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54)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还是那么漫不经心,听到聂明的话,也只是挑眉笑了笑:“阿闲就算是狼崽子,也是我亲手养大的。”
  他倒要看看,小狼崽子能怎么把他吃了。
  “我说了你又不信,哪天别后悔。”聂明无语。
  姜霁北太护犊子了,根本容不得别人说池闲一句不好。
  没想到,聂明果真一语中的。
  刚上高中的第一个月,池闲就做了一件轰动学校的事情。
  池闲年纪本来就比同年级的学生要小,看上去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乖孩子。
  私立学校的攀比风气非常旺盛,学生之间有互相比家世的,比产业的,比各种智能机械产品的,自然也有看其他学生不顺眼的。
  池闲一升上高中,就成为了一些高年级学生的目标。
  一个从柬埔寨回来的贫民窟流浪儿,攀上了电影世家姜家的大腿,实现了阶层的飞跃,可以说是完全脱胎换骨了。
  高年级的男生看他不顺眼,便经常来池闲的教室找他麻烦。
  他们说池闲只是姜家捡回来的孩子,蹭了姜家的资源,肯定没安什么好心,以后一定会抢姜家的资源,妄图跟姜霁北平起平坐。
  面对他们的耻笑和诽谤,池闲一开始也只是无所谓地笑笑。
  他不计较,也不反驳,绝不给姜霁北惹麻烦。
  那些人见池闲没有反应,就更加变本加厉地放肆起来。
  “姜霁北是姜霁北,你是你。”为首的人推了一把池闲的脑袋,冷笑着说,“你姓池,就算你改名换姓叫姜闲,你也永远不可能是姜家的第二个孩子。”
  其他人也跟着附和:“姜霁北也真是烂好心,怎么会把你这种白眼狼带回家?”
  “他是不是眼神不好啊?哪天家产被人夺走,连哭的地方都没有喽。”
  “姜霁北也不过如此嘛,哈哈哈哈!”
  没想到,听到他们提起姜霁北的名字,池闲突然抬起头,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
  “惹我可以,我不在乎。”他站起身,面无表情地盯着为首的人,眼神如寒冰一样冷酷,“非要带我哥的话,可以直接告诉我,你们、想、死、多、少、遍?”
  池闲说完,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他生气时的眼神实在太恐怖了,像是要把人活生生吃掉。
  这群高年级学生被池闲眼神和散发出来的气场镇住,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灰溜溜地离开了教室。
  当晚,校长亲自押着这些学生来给池闲赔礼道歉。
  毕竟除了姜家当靠山,池闲自己本身也有过硬的实力——他可是连跳两级的天才少年,一直在外面参加各种科研比赛,给学校拿奖争光。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敢在池闲面前说姜霁北的闲话。
  听说这件事后,姜霁北不但没有怪池闲,反而轻飘飘地笑了:“还真的是头狼崽子。在我面前这么听话,怎么出去就这么横呢?”
  池闲垂着一双眼,眸色沉沉地看着姜霁北。
  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神色太过专注,以至于与他对视太久的人总有一种要在其中溺毙的错觉。
  “哥,在这个世界上,我只听你的话。”
  …………
  姜霁北隐去了柬埔寨相遇和资助关系的事情,只挑了一些女生爱听的青梅竹马的剧情说。
  “好甜啊。”丁慧被甜得牙疼,捧着脸遗憾地叹了口气,“可你们后来为什么分手了呢?”
  “没分手。”姜霁北顿了一下,没留意到指缝中的烟已经燃尽。
  直到被烫了一下手,他才回过神来,开口道:“他死了。”
  丁慧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按照姜霁北的外貌和条件,绝不可能缺少追求者。
  只是他身边一直有一个池闲,所以没有人敢靠近他。
  池闲去世后,姜霁北料理完后事,白天依旧像个没事人一样跑片场。
  他像一台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一样疯狂运作,每天没有表情地拍片、剪片,甚至一声不吭地退了学,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
  大家都为池闲的不幸感到可惜,同时也在私下议论,说姜霁北是个理智到可怕的人,竟然一点伤心都没表现出来。
  只有与他关系最好的聂明才知道,自从池闲死后,姜霁北就患上了严重的失眠和神经衰弱,每个深夜都是在酒吧度过的。
  每晚零点,姜霁北都会准时出现在酒吧门外。
  站在外面的侍者毕恭毕敬地为他拉开厚重的大门,姜霁北和耀眼的光一起出现在门口。
  或者说,他本身就是光,以至于一进门就是全场的焦点。
  在震耳欲聋的电子乐声中,姜霁北环顾四周,随后迎着所有人的注目礼,神态自若地走到聂明的座位对面。
  坐下不到十分钟,端着酒杯前来请他共饮的人不下十个。
  无一例外的是,这些鼓足勇气走到桌边搭讪的人全都眼神躲闪。
  他太耀眼了——无论是发色、相貌还是气场,又或者是轻描淡写的眼神和漫不经心的笑意,全都让人无法直视。
  第一个来邀约的男人甚至连看都不敢看姜霁北。
  他站在桌边,端着酒杯,支支吾吾地问:“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姜霁北那个时候就已经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
  他微微仰着脸,在强烈的蓝色霓虹灯光下勾起嘴角,笑得温和:“不可以。”
  “为什么?”被拒绝的男人还是不敢看他,却不死心。
  姜霁北垂下眸,没再看他,而是漫不经心地摇晃着杯子里的酒:“因为我不想。”
  坐在姜霁北对面的聂明笑得整条新装上去的机械手臂都“咔咔”地响。
  一整个晚上,几乎全场的男人都来尝试搭讪,可姜霁北没接过任何一个男人递来的酒杯。
  有人甚至因为被他拒绝了邀请而耿耿于怀,躲在角落里用嫉恨的口吻编派他,然而眼睛却一直实诚地盯着他不放,以伺下一个搭讪的机会。
  那个看起来无比忧郁的年轻男人一杯接一杯地喝着烈性的伏特加,就像在尝试着把自己灌醉一样。
  空酒瓶堆满了整个桌面,他看起来醉了,又好像没醉。
  …………
  听到这里,丁慧用指腹抹去眼角的泪光:“那你这辈子都不打算再谈恋爱了吗?”
  姜霁北笑了笑,没有答话。
  聊到此时,池闲、覃斯文和张三寺等人一起走了过来。
  姜霁北和丁慧的聊天,他们刚才也听到了一些。
  “在聊什么?”覃斯文问。
  “在听陈寂说他的前男友。”丁慧挽住覃斯文的胳膊。
  “老弟,你这么好个条件,喜欢男人哪!”张三寺面露惋惜。
  “怎么,你还想给我说媒吗?”姜霁北乐了,嘴里自然而然地接话,视线却往池闲脸上飘,“我家里有人了。”
  池闲一顿,表情如其他辅助员一般平静。
  他转过身,看远方青色的山脉。
  山间的禽鸣变得有些聒噪,池闲看到山风吹得树影摇晃。
  “不错的景色。”耳畔传来姜霁北走近的声音。
  池闲扭过头,姜霁北在他身边停下,与他并肩站在一起,眉目间的神色平静如水。
  池闲忽然想起,离开姜霁北之后,他再也没有这般静静地看过远山。
  七年前,被炸得四分五裂的池闲只有头颅是完好的,其他被阮杜兰捡回来的四肢和部分脏器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在地下黑市接受了人体重组和器官移植后,他重新睁开了眼睛,但也失去了年轻健康的原装身体。
  池闲体内运作的廉价机械器官是倒卖的二手山寨货,由于实在太过陈旧,运转的时候,他几乎能听到从自己身体里传来的齿轮转动的“咯啦咯啦”的声音。
  阮杜兰多年来一直潜伏在贫民窟,收到的定期补助也不多,可以说是一贫如洗。
  他考虑过借高利贷分期购买feb生产的全新人造器官,可是他实在无法负担五十年的高昂贷款,于是只能选择黑市里的二手替代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