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0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刚走到二楼,守在楼梯口的阿垚惊讶地问:“你们去哪?”
  “回家拿药。”池闲像一阵风似的掠过他,姜霁北紧随其后。
  离开公寓,他们来到房东家门前。
  池闲拿钥匙开门,两人闪身进去。
  关上门,姜霁北对池闲说:“目前看来,红雾的出现没有规律,但红雾出现的时候,怪物肯定会出来。”
  池闲一边到处翻找,一边回答他:“你是想在红雾出现之前设陷阱?”
  “是。”姜霁北不知道药品在哪,就没有添乱,“我怀疑怪物就是误食了饭菜的人,但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人吃了。”
  池闲手里动作不停:“你怎么确定?”
  “人不能凭空变成怪物,从现在的情况推断,只有摄入过怪物血液污染过的水才有变成怪物的可能。”姜霁北想了想,“我们可以假设变异是由体。液传播,蓝色手臂的怪物是第一代。”
  顿了一下,他继续说出自己的推测:“第一代可以传播,第二代也可能会传播,不能排除它们会出现扩大自己种群的行为,所以如果公寓内出现了怪物,我们就要想方设法把它们除掉。”
  “好。”池闲没有异议。
  姜霁北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你检查过电闸了吗?”
  池闲翻找着药箱:“检查过了,没有任何问题。”
  “没被破坏?”姜霁北蹙眉,“如果大范围停电,为什么还有网?”
  “或许只是为了剧情服务的设定。”池闲拉开柜门,在里面找到了药箱,“找到了。”
  姜霁北转头看向窗外,忽然蹙眉:“不对。”
  他拉开大门,走到院子里,越过院墙眺望马路对面的大学。
  池闲拎着药箱跟上去,并顺手关上门。
  大学里最高的建筑是图书馆,此时图书馆的玻璃窗里透出零星的灯光。
  姜霁北又走到院门前,观察了一下周边的情况。
  因为没有市政规划,家园公寓所在的马路一侧,都是村民请来工人搭建的自建房,这些房子零零散散地分散在夜色下,里面没有一丝灯光。
  看样子是整片区域都停电了,只有学校里还有电。
  但这依然不能解释网络为何还能畅通无阻,总不能说是政府派来了几架携带通讯设备的无人机,在这片区域的上空悬停吧。
  毕竟这是两百年前的欧美类型片。
  姜霁北思考片刻,转头对池闲说:“你手机给我。”
  池闲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给姜霁北。
  姜霁北打开池闲手机里的聊天软件,翻到通讯录,快速地滑动起列表来。
  “找谁?”池闲问。
  “卡斯托尔。”姜霁北一边翻一边解释,“只要是租过房的人,应该都跟你加了好友。”
  “你怀疑他?”
  “嗯。”一个熟悉的头像引起了姜霁北的注意,他停下了滑屏的动作。
  在池闲的通讯录里,卡斯托尔的备注是“509(已退租)”。


第62章 最后的家园(10)
  “居然还真有这个人。”姜霁北盯着卡斯托尔的备注, 语气惊讶。
  他一开始以为这人是系统安排的幽灵账号,任务是煽动众人离开公寓去学校,实际上这个人并不存在。
  但池闲手机里对卡斯托尔的备注却证明了, 公寓里曾经有过这么一个租客。
  卡斯托尔不是幽灵账号, 而是确实存在的人。
  并且,他可能真的在学校里。
  姜霁北想了想,点开卡斯托尔的头像, 拨打视频电话。
  卡斯托尔没有接。
  拨打到第二个视频电话的时候, 卡斯托尔把电话挂断了。
  他的对话泡跳了出来:“房东小哥, 有什么事吗?”
  见对方回复, 姜霁北装作池闲,拿出事先编好的理由:“我想了解一下现在学校的情况, 方便视频沟通吗?”
  卡斯托尔:“这里信号不好, 虽然有电,但救援队交代我们省着用电, 所以最好还是文字沟通。”
  过了几分钟, 他发来一张教室的照片,地上堆满了纸箱。
  姜霁北注意到,这张照片和之前的照片一样,看起来是在同一间教室里拍的。
  他接着问:“你的照片是真的吗?是什么时候拍的?”
  这样的问题实属无聊,但有时候越简单的问题越能体现细节。
  卡斯托尔对答如流:“当然是真的, 这张是在今天白天的时候拍的。”
  姜霁北又问:“你为什么能拍到这样的照片?”
  卡斯托尔回答:“因为我是学生自救队的一员,现在正好被分配来管理‘仓库’。”
  “自救队?”
  “对,在正规救援队来之前,我们学生自行成立了自救队。”
  回复到这里,卡斯托尔不愿多聊:“现在要分发饮用水,我先去忙了。”
  卡斯托尔的回答滴水不漏, 姜霁北也没有办法继续套话,只好回复了一句“知道了”。
  刚回复完,池闲的手机立马跳出了剩余10%的低电量提示。
  听到手机提示音,池闲眼神无奈地看着姜霁北:“刚才还20%的。”
  姜霁北毫不脸红地摆弄着手机:“我有充电宝,用完了也没事。”
  虽然池闲的通讯录证实了卡斯托尔的存在,但每次和他聊到具体的事情时,他就会找借口离开,这一点实在奇怪。
  “被困在公寓里也不是办法。”想到这里,姜霁北抬起头,看向池闲,“我们这片区域完全停电,过不了多久可能还会停水,我们迟早要离开这里的。”
  “logan的伤也拖不了多久,需要送到学校接受治疗。”池闲点头。
  站在院门前,两人一齐望向围墙之外的学校。
  在一望无际的黑暗里,只有学校如同照明塔一样,亮着希望的曙光。
  他们没在楼下多做停留,拿着药箱迅速回到三楼。
  药箱里应急的东西不少,酒精、碘伏等消毒药品都有,纱布、止血带、小镊子等基本的外伤处理用品也齐全。
  当姜霁北和池闲赶到时,猪肚鸡已经和曹胜配合着,用清水迅速对logan的伤口进行了基本清洁。
  他们正试图清理logan伤口里带有小刺钩的鳞片,见药箱里有小镊子,曹胜说了一句“太好了”,用小镊子把鳞片一点一点地从logan的肉中扯出来。
  伤口清理完毕后,猪肚鸡按住logan,把浸满碘伏的卫生棉往他身上敷。
  logan立刻痛苦地弹动起来:“唔——”
  有人站在旁边看着,忽然问道:“你们说,他被怪物弄伤,会不会受到感染,也变成怪物?”
  他的话成功让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曹胜给logan缠纱布的动作一顿:“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听到曹胜的回答,那人犹豫地问:“那……我们还有救他的必要吗?”
  “我觉得不如让他自生自灭吧,看这样子也救不回来了,何必浪费药品呢?”另一个人也附和。
  床上的logan还有意识,听到他们在讨论自己的生死,他从胸腔里发出沉闷的哀鸣声。
  “在不确定他是否会变异的情况下,救。”抱着胳膊站在一旁的姜霁北开口说,“一旦有变异的苗头,我会直接杀了他。”
  “救。”曹胜继续手上的动作,给绷带打了个结,“受伤了便不救吗?只要怪物还在,任何人都有受伤的可能性。”
  “我是觉得他没救了。”猪肚鸡倒是无情,但给伤口消毒的动作不停,“但他是一个极好的观察对象,万一变异,也算是给我们了解怪物的进程加了速。”
  logan又弹动了起来,猪肚鸡一把将他按下去。
  最开始提问的人不说话了,只是默默看着。
  姜霁北还没把手机还给池闲,他打开池闲的手机看了看,发现公寓群里正在讨论logan受伤的事情,原来是躲在家里的人在群里询问现在的情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