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1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一学期结束,爱情友谊双丰收的陈昭把对象带回了亲生父母家。
  看到扛把子,父母惊喜地问:“你怎么回来了?”
  陈昭一脸懵逼:“你认识我爸妈?”
  扛把子漫不经心:“哦,我就是那个白莲花。”


第67章 最后的家园(15)
  “……没事。”池闲伸手按了按太阳穴, “我好像出现了幻觉。”
  “幻觉?”
  “嗯。”池闲抬眼看天花板,“我感觉,这栋公寓好像是活的。”
  池闲的猜测让姜霁北皱起眉。
  他二话不说, 举起手里的斧头, 猛砍了墙壁一斧。
  自建房的泥子经不起这么一下,在巨大的冲击下瞬间裂开,露出里面深灰色的水泥。
  姜霁北抡起斧子, 对着墙壁的裂口重重凿下。
  水泥四散飞溅, 掠过他的脸颊, “噼里啪啦”地掉到地上, 扬起一片呛人的尘。
  水泥之下是暗红色的墙砖,姜霁北撬下一小块红砖, 放在手心细细观察。
  “普通的砖头。”他把碎块递给池闲, 随后走到出现血渍的天花板下,抬头往上望, “楼下有大锤吗?”
  “你想干什么?”池闲接过红砖碎块, 摩挲了一下,蹭了一手砖灰。
  当他再次随着姜霁北的视线往上看时,所有异样的感觉都消失了,就连之前所见的血渍蔓延的景象也仿佛是一场错觉。
  “想要查明白这块天花板,就得把楼梯掀了。”姜霁北征求池闲的意见, “能砸地板吗?”
  “上下楼的唯一通道就会被阻断。”池闲摇头,“你刚才有没有什么感觉?”
  姜霁北再次盯着血渍看了一会儿,直到眼睛发酸,才说:“没有。”
  “可能是我的幻觉。”池闲道,“也可能是某种预兆,我想, 公寓里肯定还藏着别的怪物。”
  “既然是同时误食的,那他们的变异时间应该大抵相同。”姜霁北猜测,“也该按捺不住了,这两天多加小心。”
  “好。”
  说完,两人下了楼,回到院子里。
  众人还围在焚烧的尸堆旁,滚滚黑烟大团大团地涌上天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皮肉内脏被烧焦的难闻味道。
  “我回仓库清点一下东西。”池闲忽然低声对姜霁北说了一句。
  “需要我跟你一起吗?”姜霁北转头看他。
  “你在这里吧。”池闲摇头。
  “好。”姜霁北没有多问。
  看着池闲进屋关门,姜霁北才转身回到人群中。
  他走到曹胜身边,停下脚步,问:“曹老师,你的伤口没事吧?感觉怎么样?”
  “没事,除了疼也没别的感觉。”听到声音,原本正在沉思的曹胜扭头看他,“如果我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会先自行了断的。”
  “你是不是还有没出生的孩子在等着你?”姜霁北觉得他的这等发言实在老套,戏谑了一句。
  “啊?”曹胜没有反应过来。
  曹胜的反应却让姜霁北意识到,他对几个世纪前的电影老套路似乎并不了解:“我是说,你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只是……”
  姜霁北又想起初见曹胜时的猜测。
  曹胜在岛外的真实身份,应该是个接受过特训的特种兵或者退役兵。
  品格倒是高,只是按照老电影常用的套路判断,说完“事情结束就回去结婚”“这份恩情我一定会偿还”“出了问题我会自行了断”和“孩子还在家等着我呢”等话,人不出事也容易出事。
  想到这里,姜霁北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几步。
  曹胜突然左右看了看:“顾池呢?”
  姜霁北从未见过曹胜有这般神情,缭绕的黑烟里,他寻找池闲的模样就像在搜寻越狱的犯人,机警,冷漠,饱含杀气。
  他毫不犹豫地扯谎:“他渴了,回家喝点水。”
  “他——”曹胜看着姜霁北,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你跟他很熟吗?昨晚他还在你那里留宿。”
  “哪方面的熟?”姜霁北挑眉。
  曹胜犹豫了一下:“所有方面。”
  所有方面倒不是很熟,毕竟池闲还在办公室里扭着一张苦瓜脸对他说“哥我不是有意瞒着你”呢。
  姜霁北没接话,只是看着曹胜。
  曹胜接着提问,语气里满是试探:“你很信任他吗?至少在这里,你觉得他值得信任吗?”
  姜霁北听出了他话里有话。
  但以曹胜的性子看,他不是什么张口就出灯谜的人,这般询问,似乎是有什么系统不让说的内容。
  既然如此,姜霁北抱起胳膊:“你直说吧。”
  见他如此直接,曹胜也不再遮掩,直截了当地说:“小心房东儿子。”
  “……”姜霁北蹙了下眉,但是没有反驳。
  从这几天曹胜的所作所为来看,他是个相当正派的人,全身上下都淌着舍己为人的血,这样的他提醒自己小心池闲,必然是掌握了什么线索。
  姜霁北忽然意识到,电影一部接着一部,剧情的难度也在不断提高。
  按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指不定下一场电影里,体验者和辅助员就要站在对立面了。
  “好。”想到这,姜霁北嘴上应了一声,问,“你是发现了什么不对吗?”
  曹胜果然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你和他挨得近,你多注意。”
  话音刚落,他突然敏锐地瞥向房东家大门,不再多言。
  姜霁北顺着曹胜的目光看过去,池闲从家里出来了。
  等池闲把门锁上,向他们走来,姜霁北才问:“好了?”
  池闲面色平静:“嗯。”
  “上我那儿去吧?我有事问你。”
  “好。”
  姜霁北留意到,就在他和池闲说话的时候,曹胜一直盯着池闲,眼神里充满了探究,像是要把池闲灼出两个洞来。
  池闲也注意到了曹胜的目光,他转过脸,神色淡然地跟曹胜对视:“怎么了?”
  “没什么。”曹胜语气僵硬。
  他实在不擅长说谎,短短三个字像通了直流电似的从他的嘴里冒出来,比语音助手还缺少情感,声调也全部变为了阴平声。
  “走吧。”虽然明显感受到了曹胜的不对劲,但几天的相处下来,姜霁北不觉得他有恶意,离开之前还招呼了一声,“走了。”
  池闲应了一声,没理会曹胜,跟着姜霁北一起上楼了。
  “他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回到406,池闲关上门,奇怪地问了姜霁北一句。
  “你觉得他奇怪,他觉得你奇怪,我觉得你俩都奇怪。”姜霁北坐到椅子上,掏出手机对池闲晃了晃,“但卡斯托尔最奇怪。”
  姜霁北一直没有放下对卡斯托尔的警惕。
  只是怪物出现得突然,他的精力全部用于对付怪物,反而没有时间去深究这个躲在暗处,从未露面的匿名者。
  他打开群聊,群里已经很久没有人说话了。
  姜霁北从聊天记录里翻找到卡斯托尔发的物资图,仔细看了看。
  “怎么了?”池闲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把脸靠过来一些,“在看什么?”
  “卡斯托尔发的照片。”姜霁北把手机往池闲那边偏了偏,好让他看清楚,“我总觉得这张照片的分辨率很低,不像是现在拍的。”
  池闲盯着照片:“也许是网络不好,通讯软件自动压缩图片了呢?”
  姜霁北把图片放大,试图通过模糊的像素点寻找照片中的细节。
  “还是说这根本就不是大学的教室?”池闲观察着姜霁北的表情。
  “教室是对的,和我……记忆里相同。”
  姜霁北顿了一下。
  他本想说和在剧本信息里看到的教室相同,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切换了页面,打开浏览器,进入了一个识图网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