:“还有什么事……”
  “爸。”对方同时开口。
  姜教授愣了下,不可置信地抬起头。
  看清面前年轻人的脸,他眼镜都忘了戴,捏着眼镜腿,诧异道:“小霁?”
  “我……”姜霁北刚要说话,姜教授却抢先一步,匆匆戴上眼镜,用双手握住他的肩膀。
  他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儿子,紧张地问东问西:“你怎么会来这里?是feb把你抓来的?他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有没有受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