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66)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等走到门口就好了, 它再怎么霸道, 也不会开门,姜霁北在心里安慰自己。
  然而到了门口, 他就发现他错了。
  笔仙连让他换鞋的机会都不给, 笔拽着他攥得紧紧的拳头,往门把的方向一刺!
  饶是姜霁北再不愿意, 也因为笔仙的动作而被动地按下了门把手, 打开了门。
  门链垂落在门锁边, 如招魂铃一般轻轻摇晃。
  姜霁北家所在的小区公寓结构呈t字形,上下通道在走廊的尽头, 这样的设计之下, 户主日常要经过的走廊不会有穿堂风吹过。
  可他刚踏出门, 就差点被一股诡异的狂风卷到空中。
  广告纸与尘土被风卷到空中,在姜霁北的身旁发出拉扯塑料的刺耳声响。
  笔仙把他拉到电梯门口,来回摇摆了一会儿, 不讲道理地把他往楼梯的方向扯。
  不是吧?池闲怎么可能连电梯都不会用?
  姜霁北在心中怀疑起笔仙说的话来,但笔仙并不给他思考的机会。
  每日都有保洁员清理的楼道中充满了腐败味与土腥味, 那是由公园中的宠物排泄物、路边的动物尸体与垃圾中的剩菜混杂而成的味道。
  楼道外的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四处灰蒙蒙的,如褪了色的胶卷,卡顿地播放着这个世界的影像。
  姜霁北死死拉住每一处可以固定自己的地方, 直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要被撕裂,手指快要被折断,才不得不勉强松开手,寻找与笔仙对抗的下一个拉扯点。
  时间似乎在扭曲,空间仿佛即将崩溃。
  从楼上跌跌撞撞地下来,姜霁北一个邻居也没有碰到,就连闲着没事就在公寓门口吹口哨的遛鸟大爷也不见了踪影。
  在漫长的拉扯之中,他失去了对时间的认知,感觉下楼只用了短短一瞬,又仿佛过了很久。
  晴朗的天空在姜霁北下楼后变得乌云流转,黑云重重地压在他的头顶。
  行人对即将肆虐的暴雨心存忌惮,纷纷躲进了室内,路上的汽车窗户紧闭,在狂风席卷的云层之下像一只只蝼蚁。
  没有人注意到路上还有一个提着笔奔跑的少年。
  奔跑并非姜霁北所愿,离开公寓的大门,他再也没有了可以攀住的东西,只能被笔仙带着一路狂奔,来到了八角楼所在的假山边。
  这里是笔仙第一次回答他时指引他前去的地方。
  自从见识了八角楼诡异的自动修缮过程后,姜霁北再也没有来过这里。
  新建的八角楼绚丽而气派,但在昏暗的日光与狂风里,它看起来阴森幽冷,不像人间。
  笔仙拽着他往假山上攀。
  八角楼里传来了窃窃私语的声音,再一听又是树叶狂舞的响动。
  姜霁北抬头望去,发现建筑窗户大开,每扇窗边都似聚集着一群又一群的人。
  仔细一看,那好像根本不是人,而是立体的影子。
  它们在建筑里来回流动,不一会儿就化进了树影之中。
  姜霁北再眨了眨眼,就发现建筑里什么人都没有,只有一些展览画静静地陈列在墙上,彰显着古楼文物的身份。
  走到楼梯的约一半处,手中传来轻微的塑料壳破裂的“咔嚓”声。
  姜霁北吸了一口气,继续暗中发力。
  他的拇指用力地抵着笔尾,食指扣着笔腹,剩下三指往拇指指腹的相反方向使劲,准备直接折断这支诡异的笔。
  这时候他的成功就受阻于优渥的家境了,笔的质量是真的不错,他和笔壳子较劲了一路,直到现在才把笔壳拗裂了几道。
  姜霁北没有停止思考,记忆中,自己要去的是公园山腰的溶洞,但现在却来到了假山上,难不成还要再和那八角楼里的长衫人比画一番?
  但那毛笔精连头都被打掉了,难道说,现在的笔仙就是那瘆人的毛笔精?
  “咔!”
  在走到假山楼梯尽头,踏上平地的时候,姜霁北终于拗断了笔壳。
  感觉到死死捏住他手腕的力随之消失,他松了一口气,快速地一甩手,准备让笔仙和这水笔一起去假山石缝里永眠。
  然而姜霁北并没有成功,他发现自己的手还在死死抓握着笔。
  笔的外壳已经完全断裂,但内部的笔芯只是弯折,没有被彻底折断。
  他立刻换了施力的方向,来回拗折笔芯。
  面对姜霁北锲而不舍的抵抗,笔仙变得越发狂躁。
  不等他稳住身体,一股比刚才更加疯狂的力量从笔中传出!
  姜霁北瞬间反应过来,伸出另一只手,抓住假山凸起的一块石头,不让笔仙把自己带入八角楼。
  笔仙也不是善茬,它竟然把姜霁北往八角楼的反方向狠狠一拽!
  假山没有护栏,它在公园的平地上高高隆起,俨然成为了城市中的一处峭壁。
  姜霁北被拽到峭壁边,又被拉扯到半空,身体与假山上的平地呈约一百五十度的角度,只有脚尖勉强支撑着地面。
  手心冰凉凉的。
  笔芯中漏出黑色的液体,那是笔里的墨水。
  姜霁北立刻认识到,笔芯断了,笔仙已经没有了可依附的东西。
  但此时的他已然悬空,面对着尖锐而高耸的石群,他眼睁睁地看着,并无可奈何地坠落下去。
  姜霁北屈起双臂,护住自己的脑袋。
  尖锐的石块扎进他的腋下,皮肤被撕裂,他还没来得及倒吸一口气,就重重砸在假山上,反复着翻滚和弹起的动作。
  简直是十八般兵刃一起往身上招呼,还给他选了个能扎穿大动脉的下落好位置,笔仙就是要让他死。
  等终于轰然落到地面时,姜霁北发现自己已经头晕目眩,无法起身。
  他躺在冰冷的地上,感受到鲜血从身体里快速流淌出来。
  姜霁北的眼前闪过一道又一道的白光,迄今为止的生命中遇到过的人都汇聚到他的身边,他们弯下腰想拉起他,却如虚影一般穿过了他的身体。
  怎么都够不着姜霁北,他们急得乱蹦。
  黑云中的暴雨落下,豆大的雨滴从虚影的身体里穿过,把姜霁北浇了个透。
  看着眼前一个又一个的幻影,姜霁北心中暗道,走马灯来了。
  雨势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冷。
  姜霁北不合时宜地想起,笔仙会撒谎的事情,是池闲告诉他的。
  池闲说,笔仙会回答问题,但它说的不一定是真话。
  他的思绪渐渐飘远了。
  在恍惚中,姜霁北回想起,当年他跟池闲分道扬镳的原因。
  当年,是池闲先在书籍和网络上寻找各种召唤笔仙的通灵方法,一个人尝试了无数遍后,简化出了现在这种只需要纸笔和口诀就能召唤出笔仙的方法。
  玩心作祟,姜霁北和聂明等人央求池闲带他们一起请笔仙,池闲才勉强答应。
  请笔仙,是需要两个人的。
  要他们各自出一只手,手背贴着手背,十指交叉,然后在指缝交叉的地方卡住一支笔。
  接下来的方法便和姜霁北现在的做法如出一辙,两人的手臂必须悬空,手肘不能挨到桌面,同时在心里默念着“笔仙笔仙快快来”。
  只要手中的笔自己动了,就算成功。
  池闲带他们玩过几次后,说什么也不肯再玩了。
  聂明他们“悟性”不够,自己请不来,就怀疑池闲在诓他们——是池闲带他们玩时,偷偷动了自己的手,装作是笔仙来了。
  直到姜霁北也能自己一个人请笔仙了。
  一开始,他只把请笔仙当作一种新奇的消遣,说实话,他并不相信鬼神的存在。
  掌握了一个人召唤笔仙的方法后,姜霁北也在无聊的时候独自请过几次笔仙,随便问了几个问题,发现笔仙都说中了。
  他是从那时开始,重视起笔仙的话语权的。
  渐渐地,姜霁北对笔仙的依赖上升到了一个痴迷的地步。
  不管做什么事情之前,他都要先把笔仙请出来,问它一番,请它拿捏主意。
  池闲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并三番五次地劝阻他。
  “阿霁,不要再请笔仙了,它对你不好,会对你造成影响。”
  “为什么?”那时候的姜霁北有点着魔了,“是你先请笔仙的,也是你教我们的,为什么现在反而不让我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