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6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是我不好。”他的质问让池闲沉默两秒,“我当时只把请笔仙当作一种娱乐性质的消遣,小动物灵,玩玩可以。但现在,我发现它——”
  说到这里,他忽然停住,没有说下去。
  “我不该教你们的,这玩意儿太邪门。笔仙是会撒谎的,你不要相信它的话。”
  池闲最后是这么说的。
  那时姜霁北什么也听不进去,笔仙这么灵,什么都能预判,什么都能猜中,而且笔仙是对他好的,怎么可能是邪门的东西?
  他表面上答应池闲,以后不会再玩笔仙了。
  实际上,晚上回到家,姜霁北又把笔仙请了出来,问它:“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可以探险的地方吗?要没有人去过的那种,我想周末带阿闲他们去玩。”
  笔仙思考了几秒,在“是”上画了圈。
  在笔仙的指引下,十五岁的姜霁北独自前往了附近公园山上的一处无人问津的溶洞。
  在那里,他不慎摔倒,被石钟乳扎穿了大腿,因失血过多而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姜霁北已经躺在了雪白的病床上。
  住院期间,池闲去医院看他,再次提出让他远离笔仙的要求。
  姜霁北霉运当头,心中正是一片邪火,找着理由和池闲吵了一架。
  从那以后,池闲就消失了。
  …………
  意识渐渐模糊,姜霁北突然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当初,自己是怎么得救的?
  当年父母告诉他,是有人打电话给120,说一个少年在溶洞里受了重伤,并报出了详细的地址。
  他们说医院将信将疑,医护人员开着救护车赶到山脚,打着手电在山里搜寻一番后,竟然真的在溶洞里找到了昏迷不醒的姜霁北。
  那时候,姜霁北的鲜血已经淌满了地面。
  发现他的人是谁?
  为什么打完急救电话后,那个人就消失不见了呢?
  脑中传来的眩晕感让姜霁北直犯恶心,根本无法继续思考下去。
  他费力地睁着眼皮,看着地上的鲜血和记忆中一样,一大摊地慢慢散开,又和记忆中不同,被雨水冲散。
  连用手指在地上留个血书遗言的机会都没有,姜霁北侧眼去看手中被拗得只剩一截笔头的笔芯。
  大脑细胞胡乱地发射着信号,他迷迷糊糊地想,用笔芯在手中写两下,或许还能凑几字遗书……
  眼皮就快要合上,姜霁北使劲地睁着眼睛,看向云缝中的天光。
  就算记忆可能是虚假的,但最后发现自己的人是谁呢?
  急促的踩水声从远方响起。
  在隐约的光亮中,姜霁北似乎看到了池闲的身影。
  池闲背着光,匆匆朝他奔来。
  他在姜霁北身边蹲下,抱起他的身体,叫着他的名字。
  姜霁北感觉到热流一点一点地从自己身体里流出去,身体逐渐变得冰冷。
  他冷得浑身发抖,觉得自己全身的血快流干了。
  “阿霁,别害怕。”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姜霁北听到池闲低声说,“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书桌。
  姜霁北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怔了十几秒,这才转动着眼睛,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一切看起来很陌生。
  须臾,他才想起来,这里是自己家。
  二十六岁的自己的家。
  姜霁北慢慢转回头,看向自己的双手,确认这是一双成年人的手后,才接受了自己回到现实中的事实。
  他回来了。
  所以……
  之前那一切,都是一场梦吗?
  桌上摆着一张纸和一支笔,纸上写着“是”和“否”,这两个字被黑色的墨水圈起来很多次,纸上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划痕。
  以及,那句歪歪扭扭的“在你旁边”。
  姜霁北盯着这四个字看了半晌。
  他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就好像自己从没见过这四个字似的,怎么看怎么陌生。
  在你旁边,在你旁边,在你旁边……
  笔仙说池闲一直在他身边。
  笔仙说自己也一直在他身边。
  笔仙说自己就是池闲。
  池闲警告过他,说笔仙是会撒谎的。
  姜霁北发现,自己的手还保持着召唤笔仙的姿势。
  姜霁北浑身一抖,立刻请笔仙离开:“笔仙,现在请你回去。”
  没想到,心音未落,笔上突然出现了一股强大的吸力,拽着他往书桌外冲去!
  又来?
  姜霁北才刚遭了这种事,现在遇到第二次,情绪中没有惊恐,只有无尽的愤怒。
  二十六岁的青年力气与十五岁的少年的不可同日而语,他扎稳了步子,手中使劲,准备把笔仙折成三截。
  但这一次,笔仙只把他的手拽到了桌边的床上。
  它带着姜霁北的手在床单上疯狂地画圈,把床单扎破,把垫子划开。
  那个圈越画越深,最后“噗”的一声,刺破了床垫!
  扎破床单的那一刻,姜霁北感觉到手中的笔剧烈颤抖起来,像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在试图逃离似的。
  但没等他动作,笔就自己断成了五截,掉落在它画出的圆圈边。
  床垫里立刻涌出一摊米黄色的液体,把断笔吞噬殆尽。
  而床垫的锦布层则因应力的消失而收缩,露出了里面的——
  眼睛。
  一只蔚蓝色的,让人看到天空与海,联想到繁花与细雨的……池闲的眼睛。
  那只蓝眼睛轻轻地眨了眨。
  “啊,被你发现了。”
  床垫里传来池闲俏皮的声音。
  姜霁北死死地盯着那眼睛一会儿,甚至没有听到池闲在对他说话。
  他一把掀开床垫上的垫子与被褥,顺着方才笔尖刺破的口子,把自己的床垫猛然撕开。
  只见床垫里用骨支撑着,血管绕在骨边形成了弹簧的模样,内脏充满弹性地分布其中,肌肉平铺成软垫,随着内脏的律动而起伏。
  在他常睡的枕头下方,床垫的血肉里连着一颗脑袋。
  脑袋长着池闲的脸。
  裸露的心脏连着弹簧般粗壮的血管,一来一回地跳动。
  眼前的景象太过疯狂,姜霁北终于意识到自己看见了什么。
  他快步退后,撞到了身后的墙,疼得“咝”了一声。
  自己的心脏也在剧烈跳动,姜霁北呼吸困难,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被眼前的这颗心脏吸引,争先恐后地想要破壳而出。
  “那么多年……你做了什么?”他艰难地喘气,“又对我做了什么?”
  蔚蓝色的眼睛看向姜霁北,弯成如同学时期一样的微笑弧度。
  “你还好吗?激动的情绪会增快血液循环。”
  姜霁北听到池闲的声音在问他。
  血肉从床垫中溢出,缓缓地铺在地面上,涌向姜霁北。
  “你是容易招惹鬼邪的体质——当然包括我,但我帮你把其他坏东西都除掉了,所以现在你很安全。
  “你想起大出血的事情了吗?你那时快要死了,我把我的血液给你输进去了。
  “可是我的血会回到我的身体,不能在体外待太久……我告诉过你,我不会死的。但你好像很害怕这样的我,又吵又闹的。”
  看着血肉慢慢没过自己的脚,姜霁北的脑子勉强运转了一轮。
  他的记忆中可没有什么又吵又闹的场景,想来是直接被池闲给抹了——抹了之后呢?
  “我怕吓到你,所以找了个温和的办法待在你的身边。床垫就很好,可以在你睡着的时候循环血液。”这不知名的生物呼出一口千回百转的叹息,话语里满是人类的柔情,“一直瞒着你,我很抱歉。”
  像一个温柔至极的拥抱,血肉把姜霁北裹进其中,平复了他体内四处乱窜的血液,也渐渐遮蔽了他的视线。
  在姜霁北彻底闭上眼睛之前,池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但我说过,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