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6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我也做了一个梦!”张三寺赶紧接话。
  覃斯文缓缓道:“我梦到我把你们都埋了……最后我把我自己也埋了……”
  “然后,你们都变成了蟆拐。”姜霁北的视线落到了韦一心的棺材上。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我埋所有人结果埋的竟然都我自己”取材于作者朋友的噩梦。
  说起来副本一僵尸片里“僵尸少爷跪在自己的棺材前被道士施法,每施法一次身体就烂一点”也是取材于作者另一个朋友的噩梦ovo感谢朋友们~


第41章 上路(12)
  “对对, 好像中邪了一样……”张三寺心有余悸地说,“我们怎么会做一模一样的梦?”
  “可能是撞鬼了。”覃斯文拿起铲子,“我们快点把韦一心埋了, 然后离开这里。”
  一行人加快了速度。
  但林间狂风呼啸, 沙土被吹得乱飞,众人挖土填埋也花了很多的时间。
  等到安葬好韦一心的棺椁,已经是傍晚。
  把韦一心坟上的土压实后, 覃斯文舒了一口气:“这下行了。”
  他随即看向姜霁北与池闲, 嘴上毫不客气:“白天安葬, 半夜挖坟, 这种事你们应该做不出来吧?”
  姜霁北直接“啧”了一声。
  池闲抬眸瞥了覃斯文一眼,冷笑一声:“不至于。”
  看两人又开始针锋相对, 张三寺在一旁“哎呀哎呀”地直叹气。
  丁慧拉了拉她的男友, 试图打圆场:“天已经黑成这样了,可能会有大雨, 我们先回去吧。”
  覃斯文用怀疑的眼神盯了池闲好一会儿, 才蹦出一个字:“行。”
  “走吧!走吧!”丁慧又扯了扯覃斯文的衣袖,努力用轻松的语调招呼着。
  覃斯文这才收回视线,转身拿东西。
  见他们收拾器具,转头准备沿原路离开丘顶,姜霁北站在原地, 没有跟上去。
  池闲走到姜霁北的身边,也没有理会丁慧的招呼。
  “真不一起走啊?”张三寺虽然心里不认同姜霁北二人之前想要开棺验尸的做法,但还是担心他们的安危,“不是咱说,恐怖片里落单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面对张三寺担忧的表情,姜霁北回报以礼貌的微笑:“不了, 就在这里好聚好散,我和顾池找另一条路下去。”
  说完,他顿了顿,提醒了一下对方:“我认为事情还没有结束。”
  “人都快全嗝屁了,怎么不算结束?”张三寺挠挠头,“你们还要继续追查下去?”
  “是。”姜霁北见张三寺不信,索性言简意赅地说,“我们认为还有一些没解开的谜团。”
  张三寺听到后,没再说什么,从器具里抽出两把镰刀递给姜霁北,便离开了。
  “我们也找一条路下去吧,村外可能会有一些线索。”见他们走了,姜霁北扭头对池闲说。
  池闲点点头,抬头看了一眼天:“不过要下雨了,我们没有带伞。”
  “没关系。”姜霁北无所谓地笑了笑。
  “陈寂——”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背后忽然传来丁慧的声音。
  姜霁北有些意外地回过头,发现丁慧没有紧跟着覃斯文,而是站在原地。
  而覃斯文站在远处,警惕地看着他们——准确来说,应该是警惕地看着池闲。
  丁慧看看姜霁北,又看了看池闲,一副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表情。
  池闲自觉地走到一旁停下,把地方留给他们说话。
  见池闲走开,丁慧这才放心地走到姜霁北面前,小声地问:“陈寂,你真不跟我们走吗?”
  姜霁北看见是丁慧,语气变得和缓了些:“嗯。大家想法不一样,趁现在分道扬镳最好。”
  丁慧对他们没什么敌意,但是她必须考虑覃斯文的感受。
  而覃斯文对池闲的敌意已经很明显了。
  他们虽然把自己的辅助员都赶走了,但是那些辅助员依然执行着自己的任务,像幽灵一样,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们。
  “那你自己要小心一点,毕竟这些辅助员都是feb的人,谁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害我们……”
  丁慧说完后,紧张地上看下看,很是担心feb的人在天上地下监视着她。
  “谢谢你,丁慧。”姜霁北点点头,非常公式化地回答她,“你们也要小心。”
  他本来不想多说,最后还是心软了,又补了一句:“你们还是得提防点儿。覃斯文太容易感情用事了,但是你的话他肯定能听进去。”
  “你们还在怀疑韦一心?”丁慧往覃斯文的方向看了一眼。
  姜霁北道破他们的处境:“这是电影,除了你自己,所有人都得怀疑。”
  丁慧抖了一下。
  她迅速抬眸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池闲,又赶紧把目光转回来,生怕被他发现了:“那你为什么不怀疑顾池?”
  见到丁慧这般言行,姜霁北笑了。
  “我也怀疑的。”他轻声说,“但我怀疑的地方和你们不一样。”
  丁慧还想问下去,但姜霁北已经转过身,冲他们挥手:“走了。”
  覃斯文非常客气地冲他点头示意,双方在此分道扬镳。
  山丘上没有另一条开辟过的路,姜霁北和池闲没有对话,只是沉默地前行着,时不时挥一下镰刀,一边清理杂草一边走。
  暗夜笼罩天空,林间只有风呼啸的声音和窸窸窣窣的割草声。
  “刚才你有做梦吗?”过了会儿,姜霁北率先打破沉默。
  池闲摇头,回答他:“没有,但是我目睹了你们的变化。”
  “我们做了什么?”
  “刚才我们挖坑的时候,你们突然变得很安静,而且越挖越快。我叫你的时候你没有应,等我准备检查的时候,你们才猛地停下来,一副噩梦惊醒的样子。”
  “看来辅助员不会受到影响。”听到池闲的描述,姜霁北若有所思地说,“在此之前,韦一心的形象是偏向正面的。他只是长得吓人,但做事是认认真真的。”
  “你觉得他没有理由让你们做这样的梦?”池闲对韦一心并不信任。
  姜霁北一边拨开面前比人还高的杂草,一边解释:“他跟韦老四斗法的时候,我们没有出手,不就是想看他藏着掖着什么吗?没想到,他藏的居然是八姨跑路的秘密。”
  池闲忽然走快了些,赶在姜霁北前面,替他割开那些碍事的杂草。
  他没有否认韦一心的正面形象:“除了这一点骗了我们之外,他确实赌上自己的命救了在场所有人。”
  “嗯,他最后还是说了实话。”姜霁北自觉地放慢脚步,跟在池闲身后,“你之前是怎么怀疑韦一心的?”
  “还记得肥仔吗?”池闲麻利地开着道,反问一句,并复盘起上一场电影的剧情,“角色死后变成厉鬼,这也是有可能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姜霁北蹙起眉头,“你是怀疑尸体可能变成厉鬼。”
  “是。”池闲点头,“所以我想检查他的尸体。”
  “但是,我现在有别的想法。”姜霁北停下脚步,回过头,看向山丘顶部。
  听到身后的动静消失,池闲也跟着停下。
  他转过身,顺着姜霁北的目光往回望。
  黑夜与茂密的树林遮蔽了他们远眺的视线。
  姜霁北凝视着埋葬韦一心的方向,声音冷漠:“我怀疑他诈死。”
  一道闪电忽然照亮山丘,林间的树木在一瞬间变得惨白。
  “但我们现在没法开棺验尸。”姜霁北接着说,“覃斯文他们随时可能会原路折返。”
  覃斯文警告过他们。
  他并不忌惮覃斯文,但也不想惹上麻烦。
  轰隆隆!
  远处的山头传来一道炸响的惊雷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