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04)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把猫猫头带倒后,他迅速半蹲下来,张开双臂,把长矛横在门上。
  咔!
  姜霁北感到双手一麻。
  铁门再度传来剧烈的摇晃声,似乎是有人一扑,把怪物摁在了铁门前。
  曹胜的声音从雾气中传来:“我摁住它了!谁来把它手上的刀丢掉!它是用刀来攻击人的!”
  被扯倒的猫猫头从姜霁北身边挣扎着站起来:“我找找它的手!”
  曹胜一阵猛催:“快点!”
  猫猫头老哥也急了:“我找不到啊!”
  怪物被曹胜紧紧地按在铁门前,可能是因为双手被按压在胸前,它暂时无法施展攻击。
  但铁门摇晃的声音越来越大。
  不知道铁门对面哪里是怪物,哪里是曹胜,姜霁北不好出手,只好收回长矛,摸了摸长矛被击中的地方。
  他感觉到,靠近矛尖的一侧和靠近把手的一侧各有一个劈痕。
  也许是隔着铁门不好使力,劈痕并没有太深,只是在木头上形成了两道半厘米深的小印。
  就在这时,姜霁北感觉到,在劈痕里面,似乎有一些光滑的块状物卡在其中。
  他伸出食指和拇指,扯出一片块状物。
  这东西像是动物的鳞片,只是稍微摩擦了一下,姜霁北便感觉到鳞片的边缘仿佛是被打磨后又被锤炼了一番,锐利的同时带有细小的裂口。
  他又摸了摸长矛上的劈痕,扯出了更多的鳞片。
  什么样的刀才能留下这种痕迹?
  不等姜霁北细细思索,曹胜勉强的声音再度从铁门另一侧传来:“快——我快坚持不住了!”
  猫猫头老哥终于找到了他的目标:“我摸到它胳膊了!傻逼!别动来动去!”
  曹胜再怎么文明,此时也被猫猫头传染了:“你他妈废话怎么那么多……”
  “卧槽,我被割到了!”不料,猫猫头的声音忽然变得惊恐起来,“这胳膊能割人!”
  猫猫头的话让姜霁北突然醒悟过来:“后撤!这个怪物的手臂就是刀!”
  如果怪物的手臂就是刀,那么在他的长矛切口上留下的痕迹就说得通了。
  听到姜霁北的警告,曹胜狠狠地一蹬铁门,借力往后跳去。
  姜霁北趁机向铁门的空隙处狠狠一刺,便感受到了刺破皮肉的触感。
  与此同时,怪物发出一声哀鸣。
  就在姜霁北准备继续用力,想要扎得更深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一道短兵相接的声音。
  紧接着,一条胳膊从后面勒上他的脖子,狠狠地把他往后拖了几个台阶。
  铁门边传来劈击声,从声音判断,对面的怪物已经把手刃探进了铁门门缝里,这一击直接击中了铁门里楼梯的栏杆。
  也就是姜霁北刚才半蹲着的位置。
  铁门摇晃了几下,似乎是怪物正在抽回手刃。
  除了铁门晃动的声音,姜霁北还听到了一阵铃铛的声音。
  铃铛的声音很悦耳,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却显得格外诡异。
  它“叮叮当当”的,随着怪物的动作而摇摆出声。
  就好像是被贴在了怪物的身上。
  铃铛不可能凭空出现,姜霁北判断,这也许是曹胜的道具。
  “咳咳咳!”因为呼吸不畅,姜霁北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
  他伸手想要掰开依然勒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但手臂纹丝不动。
  “啊啊啊啊——”走廊里突然响起logan的哀号,“不要碰我啊啊啊啊——”
  原来他还活着。
  “是我,进来吧你!”猪肚鸡的声音紧跟着响起。
  听这动静,似乎是她正在把logan往门里拖。
  “啊啊啊啊——”走廊里再度响起logan的哀号,“有第三只手在碰我啊啊啊啊——”
  “是我,闭嘴吧你!”是曹胜的声音。
  等铁门不再摇晃的时候,猪肚鸡那边也传来了“砰”的关门声。
  走廊一瞬间安静下来。
  “呼哧、呼哧……”
  怪物沉重的呼吸声和铃铛声在三楼走廊里徘徊了一会儿。
  大概是因为胳膊是手刃,无法取下身上的铃铛,怪物只能任由它挂在自己身上。
  见无法突破铁门,走廊上那两人也都躲进了猪肚鸡的房间,再次徘徊了片刻后,怪物戴着铃铛,“丁零零零”地往楼下蹿去。
  “这畜生看得见,”姜霁北耳边传来猫猫头老哥的声音,“我刚才找它胳膊的时候它一直在躲,估计是不愿意被我们发现。”
  姜霁北明白了:“这红雾是对怪物有利的,它的存在就是为了方便怪物杀人。”
  楼下忽然传来晃动铁门的声音。
  姜霁北意识到,这是怪物想冲出公寓大门的动静。
  但大门本来就是开着的,为了方便进出,租客里甚至还有人用砖头卡住了大门,不让它关上。
  他突然联想到自己给池闲发的那条信息。
  是池闲收到了他的信息,摸索着去堵死了公寓大门,防止怪物逃跑吗?
  这小子也太信任他了。
  万一他们在楼上被一波团灭了,池闲可就有的后悔了。
  姜霁北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他把自己的门禁卡往猫猫头的手臂上滑了滑,示意自己能开门:“你放开我,让我开门。”
  猫猫头老哥这才放松了胳膊,姜霁北终于得以顺畅呼吸。
  不等猫猫头说话,走廊里同时传来了好几道开门声。
  铃铛的声音在一楼响了一会儿,忽然停止了。
  趁着这个机会,姜霁北迅速刷开门禁,拽着猫猫头迅速摸到猪肚鸡的门前。
  幸好门禁装有独立电源,不然连四楼都下不去。
  虽然看不见,但他听到,越来越多的人把头探出房门说话:“这雾,还真是看不见……”
  有人开了门,对着铁门的方向小声喊:“哥们!曹胜在群里说他把铃铛贴在了怪物的身上,可以通过声音判断他的方位!”
  还以为他们在铁门后面呢?
  姜霁北回了一声:“我知道,现在怪物去了一楼!”
  得到他的回答,传话人的声音又缩回了门里:“这雾我是不敢出去的,你们要是打到我门口了,要帮忙的话,我可以开门放你们进来躲躲。”
  说完,他迅速关上了门。
  但听声音,也有几个人没有躲回屋里,而是走了出来。
  有男人的说话声:“听你们这动静,好像能赢,我也来帮忙。”
  也有姑娘的说话声:“对,我也觉得这样躲下去不是办法,还不如主动出击。”
  姜霁北听到,猪肚鸡的房间门也打开了。
  曹胜的声音回到了走廊里:“‘盾牌’拿了吧?你们没有打斗经验的,背靠背在走廊堵着,我们有武器的去攻击怪物。”
  几人纷纷应声。
  曹胜话音刚落,铃铛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怪物动了。
  它在一楼待了一会儿之后,开始返回楼上。
  “走!”曹胜低声一喝,没有了动静。
  姜霁北也压低身子,放轻脚步,往二楼走去。
  可以听音辨位就方便多了,等他摸到三楼楼梯扶手的时候,铃铛的声音猛然增大,紧接着是什么东西摔倒在地的声音。
  听起来应该是曹胜直接从三楼楼梯上弹了下去,用从天而降的腿法把怪物踹倒在地。
  铃铛的声音往二楼深处移动。
  姜霁北推测,曹胜正在一边退一边抵御怪物的攻击。
  通过刚才的摸索,他已经记下了一层楼梯有多少级台阶。
  姜霁北立刻轻盈地快步下楼,挥着长矛往铃铛的声音处捅去。
  他无法分辨出长矛上刀刃的朝向,但刀刃刺中之后,一切就有了结果。
  一击击中,姜霁北迅速抽手,另一只手也握住长矛,两手一齐使力,往响铃的地方重重一劈。
  雾气中传来划破皮肉的声音。
  怪物哀叫起来:“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