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74)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那当然,feb的系统从第二场韩国片起就已经在尝试着入侵体验者的大脑了。
  池闲在心里叹了口气。
  在《霸凌者》中,池闲一直跟在姜霁北身边暗示他,有意无意地提起两人过往发生的事情,就是为了提醒他不要迷失在电影里,忘却现实中的记忆。
  好在姜霁北的意志力足够强大,副作用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干扰。
  姜霁北一边躲避着石壁边上的钟乳石,一边抱怨:“feb的这个系统开发得不行。”
  他没有和池闲坦白,自己其实还是有点私心。
  覃斯文和丁慧是姜霁北上岛后碰到的第一对情侣。
  覃斯文性情冲动,又入戏太深,但能看出是个正直之人。
  丁慧则虽然能力平平,但性格亲和,也不拖众人的后腿。
  他们在现实里,也许都是不错的人。
  这些尚且不提,重要的是,如果覃斯文死了,丁慧一个人未必能活下去。
  池闲离开的七年里,姜霁北孤独了太久。
  所以,他动了恻隐之心。
  姜霁北也没打算插手太多,盘算着把自己知道的重要线索透露一些就好。
  之后他们是死是活,就听天命了。
  一回生二回熟,两人很快顺着水流回到了村子里。
  “铁子!又玩水去了?”见到他们湿答答地走来,坐在韦业家院门口的张三寺热情地招呼。
  “你们没受伤吧?”丁慧赶紧站起来,给湿漉漉的两人递上干毛巾。
  “没事。”姜霁北在他们面前停下,冲丁慧笑了笑。
  “游泳好玩吗?线索不查了?”一旁的覃斯文推了推眼镜,冷淡地讽刺。
  自从姜霁北和池闲提出要开韦一心的棺后,他对这两人就再没有什么好脸色。
  “已经查到了。”姜霁北没在意他的态度,“特地来跟你们说一声。”
  没想到姜霁北有线索,还愿意把线索分享给他们,覃斯文反而愣了一下:“什么?”
  姜霁北开门见山:“韦一心没死。”
  “韦一心没死?”听到这个消息,覃斯文露出一种复杂的神色,随即如释重负地笑了,“太好了,他是个好人,他不该死的。”
  他心里还惦记着韦一心为了救他们而被韦老四杀死的事情。
  “人都是他杀的。”姜霁北的下一句话让覃斯文笑不出来了。
  张三寺也一愣:“不是八姨干的吗?”
  提到八姨,姜霁北神色明显变得不屑:“八姨早就死了,我和池闲在山洞里看到了她的尸体。”
  覃斯文皱起眉头,显然对姜霁北空口无凭的说法保持怀疑态度。
  “韦一心不仅没死,而且还变成了不人不鬼的状态。”看着他们诧异的表情,姜霁北耐着性子提醒,“在七月十四之前,如果碰到他,建议你们立刻杀掉。”
  “逃跑可以吗?那要没在七月十四前杀掉他呢?”听到事情还没结束,丁慧慌了神。
  “那多半是你们被他杀掉。”池闲说得毫不留情。
  “……”
  众人神色各异地沉默了一阵。
  覃斯文没有马上反驳他们,而是忖度了一下,才缓缓对姜霁北说:“如果你撒谎呢?比如说,你们发现了什么不对劲,让我们去替你们探路送死。”
  姜霁北笑出了声:“那你们就亏大了。”
  听到覃斯文的质疑,池闲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冷哼。
  他早就料到这种情况,不再说话,扭头看向别处。
  池闲不给人留面子,姜霁北还是要给几分体面的。
  他很轻地勾了下唇角,转头看向满脸尴尬的丁慧:“看见了吗?多学学你男友,对别人警惕一些。”
  然而这几分体面给得事与愿违,丁慧露出了更加尴尬的表情,看起来浑身不自在。
  “话带到了,信不信由你们。”姜霁北没打算应付他们的猜疑,他已经仁至义尽了,“走了,岛上见。”
  不等他们回应,姜霁北转头向来时的地方走去。
  池闲跟在他的身边,默默地走了一会儿,直到走出了其他体验者的视野,才开口询问:“去哪儿?”
  姜霁北用下颌点了点水渠:“回山洞。”
  池闲一时间没听明白:“去找韦一心?”
  “还记得洞里还有一张地皮卷吗?”姜霁北眯起眼睛,望向那片山的方向,“我要收服它。”
  说罢,不等池闲回答,他伸出右手,把掌心摊在池闲面前。
  两人面面相觑。
  姜霁北毫不客气地问:“有没有可以装妖怪的东西?乾坤袋?精灵球?戒指空间?”
  看着在眼前摊开的白皙修长的五指,池闲一阵无言。
  他伸手在空气中从右往左一挥,默默地拉开一块全息投影。
  “哦哟。”姜霁北抬起下巴,挑眉望向全息投影。
  池闲的手指在投影上滑了几滑,虚虚一点。
  下一秒,一个小巧的乾坤袋出现在空中。
  然而没等池闲接住乾坤袋,它就自行消散了。
  紧接着,全息投影的面板瞬间翻转,变成了饱和度极高的红色。
  和姜霁北在洞穴里因为超影行为遇到的警告一样,尖锐的警报声倏地响起。
  池闲的犯规行为也受到了系统的警告。
  姜霁北乐了:“噗。”
  全然忘了池闲的行为源于自己的怂恿。
  面对警告,池闲面无表情地伸出另一只手,将掌心贴在了全息投影下。
  投影上随即出现了掌纹识别的画面。
  嘀嘀嘀——
  一道蓝光闪过,投影上出现了池闲的头像和“识别成功”四个大字。
  警报声自动停止。
  池闲又一次试图取出乾坤袋,系统虽然不再警告,但是依然没有应允。
  姜霁北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池闲在投影上操作。
  池闲在几次点击之后,忽然站在原地不动了。
  估摸着他是在使用心音交流功能,姜霁北没有上前打扰,在一旁围观起来。
  不一会儿,池闲从呆立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他挥手收起了面板:“行了。”
  “装妖怪的道具呢?”姜霁北觉得自己刚才伸出的手掌心很空虚。
  “系统说这太过分了,不能用。”池闲面色平静地看了他一眼,“我说那我不用道具,直接收入物品栏。”
  这个回答让姜霁北笑了:“同意了?”
  池闲回想了一下,认真地答道:“不情不愿地同意了。”
  “哟呵。”看见这离奇的双标现场,姜霁北笑出了声,“看来你的权限还不小呢。”
  池闲对姜霁北的调侃置若罔闻。
  “你在feb里的职位应该不低吧?”姜霁北又开始试探池闲。
  池闲顿了一下:“嗯。算是高层。”
  “出息了啊。”姜霁北笑了笑,没有深究,“‘收入物品栏’这个事,怎么说?”
  “到时候我来操作就行,但是地皮卷是要自己抓的。”池闲回忆了一下和系统沟通时得到的信息,“系统判定直接收服地皮卷的行为会破坏电影平衡性,所以拒绝提供更多便利道具。”
  “不需要。”姜霁北说,“我之前获得的奖励道具能用上。”
  话毕,他忽然话锋一转,问得虚情假意又真情实感:“不过,我还没使用过道具呢,要怎么用?”
  其实这些姜霁北可以用心音询问系统,但是他就是想让池闲教自己。
  “用心音念出道具的名字就可以。”池闲怎么会不明白他那些小心眼,“你获得的道具是什么?”
  “僵尸獠牙项链一条,人体内脏两副。”姜霁北如实回答。
  “獠牙项链是防咬的,如果抽到丧尸片,可以用来防身。”池闲了然,“你是想用人体内脏来对付地皮卷?”
  “嗯,钓它上钩。”姜霁北放下胳膊,冲池闲笑了笑,“没想到这么怪的道具居然还真能派上用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