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11)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沙沙”声响彻静谧的空间。
  突然,酸菜鱼凝聚出来的面庞在屏幕中扭曲起来,原本简陋但分明的形象瞬间消散,色块飞舞跳动,随即翻转成同一色调的正红色方块。
  姜霁北与池闲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动作,就看到整个屏幕转为正红色。
  是因为这样的问题触发了系统的警告吗?
  “酸菜鱼?”姜霁北不确定地轻叩屏幕。
  “正在……请稍等……”
  屏幕里的人工智能还在,声音断断续续地从音响中传来,听起来比原先的更为破碎。
  不一会儿,正红色的屏幕上突然跳出几块蓝色长条,蓝条渐渐取代红色方块,旋转加载的标志从中浮现。
  以酸菜鱼为主题的像素方块和正红方块来回翻转,荧幕剧烈闪烁了几秒后,酸菜鱼又回到了屏幕正中。
  果然是池闲直觉中“更为暴力”的存在。
  不知道酸菜鱼在系统中篡改了什么,姜霁北静静地看着屏幕中的像素小人,等待他说出系统隐藏的秘密。
  “……这些年,feb一直致力于研发一个虚拟世界系统,目的是摧毁现有的垃圾世界,毁灭一切作为‘累赘’存在的人体组织和器官。”半晌,酸菜鱼的声音在一片沙沙声中响起,“只需要保留人类的意识,就可以让人类在他们建立的新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
  姜霁北心中一沉,瞬间明白了酸菜鱼的意思。
  自从机械义肢普及后,有崇拜此的地下协会悄然诞生,他们把“正常运行的精密机械义肢可以让人更便捷地生活”这样公认的事实,扭曲编造成“血肉苦弱,机械飞升”之类的教义,全然不顾其可能带来的风险。
  不知怎么回事,他突然之间想起了feb的全名——februus,“异教徒的神”。
  他们,又或者说是他,至少feb的首脑是想成为造物主,颠覆原有的世界秩序,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所以,镜岛上的实景电影装置就是实验装置之一吗?”姜霁北向他确认。
  “没错。”酸菜鱼的眉毛色块叠在一起,凝着罕见的沉重,“他们想要搜集人类一切释放到极端的情感,研发模拟真人情感的系统,而恐怖电影就是最佳途径。”
  他说的,和姜霁北与池闲之前推测的别无两样。
  “岛上到底还有多少像你一样的人工智能?”姜霁北问,“参影辅助员至少有一半是人工智能吧?它们现在怎么样了?”
  之前电影节主办方给体验者安排辅助员时,池闲告诉他,辅助员里既有工作人员,也有ai,让ai参与的目的是使它们在电影系统中更好地引导并捕捉体验者的情绪。
  “如果你指的是与现在的我一样的人工智能,我不知道。我没有找到‘同类’,也许我是某种‘故障’。”说到自己,酸菜鱼的脸闪烁着,对于辅助员有一半是人工智能的描述,他否认道,“除了k先生,其他的辅助员,都是由系统生成的。”
  他开始称呼池闲为“k先生”。
  姜霁北转头看池闲,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讶异。
  看来,池闲也被瞒在鼓里。
  feb的如意算盘,作为新晋高层的池闲略知一二,但feb对他依然有所提防,并非事事告知。
  确认过了想知道的事情,就没有再问下去的必要了,更深入一些的酸菜鱼无法回答,他们只能离开电影后想办法。
  “请你把我们带出去吧。”想到这里,姜霁北干脆地说,“先离开电影,之后的事情再说。”
  “现在的事现在说,”酸菜鱼的影像再次闪烁了一下,“作为交换,我需要你们做一件事情。”
  人工智能也懂得谈条件了?
  姜霁北把心中的讶异压在眉梢,感觉屏幕里的那道程序越发像人。
  “我无法观测到系统之外的事情,只能感觉猪肚鸡一时在系统内,一时又会离开系统。”画面上的酸菜鱼波动程度越来越大,以至于色块从屏幕中掉出,砸到了地面上,“我要你们找到她,带她来见我。”
  姜霁北勾了勾嘴角:“带她回这实景系统里见你?她多半不乐意。”
  沉默半晌的池闲也在此刻开口:“你知道她现在的状态吗?”
  酸菜鱼摇摇头,视线紧盯着他:“我很想知道。”
  “她正被强行连接上思维调整装置,我们正准备去救她。”池闲看着屏幕下方,掉落的色块在地板上缓缓变色,提醒着他们这里不是现实世界,“能不能突破重围是一个问题,救了她之后怎么撤离也是一个问题。电影之外极度危险,我们不可能再度返回这里,返回‘电影之中’。”
  姜霁北没有接话,而是静静地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屏幕的亮度在没有被人调整的情况下迅速下降,酸菜鱼的脸瞬间变得灰蒙蒙的,表情看起来非常忧愁。
  池闲在这个时候抛出条件:“除非,你来电影之外。”
  就像电影节主办方发言人一样,人工智能自然可以拥有实体。
  酸菜鱼还在摇头:“我没有实体权限。”
  “你可以有。”池闲慢条斯理,却逻辑清晰,“我们突破重围也需要你的帮助,既然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绕过主系统,就可以利用漏洞影响实景装置起效范围内的所有人。”
  简而言之,就是制造更多的error。
  姜霁北知道,这是池闲在暗中与酸菜鱼讨价还价,“把猪肚鸡带来”的对等条件从“协助两人离开电影”还成了“在电影内外协助两人”。
  他忍住发笑的冲动,感觉池闲就像个忽悠无知孩童去**工的无良人士。
  姜霁北不懂酸菜鱼的衡量标准是什么,只见对方闪动了几下,清晰地吐出一个字:“好。”
  他的反应正在池闲的意料之中,池闲没有多话,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穿过屏幕了?”姜霁北站在屏幕面前,表情有些困惑。
  到了实际操作的时候,他终于感觉到了离谱。
  他真的要和池闲一起像古老电影中的贞子一样在电视里爬来爬去吗?
  他要怎么回到现实?从现实的屏幕里爬出来,完成空间的转换?
  “请进。”酸菜鱼侧身让开,留给两人雪花与红色交替闪烁的屏幕,“进入我可以操控的‘空间’里,我就可以把你们弹出。”
  原来如此,姜霁北松了一口气。
  池闲伸出胳膊,握住他的手。
  两人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一同撞进了屏幕中。
  没有迎来预料之中的撞击感,姜霁北睁开眼,发现自己与池闲站在虚空之中,四周是由流转的色彩拼合而成的无数道门,隐约可以从门中窥视到另一个世界。
  酸菜鱼站在他们旁边,已经是正常人的模样,不再是刚才荧幕上的像素小人。
  他对两人点点头,伸出手:“等你们的好消息。”
  池闲也点点头,准备与酸菜鱼握手:“需要你的配合。”
  没想到的是,酸菜鱼不是来跟他握手的,他手掌一翻,池闲就像是被喷气弹力装置冲击了一样,飞速弹向上空。
  “等下,”眼前的一幕让姜霁北警惕地后退一步,“电子意义的弹出就行,不必使用物理模拟特效——”
  话没说完,他整个人已经飞速掠过无数道门,瞬间被流转的色彩吞没。
  一刹那的头重脚轻之后,姜霁北重新站到了坚实的地面之上。
  他们回到了池闲的办公室里。
  “哥,”池闲的声音在姜霁北的耳畔响起,“距离我们进入电影刚刚过去了二十三分钟。”
  姜霁北依然没有实感,确认道:“确定这里是现实世界吗?”
  “不确定,暂时相信酸菜鱼的话。”池闲用监控观察了一下走廊,走廊里空荡荡的,连原来的工作人员与守卫都失去了踪影。
  办公桌的投影里,飞速而来的密集红点在以岛屿为圆心的半径十二海里的圆形边消失,偶尔有几点越过圆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