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观察着她的表情,随口胡诌:“我刚到康城落脚,对这里陌生得很。刚去茶馆吃茶,听旁边的人说,十五年前,有个被逼着配阴亲的女子杀了夫家满门。”
  女人叹了口气,神色复杂:“十五年前,确实有个被称作夏司令的军阀头子被灭门,但并不是被什么女子所杀,而是被那家的大少爷杀的。”
  姜霁北有些意外,这和严道长说的有所出入:“夏京墨?”
  独眼女人一边点头,一边用一双长筷把面条从锅里捞上来:“大婚当夜,少爷突然发疯,杀了全家。”
  “好吓人啊,好端端的,怎么会疯了?”姜霁北装作吃惊的样子,“他们家还有幸存的人吗?”
  “都死光了。少爷杀光全家后,跑到乱葬岗自裁了,连坟都没有。”
  “那……和那少爷成亲的人是谁?”
  “记不得了。”女人舀佐料的手顿了下,表情似是有些不屑,“印象里是个名门闺秀。”
  “不是纳的偏房?”直觉告诉姜霁北,女人一定知道什么。
  “哪能啊,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下人一路抬着聘礼去,可别提多羡煞旁人了。”女人笑了一声,表情带了些讥讽。
  “那她也被少爷杀了吗?”
  “那倒没有,少爷不是那种人,他妻子是在大婚当夜自尽的,投河。”
  明媒正娶的妻子在新婚当夜自杀,那么严道长口中那位被配阴亲的“小妾”又是谁?
  “少爷有没有其他相好的?”姜霁北问,“你那位和我长得一样的故人……”
  独眼女人不肯再回答。
  她把面端上来,用锐利的独眼盯着姜霁北的肚子,突然问:“你身上的衣服是谁给你的?”
  “一个姓严的道士,也是康城人,最近才回到这里。”姜霁北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你认识吗?”
  “姓严的……道士?”女人皱起眉,露出思考的表情,“他多大?长什么样?有什么特征?”
  “看起来应该在四十左右,长得平平无奇,没什么特征。”
  姜霁北观察着女人的反应,她并没有否认刚才他所提到的“配阴亲”的事情。
  女人“哦”了一声,没再聊这个话题,而是拿起筷子,拼命往姜霁北碗里夹菜:“吃,多吃点,我这里没什么好的给你……你要吃饱一点……”
  姜霁北勾了勾唇角,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他没再追问,而是拿起筷子,认真吃起那满满的一碗面来。
  吃完面,姜霁北从怀里取出几张钞票放到桌上,没多说话,起身离去。
  身后传来女人的叹息声。
  赶在日落前,姜霁北把严道长要的糯米、黄符纸、公鸡买齐了,又用剩的钱给大家买了点心,这才回到破宅。
  吃过饭,大家裹着新买的毯子疲惫地睡着了,严道长也靠着柱子,闭上了眼睛。
  自从池闲死后,姜霁北就患上了神经衰弱,一直浅眠。
  奇怪的是,这一次,他刚闭上眼睛,就直接陷入了梦境。
  在梦里,姜霁北被扔进一片刺骨的冷潭中。
  冰冷的月光化进水面,冷水不断灌进他的眼鼻口耳里,血腥气渐渐从喉腔里涌了上来。
  姜霁北的手脚被死死束缚着,怎样都脱不开身。
  他拼命回头,却发现一套艳红的戏服紧紧贴在自己身后,缠住了他的四肢!
  挣扎中,几缕鲜红漂过姜霁北的眼前,随后迅速在水中漫延。
  他低下头,看到鲜血正不断地从自己的腹部渗出来。
  肚子好疼……
  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冲出来……
  濒临窒息的时候,姜霁北猛地睁开眼,从噩梦中惊醒。
  他直勾勾地盯着破旧的天花板,浑身冷汗。
  等到疯狂乱跳的心脏恢复平稳,姜霁北这才掀开身上的毯子,坐起身来。
  抬手的时候,他的袖子因为惯性滑了下去,露出半截胳膊,皮肤上的斑痕越发明显。
  姜霁北扯扯袖子,站了起来。
  “去哪?”
  旁边的老孙忽然开口。
  姜霁北头皮一炸。
  转头一看,才发现老孙闭着眼吧唧嘴,原来是在说梦话。
  他忍不住白了老孙一眼:“撒尿。”
  “多吃腰子嘛……”老孙叽里咕噜地嘟哝两句,翻了个身,鼻腔里再次传出绵长的呼吸声。
  借着月光,姜霁北轻手轻脚地离开主宅。
  他找到一处僻静的角落,把事先准备好的布袋拿出来,凭借记忆绕着宅子走了一圈,找到了昨晚醒来的祠堂。
  姜霁北站在门口,点了一支蜡烛,微弱的火光勉强映亮了祠堂。
  不出所料,祠堂里干干净净的,连阵法、棺材、蜡烛和王0999的尸体也一同消失不见了。
  姜霁北从布袋里拿出一碗白饭和一炷香,把碗放在地上,点燃黄线香,将它插在饭上。
  做完这些,他后退两步,抱起胳膊,侧身靠在墙上,说:“吃吧。”
  一朵带着火星子的灰烬悠然地划过姜霁北的眼前,落到他的脚下。
  一秒后,灰烬倏地变成一团熊熊燃烧的绿色火焰!
  姜霁北眯起眼。
  透过绿焰,他看到,昨晚的无脸人蹲在地上,用手抓着碗里混着香灰的白米饭,拼命往脸上的血洞里塞,鲜血和饭粒滴滴答答地掉到地上。
  等到米饭见底了,姜霁北才开口:“昨晚在背后推我的,是不是你?”
  无脸人一顿,缓缓抬起头来,巨大的血洞对着姜霁北,洞里还有一团没咽下去的混着口水、鲜血和脑浆的饭,恶心至极。
  “严道长放在门口的白米饭,是不是拿来供你的?我踢翻了你的饭,所以你一直跟着我。”姜霁北接着说,“在祠堂帮我缠住僵尸的也是你吧——是严道长杀的你?”
  话音刚落,无脸人手里的碗“哐当”一声摔到地上。
  它缓缓站起身,一步步靠近姜霁北,白豆腐一样的大脑还在轻微地跳动着,低沉含混的声音从被咬断的气管中轰隆隆地传出来——
  “飞行夜叉……阻止……炼尸……
  “阻止!炼尸!”*
  说到这里,无脸人突然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啊啊啊啊啊啊——”
  一把桃木剑再次贯穿了他胸前的血洞。
  严道长站在无脸人身后,手握剑柄,表情在阴冷的夜色中诡异无比。
  “砰!”
  一声巨响,无脸人瞬间炸成无数碎片,带着幽暗荧光的灰烬漫天飘散。
  姜霁北一言不发地看着严道长,表情玩味。
  他听得很清楚,刚才无脸人提到了“炼尸”两个字。
  谁在炼尸?
  无脸人让他阻止谁炼尸?
  “这只鬼是僵尸少爷的人,疯疯癫癫缠了我一路,我看它可怜就没有杀它,没想到它还是阴魂不散。”严道长把剑插回剑鞘里,指指姜霁北的肩膀,解释道,“现在我把它打碎了,它不会再缠着你了。”
  姜霁北侧头一看,自己的左肩上不知何时多了两个焦黑的手印。
  他随手拂了拂,没有质疑,而是问:“这宅子,谁住过?”
  严道长犹豫了一下:“这里是夏司令家。我担心你们害怕,就没说……”
  姜霁北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面容在晃动的烛火下越发清丽。
  看到这张脸,严道长怔了怔,眼中涌出复杂情绪。
  他从袖子里摸出一个用黄符纸包着的东西,递给姜霁北,笑得有些讨好:“陈寂,你别怕,这个给你防身用。”
  “这是什么?”姜霁北接过一看,黄符纸里包着的是一根约莫五寸长的铁钉。*
  严道长瞥了姜霁北的腹部一眼,解释说:“结阴亲那天,中途若是出了什么岔子,你就把这根铁钉扎进僵尸少爷的心脏。记住,只有扎进心脏,它才会灰飞烟灭。”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