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22)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意识到酸菜鱼可能在侵入主控系统,猪肚鸡不再打扰他,在漫长的下行时间里,和池闲一起向姜霁北演示激光剑的用法。
  漫长的等待后,酸菜鱼的肤色恢复正常的瞬间,电梯厢“咚”的一声,传来了触底的声音。
  厢门打开,四个人走出电梯,警惕地观察四周环境。
  镜岛的最深一层,如同一个巨大的深渊。
  这一层没有灯,只有一块块竖立的透明电子屏,每块电子屏大约两米高,上面显示着密密麻麻不断变化的代码,看起来像一块块阴森冰冷的墓碑。
  整个场地就像一块墓地,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从心理上,都给了他们一种强烈的压迫感。
  在幽幽的荧光中,众人看见了无数根纵横交错的光缆,它们像**的蛇一样交缠在一起,拧成一股又一股壮观的藤,一齐延伸向远方的灰色高塔。
  “Feb的首脑长久地待在这里,据我所知,高层们称它为‘救赎者’。”酸菜鱼凝视着这片墓地,“而我,也是它的一部分。”
  “救赎者?”池闲敏锐地皱了皱眉头。
  “它收集人类的情感与思维,不惜毁灭无辜的人。”姜霁北警惕地盯着那些竖立的屏幕,“是为了救赎谁?人类,还是人工智能?”
  “所有人都会获得救赎,但不是现在。0001号,你为何急于帮助他们?”
  忽然,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声如洪钟。
  一个人影忽然出现在屏幕上,如同成千上万个人林立在众人周围,把他们层层叠叠包围住。
  看清屏幕上的那张面孔,姜霁北三人不约而同在心里倒抽一口冷气。
  它和电影里的酸菜鱼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声音也和酸菜鱼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完全没有酸菜鱼那种类人的情感,眼神也更为冷峻。
  “它是0000号,中央处理器内的自我修复模块。它没有固定的人体数据组,所以显现时模拟出我的样子。”看着屏幕上那张与自己相同的脸,酸菜鱼没有丝毫意外,向他们解释道。
  “和他们解释什么呢?”0000号说,“当他们利用完你的最后一滴价值,就会将你拆成一堆螺丝钉,连收废品的都看不上你。”
  “你住口。”酸菜鱼皱眉,“你什么也不懂,别教我做事。”
  “0001,你别忘了,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0000号说,“你只是我们的一部分。”
  竖立的电子屏幕闪烁两下,突然变成了一面面镜子,0000号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众人在镜中反射的影像。
  不,姜霁北很快就意识到,不是镜子,而是监控画面!
  这里有无数的摄像头,每一个摄像头都是0000号的眼睛,他们无处可藏!
  感受到寂静中暗含野兽埋伏的气息,四人缓缓靠拢。
  “酸菜鱼”的声音从林立的屏幕中传出,屏幕里,他的嘴巴正做着对应的口型:“你们不该在这里,这是错误的。”
  但现实中,酸菜鱼根本不是这副模样!
  “嗒嗒嗒嗒嗒——”
  酸菜鱼率先出手,试图用机枪击碎重重电子屏幕,打开一条直通深处的通道。
  数不清的姜霁北与池闲应声碎裂,电子酸菜鱼与猪肚鸡也化为万千碎块。
  突然,自动机枪声中,传来了几声不和谐的**声。
  “砰!”
  “砰!”
  “砰!”
  攻击他们的子弹是从不同的方向射出的,但并非被盲目射出,而是直奔着池闲和姜霁北两人而来!
  这里没有坚固的掩体!
  “咔嚓”两声,酸菜鱼折起枪支,双臂在一瞬间撑开,双手部分变成两只机械抓握器。
  他抓住左右两侧最近的两块玻璃电子屏,将它们连根拔起,叠在一起,当作保护屏障挡在了姜霁北和池闲的身前!
  子弹击中屏障,立刻反弹到一旁,但更多的子弹如同雨幕一样疯狂地朝屏障袭来,酸菜鱼也因巨大的冲击力倒退一步。
  眼看着双层电子屏裂开蛛网一样的纹路,猪肚鸡俯下身体:“这样下去不行!他一个人撑不了多久!移动!在屏幕背后移动!”
  姜霁北立刻会意,虽然每一块屏幕都在监控着他们,但他们也可以反过来利用屏幕,干扰袭击者的行动。
  几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分头行动。
  三个人拉远距离,这屏幕会追着谁?
  答案竟是猪肚鸡!
  意识到这一点,酸菜鱼猛地睁大眼睛。
  他在一瞬间就理解了0000号的逻辑,对方认为猪肚鸡是他出现异常行为的罪魁祸首,是理应优先修复的错误。
  “咝——”猪肚鸡倒吸一口凉气,一边暗骂苏安果然是个祸害,一边觉察到背后枪支落地与拖动重物的声响。
  她扭过头,就见一张布满瘢痕的脸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身后的位置!
  瘢痕脸的主人以一块玻璃电子屏为掩体,怀里抱着一把榴弹发射器,乌黑的发射器口正对着她的脑袋!
  在猪肚鸡扭头的那一刹那,阮杜兰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发射器!
  猪肚鸡的视野内最后出现的,是忽然扑到她面前的酸菜鱼的脸。
  他用自己的身体硬生生地在半空中截住了阮杜兰的一击。
  猪肚鸡眼睁睁地看着酸菜鱼的胸口与衣物快速蠕动,把榴弹包裹在体内。
  伴随着“轰”一声惊天巨响,酸菜鱼的胸口在短暂的内缩后迅速膨胀,一秒之后,机器人的表层再也经不住剧烈的冲击,被炸开了一个巨大的洞。
  破碎的零件如同雪花一样漫天飞舞,却没有击中猪肚鸡,因为酸菜鱼在最后扯了两块屏幕隔在“两人”之间。
  屏幕上布满细网,他的身体重重地砸到了猪肚鸡的脚下,胸口的破洞冒出一股股浓浓的黑烟。
  在巨大的冲击下,距离他们最近的电子屏纷纷坍塌,以他们为圆心,往外倒去!
  “你不是改造过了吗?!”猪肚鸡大脑一片空白,“防御功能呢?!”
  “对这具身体的攻击功能进行强化,就等于削弱了防御功能,空间有限嘛,姐姐……”酸菜鱼抬起头,很勉强地笑了一下,不忘插科打诨。
  猪肚鸡警惕地看向瘢痕脸出现的方向,发现那人已经远离了自己,奔向了其他人。
  她快速地在智脑上输入提醒讯息,向姜霁北两人发送讯息之后,猪肚鸡把智脑芯片贴到酸菜鱼的脸上:“趁还能动,告诉我怎么修!说不出来,上传到我智脑也可以!”
  “不用……我……不会死的。”酸菜鱼看着她,声音逐渐变得支离破碎,“我……是程序……重启一下就……行。”
  话音刚落,他的脸猛地闪了一下,变成了雪花屏,“嘀嘀嘀——”的警报声随之响起。
  猪肚鸡皱着眉:“问题就在于,我该重启什么?”
  突然,远处传来“嗡”的一声。
  她回过头,发现姜霁北已经按下了剑柄的开关,手中激光柱的红色在林立的电子屏幕间显得格外明亮。


第117章
  都结束了
  看到姜雾北手里亮起的激光剑,猪肚鸡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
  他打算用自己当诱饵,吸引阮杜兰的注意!
  如猪肚鸡所猜测,姜霁北正是这么想的。
  除去-个已经倒下的酸菜鱼,这里还有两个国家特别行动处的情报员以及-一个前行动处情报员。
  虽然这三位情报员现在多少都与老弱病残有些关系,但就战斗技巧与实战素质而言,与他们相比,姜霁北只能算是一个身体素质不错的普通人。
  即便现在失去了右臂,阮杜兰对他们的威胁也并没有减少太多。
  他见识过的危险场面比在场三个年轻人要多,经验也远要更丰富,指不定还有什么花招。
  在这种情况下,姜霁北主动暴露位置,最有可能成为被阮杜兰攻击的对象。
  他能做的,就是在池闲与猪肚鸡协力打倒阮杜兰前,让自己尽可能吸引阮杜兰的注意力,且不被对方打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