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8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苍苍有些不悦地瞥了他一眼:“你这么大一个人,怎么起一个这么嗲的笔名?”
  仔仔只应答如流:“笔名是我的灵魂,灵魂和模样无关,何必那么拘泥?我觉得逍遥自在一点比较好。”
  “我叫崔稿,仔仔只的责编,你们可以叫我崔编辑。”崔编辑打断了仔仔只,“我是来限制他的逍遥自在的。”
  中年男子一发话,侃侃而谈的仔仔只就准备开溜,可惜他刚动身,就被编辑按回了沙发。
  姜霁北观察着这两人,他们虽然在邮件里交代了大半,但没有在众人面前说明自己还藏着一手。
  想到他们可能是不想节外生枝,姜霁北没有多言。
  轮到丁慧:“我叫丁慧,职业灵媒者,对东南亚各种秘术比较了解。”
  “我叫酸菜鱼,研究生,对东南亚民俗文化略有研究。”随后轮到酸菜鱼介绍自己,“我负责本次行程的所有开销,大家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我尽量满足。”
  发现同行者里竟然有金主爸爸,苍苍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看向酸菜鱼的眼神也变得含情脉脉。
  电话另一头的四人也轮流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相信在座各位都看过了那段离奇的马戏团直播视频。”姜霁北扫视众人一圈,语气平静地阐述,“在这里我要提前声明,我没有在那段视频中造假,我的遭遇都是真实的。”
  他的话使得众人神色各异。
  池闲和丁慧没有任何反应,酸菜鱼蹙起了眉,仔仔只和崔编对视一眼,苍苍与电话另一头的人惊呼起来。
  “小霁小霁,我们关注你也挺久了……我们知道,这种事情看节目效果,但你说本该在缅甸的你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在家中,这怎么讲?”语音通话中,有人问。
  “就个人而言,我倾向于这些灵异情况背后有他人在操作,也可能是你团队策划的整蛊节目中的一环。”酸菜鱼很坦诚地说出自己的看法,“当然,现在只是一些猜测,猜测会在我们的旅途中得到验证,我持保留态度。”
  姜霁北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在恐怖片里讲现实和科学,这一次酸菜鱼分配到的角色实在不走运,更不讨喜。
  他自己也不知变通,而是认真地遵循着角色设定走剧情。
  如果猪肚鸡在,一定会气得骂他榆木脑袋。
  “抱歉啊小霁,虽然我真的很想相信你哦,但是也太难说服我了。”见酸菜鱼这么说,苍苍立刻接话,随后话锋一转,“所以呢,我就亲自来确认啦。”
  “我在直播时已经说清楚了。”面对质疑,姜霁北没有生气,“我和大家一样,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可能是你短暂的选择性失忆。”,仔仔只摸着下巴,“记忆是非常容易造假的。我取材时,听过不少人讲自己的故事,他们在描述自己记忆中曾发生过的事情时,或多或少会进行一些艺术加工。”
  说罢,他提出建议:“还是当场记下来的文字相对实在,那么你的护照呢?看看出行记录。”
  “查过。”姜霁北坦白地说,“没有任何入境记录。”
  “确实要考虑在昏迷的情况下被人带回国内的可能。”见多识广的崔编辑接上话,“从东南亚拐个人回来是很容易的事情,不用走正常入境渠道。”
  听到这话,众人默契地沉默了几秒。
  手机另一头,有人在机场里犹疑道:“真的有那么容易吗?”
  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姜霁北。
  “从缅甸回来后,我还遭遇了一些更离奇的事情,有的不方便在直播上说,有的则是在我进行直播后才发生的。”姜霁北一脸诚恳地看着他们,“既然我邀请各位来到家中,肯定会如实相告。”
  “你讲,你讲。”仔仔只的语气兴奋起来,打开备忘录准备打字,“我记下素材。”
  姜霁北道:“你们应该知道大毛吧?他是我的助理,也是跟着我一起去缅甸的人。”
  “我记得你说他失踪了,现在有下落了吗?”丁慧问。
  “有观众说,直播时出现的那个满脸是血的人就是大毛,还做了耳钉的对比图。”苍苍意有所指,“你也是因为这个才被指责作假穿帮的吧?”
  姜霁北点了点头:“我要说的就是这个事情。昨天晚上,他出现在了我家楼下。”
  “那他现在人呢?他这几天到底去哪了?”有人问。
  “昨晚,有人在楼下按我的门禁电话,我在开门前通过视频面板看了楼下的监控,发现来的人是大毛。”姜霁北将昨晚的诡异经历娓娓道来。
  “这有什么离奇的呢?”仔仔只问。
  “按理说,他是无法得知我正在通过监控视频观察他的。”姜霁北顿了顿,“但是我被他发现了。”
  “然后呢?”酸菜鱼追问道。
  姜霁北看着他们,缓缓地说:“我亲眼看到,他在视频里变成了被剥了脸皮的鬼面人——川剧变脸看过吧?就是那样的。”
  他的描述让苍苍“咝”了一声。
  “经典!这是恐怖作品里常用的桥段。”仔仔只一拍大腿,“以前我经常搞这套,据读者说,他们每次都被我吓得吱哇乱叫。”
  “不错,还记得自己是写恐怖小说的。”崔编辑阴恻恻地一笑。
  仔仔只浑身一僵,保持着蒙娜丽莎的微笑:“现在没有感觉,这不是要去东南亚找感觉吗?”
  “还发生了什么吗?”丁慧把话题掰回来。
  “他对我说,他知道我在家。”姜霁北回忆着昨晚的事情,“说完之后视频面板就自动关闭了,接着鬼面人出现在了我家门口,提着菜刀疯狂地砍我家的门。”
  “你家门板上并没有刀痕。”酸菜鱼敏锐地指出,看来他在进门前就仔细地观察了环境。
  “这正是我所疑惑的。没多久门外的动静就消失了,鬼面人也不见了。”姜霁北看了他一眼,“池闲来到我家后,我们一起检查了大门。”
  池闲点点头,证实姜霁北的说法。
  “池闲昨晚就来了?”苍苍的关注点显然跑偏了,“他住你家?”
  “霁哥,我们首先要排除一些可能。”没有搭理苍苍,酸菜鱼开始分析,“你说的这些都只有你自己看见了,而且你也无法证实给我们看,所以我建议你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电话那头正好有两名医生:“小霁,来我们医院,我们给你打折。”
  这几人明显是在怀疑姜霁北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一直不说话的池闲抬起眼,冷冷地瞥了酸菜鱼一眼,伸手从怀里摸出烟盒。
  丁慧坐在最靠窗的位置,还以为他要在室内抽烟,起身为众人打开窗户。
  没想到,池闲取了支烟衔在口中后,打了个响指,一张黄符纸倏地凭空出现在他的双指间。
  他夹着黄符纸在空中轻轻一晃,符纸立刻燃起幽幽的绿焰。
  在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池闲用符纸给自己点了烟。
  烟头点燃亮起的部分也不是普通的橘红色火光,而是诡异的幽绿。
  随后,池闲轻轻一拢手,正在燃烧的符纸倏地消失在了他的手心里,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他自顾自地玩着自己的把戏,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除了语音通话那头看不到现场实况的人,在场的人都懂得池闲动作的含义。
  他在回应部分人对神秘侧的质疑,把道术展示给他们看。
  池闲其实就是在和一个学生较劲。
  有点幼稚,但也有点儿可爱。
  姜霁北笑了一声,探过身,伸手从池闲唇间把烟取下,按灭在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室内禁止吸烟。”
  “好。”池闲应道。
  这番动作实在过于亲密,却又自然而然,一旁的苍苍用略显诡异的目光看着他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