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4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着这对表面父子互相飙戏,上演父慈子孝其乐融融的情景剧。
  按理说,如今阮杜兰和池闲都身处高层,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
  他想要给池闲换一副新的人造器官,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但阮杜兰却欺骗池闲,说在当年手术的过程中出了问题,导致池闲的身体无法再承受下一次手术。
  显而易见,他不想让池闲换器官。
  姜霁北猜测,一是池闲用破旧且容易出问题的二手人造器官,feb能轻而易举地从孱弱的身体入手控制他。
  二就是当年他们在池闲身体里安装了定位系统,以此监控池闲。
  层层的手段下,是数不清的恶意。
  feb竟把人腐化至此。
  父子二人一来一往地做足了场面戏,很快,池闲把话题转移回姜霁北身上:“父亲,您不必担心,哥照顾我就好。”
  听到他的话,阮杜兰转过头来,用带着歉意和询问的目光看向姜霁北:“可姜先生是我们请上岛的客人,怎么能让他来照顾你呢?”
  客人,有把客人丢进杀人电影里自生自灭的待客之道吗?
  姜霁北在心里记下这笔,面上笑得优雅又得体:“照顾阿闲是我的分内之事,毕竟他是我的男朋友。”
  他用余光瞥见,躺在床上的池闲悄悄别过脸,嘴角轻微地扬起了一个微笑的弧度。
  很淡很淡,稍纵即逝。
  岛上时间19:45。
  医护人员向姜霁北表示,为k先生做全面检查是他们的分内之事。
  把池闲抬上医疗车后,医师骨碌碌地把他推走了。
  因为要转移到地下医院,姜霁北不能跟进去,送了一程后,他被拦在了地下通道前。
  “姜先生,请留步。”
  听到身后传来的呼唤,姜霁北停下脚步,装作惊讶地回过头,看向来人:“阮先生?您有什么事吗?”
  “是有一些事情想和你聊聊。”阮杜兰看似是紧紧跟着池闲,但其实是跟着姜霁北。
  见姜霁北回头,他丑陋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可以请你喝一杯茶吗?”
  “当然。”姜霁北微笑。
  办公室里,阮杜兰亲自给姜霁北倒了一杯茶。
  “这是阿闲给我买的老枞水仙,他是一个很有孝心的孩子。”他微笑着看着姜霁北,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只是这茶只有年纪大的人才爱喝,不知道姜先生你能不能接受这个滋味。”
  “毕竟是我精心栽培的孩子,品行必须端正。”姜霁北坐在沙发上,端起那杯热腾腾的茶,拿在手里,却没有下口。
  他看着坐在对面的阮杜兰,笑着问:“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呢?”
  “我想阿闲应该有跟你提过,我和他现在都在为feb工作。”阮杜兰留意到姜霁北的举动,露出了然的笑意,“在邀请你上岛之前,我们曾对你的经历和背景进行过调查。在进行了四场实景电影实验后,我们更是对你参与的影片反复观摩。”
  他话说得很巧妙,从第一句就开始打感情牌。一会儿“阿闲”,一会儿“我们”,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我跟池闲就像亲生父子”的信息。
  “观察我,然后呢?”姜霁北镇定自若地笑道,“feb得出了什么结论吗?”
  “姜先生在各种极端惊险的情况下所表现出来的冷静与果断实在让我们叹服。”阮杜兰开始给他戴高帽,“我们认为,像你这样的青年才俊,不应该局限于电影这个狭窄的圈子。你完全可以考虑在电影投资之外的行业发展,大展宏图。”
  “哦?”姜霁北扬眉,“比如说?”
  “比如说——”阮杜兰微笑起来,像是早就在等他发问了,建议得真挚又诚恳,“考虑加入feb。”
  作者有话要说:  姜霁北:等着,我会帮我男朋友报仇的:)
  因为种种原因又要修改文名了,在这里提前和大家说一声,为造成的不便向大家抱歉quq~


第78章 我在这里
  原来feb的如意算盘打在这里呢。
  姜霁北装作一愣, 随后轻快地笑了起来:“阮先生,什么‘青年才俊’‘大展宏图’,您夸一夸, 我笑一笑, 当作场面话地就过去了——我只是一个双手沾满铜臭味的电影投机商,您的盛誉,我怕是担不得。”
  前一秒把他置于死地, 后一秒就向他伸出橄榄枝, 还道貌岸然地说什么“这是我们对你的一番考验, 恭喜你获得入场资格”。
  财阀两面三刀的嘴脸简直无耻至极。
  “姜先生过谦了。众所周知, 在成为投资人前,你是一位天才电影人。”阮杜兰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你获奖的第一部 影片, 和在国外拍摄的第二部小众实验性电影,我都反复观摩过, 并叹为观止。”
  “你的天赋令我叹服, 但我更欣赏你的进取态度与学习能力——能从艺术家转型到商人,还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足以证明你在其他领域也能做到顶尖。
  “feb有丰富的财力,我们不担心姜先生失败,只是担心你没有取得与你对应的成功。”
  姜霁北微笑地听着阮杜兰说车轱辘话。
  虽然阮杜兰说得天花乱坠, 还很对口地提及了他拍过的两部电影,来证明feb对他的重视,听起来是挺像那么回事。
  但把逻辑仔细一盘,事情就很简单了:阮杜兰说feb看上他了,觉得他应该转行,还说可以提供培训费。
  这实在不是feb的风格。
  他们看上哪个行业, 就直接抢行业领头人,并购行业头部公司的手段可是出了名的。
  培养外行人去干外行事,就算feb的脑子里进了八个菩萨,也做不出这事来。
  姜霁北轻轻抚摸着杯沿,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您的邀请太郑重,我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
  “那阿闲呢?”不等阮杜兰回答,他不动声色地将话题引回池闲身上,“这七年里,阿闲在feb做什么?用得着他隐姓埋名?研究可控聚变吗?”
  姜霁北判断,阮杜兰并不知道,池闲已经把他在行动处当秘密情报员的事情告诉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和池闲已经知道了他彻底叛变的事情。
  同样的,阮杜兰就更不可能知道,姜霁北已经成为了行动处的临时编外人员。
  毕竟连池闲也只是知道他收到了一些文件,对他究竟掌握多少情报一知半解。
  姜霁北作戏到底,话语中半真半假地夹枪带棒,意在让阮杜兰误以为他怒的是池闲不告而别七年的事情。
  果不其然,姜霁北话音刚落,阮杜兰就露出了惊讶又自责的表情。
  他将震惊的情绪拿捏得恰到好处:“原来阿闲没有告诉你,这孩子……”
  “告诉我什么?”姜霁北食指轻敲杯沿,面露不耐。
  “阿闲的亲生父母是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带走的,七年前那场险些夺了阿闲性命的爆炸,也是那些混账策划的。”阮杜兰叹了口气,“我在地下黑市做了十几年的小生意,眼线多。有人向我通风报信,我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了阿闲的……残肢。”
  他的的叹息一转三折,哀婉得很:“阿闲绝不是有意隐瞒他存活的事实,只因情况太过紧急和凶险,实在是无奈之举。”
  “那些混账一直在找他,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竟然对一个孩子紧追不舍——”阮杜兰说到动情处,脸上的疤痕像蚯蚓般来回扭动,入戏地颤抖起来,“这孩子不告诉你,一定是怕你担心。这七年来,他一直都很想你。”
  话到此处,阮杜兰用力地眨了眨眼睛,鱼尾纹随着他的动作从眼角泛出。
  姜霁北心知这是一种暗示性动作,配合地顺着阮杜兰的动作看向他的眼角。
  哟呵,他还真逼出了几滴泪。
  眼泪融进男人的眼纹里,就像落叶飞入秋山岭,须臾后再难分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