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8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苍苍、崔编辑、段庚和一名翻译去缅甸,回到姜霁北直播的地方调查马戏团的线索。
  其余堵在路上的人去老挝与向导会合,随后一起去苍苍粉丝提到的地方踩点。
  “现在还有个小小的问题,”结束讨论后,姜霁北对众人露出略带歉意的微笑,“我的护照不能用,有什么办法让我出国吗?”
  听到这话,崔编辑抬起头,饶有兴趣地盯着他:“钱给够就有办法。”
  酸菜鱼立刻表示:“钱不是问题。”
  “那一切都不是问题了。”崔编辑也立刻表态。
  苍苍笑了:“东南亚的偷渡业务确实很多,但要小心被坏人贩卖哦。”
  解决了自己的问题,确定了众人的护照都在有效期之内,并让每个人提供至少两种的联系方式后,姜霁北点了点头,宣布散会。
  酸菜鱼收起笔记本电脑,给姜霁北留下酒店地址后就离开了。
  段庚还想和姜霁北讨论他直播生涯中遇到的灵异事件,才刚起个头,就被笑得危险的中年男子赶出了大门。
  最后送走了极力邀请姜霁北与池闲两人一同开生活直播的苍苍后,夜色已深沉地覆上了窗。
  一看时间,已是夜晚的七点半。
  正是周末,楼道里热热闹闹的,居民陆陆续续回家,电梯间面板上的数字一刻不停地跳动。
  楼道里时不时传来爪子轻盈地敲击着地板的声音,姜霁北脑海中的记忆告诉他,每天的这个时候,邻居都会下来遛狗,那条狗黑白相间,每次遇到他都会热情地摇尾巴。
  送走苍苍,他站在走廊里,左右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对门的邻居家门口站着几名学生,他们欢声笑语地挤成一堆,正在等屋子里的好友换上约会的衣服。
  看到姜霁北和他身后的池闲,学生们的眼睛直了直,随后弯成温和的弧,在姜霁北关门的时候,他们还冲他挥了挥手。
  关上门,姜霁北感觉到身后年轻男人气息里的热量,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虽然他明白这里只是电影的舞台,但在讨论尸体、花纹和马戏团后,在制订好计划,正待执行的喘息之刻,突然窥到世界烟火气十足的一角,他真的有一瞬间以为自己身在人间。
  他张开双臂,想象自己是一只即将飞去雪国的鹤,任由重力拽着自己向后倒。
  果不其然的,甚至连风都没有感受到,他就落入了温暖的怀抱里。
  姜霁北仰起头,后脑勺抵上池闲的锁骨。
  年轻男人的锁骨勾出两道漂亮的弧线,远看赏心悦目,可凑近往上一贴,就能觉察到骨头硬得像铁。
  就像池闲真实身躯上的缝合针脚一样,只是轻轻一蹭,就感觉硌到心慌。
  池闲也低头看他,蔚蓝的眸中映着姜霁北的脸。
  他们没有说话,屋里只能听到邻居门口学生的吵闹。
  姜霁北慢慢收了魂,开始担忧起别的事情来:“猪肚鸡……我昨晚把她打散了,还没告诉酸菜鱼。”
  池闲低声安慰道:“她是坚韧的人,就算变成了鬼,也不会轻易消散的。”
  这等安慰实在无法让人宽心,姜霁北勉强扯了扯嘴角:“你才认识她几天啊?你确定?”
  无法在这一点上做出任何承诺,池闲只好转移话题,欲盖弥彰地问:“你饿了吗?”
  对视一眼,两人心领神会,一起去盥洗室洗了手,准备出门吃饭。
  姜霁北看了一眼手机,酸菜鱼发来讯息,表示他已经坐上了回酒店的车,崔编辑则表示护照等证件已经办妥,明天早上就会寄到他的家里。
  “阿闲,假护照办好了,我们明天就去泰国?”他转头问池闲。
  “嗯,我已经准备好行李,拿完就可以走。”
  “那我今晚还要整理行李。”
  “我帮你。”
  “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行,去你想吃的地方就好。”
  姜霁北的眉头几不可闻地皱了皱,一般人通常在两种情况下会给出这样的回答,要么在敷衍,要么在甜言蜜语,可池闲不一样,他只是实话实说。
  由于手术后遗症导致的痛苦,池闲没有余裕的精力去感受食物的味道,哪怕是在虚拟的电影里。
  姜霁北走到门边等他:“门禁卡在茶几柜子里。”
  池闲拉开抽屉:“拿到了。”
  他难得轻快地抬起头,可下一秒就如坠冰窟,浑身上下的血液仿佛被瞬间冻结。
  不知何时出现,不知从哪里来,没有征兆,也没有响动。
  猪肚鸡顶着一张腐烂的脸站在姜霁北的身后,一张如黑洞般深邃的嘴大张,血肉模糊的双手已经搭上了他的肩膀!
  作者有话要说:  备注:
  (1)*科提村:为作者杜撰的地点。
  (2)*phitaihong:僻太康,泰国传说中一种带着极大怨恨的骤然惨死的鬼。
  ——
  回来恢复更新啦!没有坑,请假是因为现实生活中遇到了点麻烦,加上一直生病,正好停下来松口气quq
  另外因为对原本已经更新的93-99章对剧情不满意,整个副本六全部推翻重写了,需要从头阅读才能接上后续的剧情,在这里为给大家带来的阅读不便道歉,鞠躬。
  争取这个月能完结正文!


第101章 奇异马戏团(9)
  看到池闲骤变的脸色, 姜霁北心知不妙。
  他刚一回头,便对上刺青女人一张可怖狰狞的烂脸。
  刺青女人把双手搭在姜霁北肩上,一双眼不停往下流着血泪, 黑洞洞的嘴巴张着,缕缕黑色雾气从深渊一样的口腔中飘散出来。
  她对着他动了动嘴唇, 但没有发出声音。
  姜霁北一愣。
  因为视线受阻, 池闲并没有看到这一幕, 眼下他最担心的是姜霁北的安全。
  他快速来到姜霁北跟前,挥起手臂,双指间不知何时多了一张正在燃烧着蓝色火焰的符纸。
  池闲将符纸扔到女人的脑门上:“恶灵退散!”
  符纸刚贴上女人的额头,便像火苗碰了汽油一样蓦地扩散到她的整张脸上。
  整颗头颅都被熊熊的蓝色火焰包裹住,刺青女人接连倒退几步,尖叫起来。
  只不过,她的尖叫是无声的, 疼痛通过她扭曲的表情和无限张大的嘴展现出来。
  轰!
  伴随着一声巨响, 女人再次炸成无数被烧焦的炭状物,噼里啪啦洒落一地。
  炭状物刚落到地面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有四处弥漫的难闻焦味提醒着他们,刺青女人曾经真实存在过。
  她再次被池闲的符纸驱散了。
  “哥,没事吧?”见刺青女人消失,池闲将注意力转移回姜霁北身上, 紧张地检查着他的肩膀, “为什么不躲?”
  姜霁北站在原地,沉默两秒, 呼了口气:“我觉得她没有伤害我的意思。”
  池闲的手握在他的双臂上,确认过他没有受伤后,才放松下来:“为什么?”
  姜霁北蹙起眉:“刚才她对我说话了。”
  “说了什么?”池闲一顿。
  姜霁北迟疑两秒, 抬眸望向池闲的眼睛:“‘救我’。”
  池闲怔住。
  两人对视片刻,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同样的猜测。
  “她可能是猪肚鸡。”姜霁北先说出自己的判断,“她来找我的目的也许并非伤害我,而是试图向我求救,但出于某种我们暂时无法知晓的原因,她的出场方式很惊悚。”
  “而且,她似乎无法发声。”池闲道。
  “不管怎样,能确定的是她会被驱散,但不会彻底消失,这是好事。”想到猪肚鸡惨不忍睹的脸和奇怪的状态,姜霁北叹了口气。
  “如果她真的是来找我们求救,说明她具有自己的意识。”池闲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安慰道,“她一定还会来找我们的。”
  “嗯。”姜霁北轻轻叹了口气。
  沉默了会儿,他忽然提起另一个话题:“对了,阿闲,你的符纸有我可以用的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