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1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这一次等待着他们的,不再是人为撰写的电影剧本,所有的发展方向无法指向一个既定的结局。
  他们肩负的不再只是个人的命运,而是整座岛屿上的人质,整个国家,甚至整片大陆。
  他们单枪匹马,或许有去无回。
  池闲的嘴唇停留在姜霁北的唇上。
  他捧着他的脸,两人额头相抵,感受着对方起伏的气息。
  姜霁北低低地说:“……我真的会死的。”
  “你不会的。”池闲低低地出了口气,“没有我,你也要好好活下去,就像过去那七年——”
  姜霁北猛地推开他,转身就走:“我不想听你说屁话。”
  “我爱你。”池闲突然说。
  猝不及防地听到这句话,姜霁北的脚步倏地一顿,整个人瞬间僵硬在了原地。
  “哥,我爱你。”身后的池闲又重复了一遍,“现在说这些也许太仓促,但我真的很怕以后没有机会。”
  “我一直爱着你,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雨夜开始。在我快死掉的时候,你打着伞出现在我面前,我以为我看到了从天而降的神明。
  “我的姓名,我的身份,我作为‘池闲’所留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痕迹,都是因你而存在的。”
  “在过去七年没有你的每一天里,我从未停止过爱你。
  “如果我没有办法活着带你走,也会先将你完好无损地送出去。你离开这里以后,好好活下去,不要再为我流眼泪。”
  池闲没有看到,姜霁北的眼睛蓦地红了。
  他背对着池闲,用力地攥紧了拳头,没有回头,而是露出了一丝无奈又悲凉的微笑。
  “姜霁北过去二十六年的人生里,无论是掌声、鲜花还是财富和荣誉,已经应有尽有。对我来说,一切都是索然无味的。剩下的人生里,我只想拥有池闲。
  “你哥这辈子也就这么一点儿心愿了……刚才那些话我现在不想听,等我们一起离开这里,你再来跟我说,说一千遍,说一万遍。”
  说完,不等池闲回答,姜霁北迈开狼狈的步伐,大步朝门外逃去。
  池闲站在原地,盯着他仓促离去的背影,眼睛也变得湿漉漉的。
  猪肚鸡在走廊前面的拐角处给他们放哨,百无聊赖地靠墙站着,似乎是在计时。
  见姜霁北突然出来,她有些惊讶,不过还是很快直起身:“腻歪完了?才过了三分半呢。”
  话刚说完,猪肚鸡突然发现,姜霁北的眼睛和鼻子竟然有些发红,忍不住问:“吵架了?”
  这人还有绷不住情绪的时候,这可真是罕见。
  姜霁北已经放弃了情绪管理,苦笑了一下:“走吧。”
  两人一齐快步向前走去,猪肚鸡叹了口气,一边走一边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我没谈过恋爱,没法安慰你。”
  “不用安慰,我和他其实早就做好了有去无回的准备。”姜霁北摇摇头,努力整理自己的心情,“在战争面前,总要学会取舍。”
  这点小情小爱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现在没什么可以舍的东西了。”猪肚鸡眼中的神色沉静得像一片寂静的荒原,充满了荒凉,“那些和我一起上岛的同志,我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在feb手里。”
  寂静的荒原里闪过一丝火星,随后烈火燎原。
  “既然如此,那就开始行动。”回到正题,她查看了一眼智脑投影,“老k说,我们两个负责停止地下七层与地面的防御系统供能,他负责去地下三层与实景装置总控处。”
  姜霁北怔了一下,刚才的道别带着几分慌乱,他几乎忘了彼此还要联系与相互配合的事情。
  也许是因为害怕让对方踟蹰,他俩谁都没有留下近距离联络的交流码,唯有池闲给猪肚鸡的新智脑上留下了近距离传输渠道。
  有个中间商传话,倒也省得腻歪。
  走到电梯口,看着闪烁着红光的电梯,与电梯下宛如活尸的人们,猪肚鸡皱了皱眉,率先踏入厢内:“刚才没有认真瞧,现在一看,除了我们仨都在玩一二三木头人,实在是瘆得慌。”
  姜霁北没什么心情说话,象征性地“嗯”了一声。
  四周静得可怕,飞速下降的厢体好像要把两人带入地狱。
  一阵默然之后,像是要缓解气氛似的,猪肚鸡眨了眨眼,略有疑惑地说道:“你们是从外部叫醒我的,为什么他们不能从外部叫醒?”
  这多半与酸菜鱼有关,姜霁北勾了勾嘴角。
  他忽然想起酸菜鱼的要求,相比起送他与池闲离开实景电影中的虚拟现实,他答应带猪肚鸡去见酸菜鱼的承诺简直就像一张空头支票。
  也不知道当时酸菜鱼是怎么判定的,居然选择了同意。
  代码里还能产生信任?
  姜霁北说出自己的猜测:“也许是酸……苏安把你送出来的,我们只是切断了外部连接。”
  当他准备告诉猪肚鸡,酸菜鱼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稳定的她的时候,猪肚鸡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冷漠。
  “哦,苏安啊,它把我蒙蔽了‘三年’。说到底,不过是那垃圾系统基于代码生成的数据,要是再让我碰到它……”猪肚鸡声音硬冷如冰,“我是不想再看这些晦气玩意了。”
  话音刚落,“叮”的一声,电梯到达了地下七层。
  姜霁北没再说话,而是将注意力高度集中起来,与猪肚鸡一起离开电梯。
  地下七层,层层叠叠的能源调度站森冷地矗立着。
  与居住区不同,钛金与合成建筑材料组成的楼屋从地面拔起,没入顶层的“天花板”中。排列整齐的管道闪着意味不明的灯光,在地面与空中相互交错,像极了灯火通明的立交桥。
  机器人没有发现人类的暂时罢工,依旧勤勤恳恳地工作。
  之前传递出岛上的相关资料,现在又被派回来执行任务,猪肚鸡简直能把能源调度层的地形图刻进基因里。
  她熟练地操控着电梯口不远处的运输车,设置了行驶路线的终点。
  被运输车送到看起来最威严的大楼前,姜霁北和猪肚鸡才看到了几个穿着工装的工作人员。
  他们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进入了无人知晓的幻梦之中。
  走进大楼,猪肚鸡又看了一眼智脑:“还好还好,三四层恰好与近距离加密传输的极限距离接近,我看到老k说他在能源调度的地下三层了。”
  姜霁北没有回答,他的表情十分严肃,比往前少了几分泰然。
  猪肚鸡看了他一眼,对智脑努了努嘴:“喏,想和老k见面,机会还有的是嘛!我传过去了?‘霁哥说,他——’。”
  “别开玩笑,速战速决。”姜霁北抬起头,看着大厅里旋转着直上直下的看不到尽头的走廊。
  池闲已经到了类似的地方,他要加紧跟上他的速度。
  “别怂,都这个时候了。”猪肚鸡操作了一会儿智脑,耸了耸肩,指向上方,“只切断防御系统能源的话,往上走。”
  *
  地下三层,接近层顶的能源切变管被朦胧的白雾笼罩。
  池闲站在升降台上,于金属摩擦而生的“吱呀”声中缓缓接近闸口。
  几不可闻的叹息中,他的目光越过护栏,扫向地面。
  地上的机器人与人类小得像一只只甲虫,如果此时他们可以抬头,眼中的池闲何尝不是一只试图触碰天空的飞蠓。
  即使解决了锁定闸口的防火墙,切断防御系统能源的行动需要慎之又慎。
  倘若操作失误,轻则引起其他区域的照明失效,重则可能会切断地下的空气循环系统,让地下的无辜人员在茫然中渐渐窒息。
  突然,智脑自动弹出一则简短的特别信息。
  是猪肚鸡发来的信息,在行动前,他把与猪肚鸡的通讯设置为第一时间弹出的状态。
  面对这条信息,池闲原本严肃到接近铁青的脸突然从紧绷转为呆滞,随后渐渐柔和下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