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说罢,严道长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小结巴和麻花辫安慰道:“节哀。”
  “不封印会怎样?”老孙只关心自己关心的。
  “它将变成飞行夜叉*。”听到老孙的问题,严道长表情凝重起来,“到时候谁都阻止不了他,我们全都会死。”
  “那我们该怎么办?”老孙一听,立刻大呼小叫,“我可不想死在这个鬼地方!”
  “说来惭愧,我师父他老人家一身绝学,我只学到些皮毛。光凭我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收服这具僵尸。”严道长自责地叹了口气,恳切地看向他们,“我需要诸位的帮助。”
  一听连道士也没办法,麻花辫的眼圈又红了:“可我们什么也不会,能帮你什么呢?”
  严道长还没说话,一旁的姜霁北突然开口:“那就送我去跟它结冥婚,当饵,反正它也说了要来娶我。”
  “你说什么?!”严道长猛地抬头看他。
  “按你的说法,小妾杀了少爷全家,少爷必然要找小妾复仇。”姜霁北笑了笑,“我和小妾长得一模一样,我当诱饵,你们趁机偷袭,是最好的办法。”
  “不行!”严道长一口拒绝,“这太冒险了!你必须远离那具僵尸!”
  “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也不必来求助我们。”姜霁北说。
  严道长被他噎住,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对姜霁北和僵尸结冥婚的事情非常敏感。
  突然,一直没说话的小结巴指着墙,大叫一声:“墙墙墙上!快快快看!”
  众人纷纷扭头,一旁的灰墙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行触目惊心的血红大字。
  这些狰狞的字迹像是从墙里直接渗出来的,新鲜的血液顺着墙面缓缓往下淌。
  “三天后,亥时,城郊树林,嫁殇者。”*
  麻花辫被这行血字吓坏了,哆哆嗦嗦:“这是什么?”
  “这是僵尸少爷对我们的警告。”严道长站起身,一双眼死死盯着墙上的字,“他让我们在三天后的亥时,把新娘送到城郊树林。”
  “可男的怎么嫁人?”老孙咋舌。
  隔着衣袖,姜霁北摸了摸左手腕上的斑痕,一双温柔沉静的眼中浮起意味深长的笑意:“能嫁,怎么不能嫁?”


第5章 活嫁鬼(4)
  严道长从袖中抽出一张黄符,符纸无火自燃。
  他用双指夹着符纸,迅速用灰烬在墙上涂抹出“敕令”两个大字。*
  十秒后,血字慢慢消失了。
  姜霁北盯着焦黑的墙面:“既然如此,只能按照我的提议来了。”
  严道长还想劝阻:“生死婚,会遇到红白撞煞,这可是大凶,红——”*
  姜霁北慢慢收敛笑意,面无表情:“我知道。”
  严道长一愣:“你知道?”
  “所谓红煞,是在喜事当日身亡的鬼魂;而白煞,则是因意外而不幸去世的鬼魂,也有一种说法是水鬼。”姜霁北转头看他,语气冷静,“红白撞煞,即是红喜鬼抬轿送亲,白水鬼披麻戴孝,被视为极喜和极阴。”
  “大喜大悲本来就是两种极端的情绪,喜撞丧的话,必须给丧事让路。”严道长点头,看他的眼神也变得有些不一样,“你怎么会知道?”
  姜霁北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别犹豫了。”
  老孙也在旁边附和:“就是嘛,既然陈寂自己愿意……”
  严道长神色复杂地看着姜霁北,叹了口气。
  他从怀里摸出一些钞票,算是默许了:“我这儿有点钱,需要大家分头去买点布阵用的东西。我们不能贸然杀了它,得活捉回来,再施法封印。”
  小结巴和麻花辫一组,姜霁北和老孙则单独行动。
  姜霁北身上还穿着寿衣,严道长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一套旧衣服给他换上了。衣服虽然透着一股浓浓的霉味,却意外地合身——除了腹部有点紧。
  “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穿着寿衣?”姜霁北扯了扯腰腹的衣服,装作不经意地试探严道长,“你不觉得奇怪吗?”
  “肯定是那具烂尸搞的鬼。”严道长不假思索地说,“为了跟你结冥婚,给你穿上死人的衣服。”
  “哦,原来如此。”姜霁北笑了笑,装作不知情的样子,没有再问。
  他明明是在夏家祠堂外的一口棺材里醒来的,严道长显然在隐瞒什么。
  那些消失的尸体和阵法,跟严道长脱不了关系。
  出发前,小结巴忽然溜到姜霁北身边,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哥,原原原来你真是搞电影的啊!”
  听到这话,姜霁北挑了下眉:“嗯?”
  小结巴冲他比了个拇指:“我我我超爱港片的!我也喜喜喜欢《新僵尸先生》!”
  “真的吗?”姜霁北装作惊讶地笑了笑,“要是能活着出去,哥请你看电影。”
  小结巴兴奋地举起一只手:“说、说定了!”
  姜霁北抬起手,轻轻跟他击了个掌。
  麻花辫已经在门口喊了,小结巴冲姜霁北招招手,去追麻花辫:“走了啊哥,晚上见!”
  望着他匆匆离开的背影,姜霁北脸上的笑意慢慢冷却下来。
  “红白撞煞”是茅山术的一种,出自中国民俗传说。
  中国电影史上最经典的“红白撞煞”桥段要数林正英导演的《新僵尸先生》,无论是色彩搭配、造型设计、配乐还是镜头语言,都非常具有中式传统美学特色。
  三个同伴里,心无城府的麻花辫最容易被套话,老孙则是典型的老油条,只顾自己的利益。
  小结巴因为说话不利索,反而成了最容易被人忽视的那一个。
  能说出《新僵尸先生》这部电影,说明小结巴确实对电影有一定的了解。
  他并不简单。
  姜霁北上街溜达了一圈。白日的街道一扫昨夜的鬼气,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他先去茶馆喝了茶,又到戏园听了戏,却都没有从旁人的闲聊中获得什么有效信息。
  虽然一无所获,姜霁北却没有气馁,打算先把严道长要的东西买齐了。
  刚到集市,他就被一个坐在墙角卖面的女人吸引了注意。
  女人面前摆着一个扁担和一个小火炉,扁担里放着些碗筷、生面、蔫黄的菜叶子和调料,小火炉上架着一口小锅,锅里面烧着汤。
  她戴着一个黑色眼罩,像是瞎了一只眼睛,模样有些吓人,生意也不太好。
  既然是电影,那绝不会有毫无价值的角色出现。
  姜霁北朝女人走去,在她跟前停下:“姐姐,要一碗面。”
  “好嘞。”独眼女人笑呵呵抬头,却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愣住。
  她猛地抓住姜霁北的衣袖,嘴唇发抖,眼睛也红了起来:“瑜——”
  姜霁北挑眉:“您……”
  “哎呀,对不住对不住,一只眼睛不好使。”独眼女人突然惊醒,连忙松开手,用衣袖抹掉泪,“要面是吗?我这就给你做。”
  她把手在抹布上擦了又擦,才抓起一大团面扔下锅。
  “别,吃不了那么多。”姜霁北在一旁坐下,“姐姐,您是把我认成了……?”
  独眼女人忍不住回头端详他,叹息一声:“你像我一位旧识,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真巧,那她现在人呢?”姜霁北扬扬唇角。
  和他相似的人,大抵就是夏京墨娶的小妾了。
  独眼女人一听,又忍不住开始抹泪:“她福薄,十五年前就去了。”
  “又是十五年前?”姜霁北轻声感叹,“我刚来这地方,听说十五年前城里发生了一件惨案,有个军阀头目被人灭门了。”
  “你怎么知道?你打听这个干什么?”女人忽然警惕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