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4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他们的对话被迫中断,一齐转头往声源处望去。
  过了一会儿,两个守卫拖着一个男人的尸体从他们面前经过,地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大批手持枪械的守卫再次围住人群,搜查起可疑人物。
  与此同时,0004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回响在众人耳边:“各位尊敬的来宾,电影节活动期间,禁止任何人与岛外私联!”
  旁边的人不停地交头接耳,一个传一个地窃窃私语起来。
  姜霁北和猪肚鸡听到了他们说话的内容——
  “听说是个来自政府的科学家,上岛之后就一直偷偷向岛外传递信息,刚刚被发现了……”
  “啊?政府的人也混进来了?话说岛上的信号都被切断了吧……”
  “哇……他们还真是不死心,要跟feb死磕到底了吗?”
  虽然猪肚鸡掩饰得很好,但姜霁北依然敏锐地从她的眼神里觉察出了一丝颤抖。
  姜霁北不动声色地观察起猪肚鸡来。
  突然,两人同时发现,不远处,一个领头的守卫目光锐利地盯住了他们的方向!
  守卫回头对身后的人说了几句话,然后带着队伍朝这边走来。
  眼看着他们越来越近,姜霁北突然伸手搭住猪肚鸡的肩,语气亲昵地说:“别害怕。”
  “可刚才那场电影实在是太吓人了。”猪肚鸡立刻会意,将额头抵在他的肩头,拖着哭腔,“我差点就死了,好不容易才活下来……”
  已经走到面前的守卫看了他们一眼,掉转了方向,朝其他地方走去。
  直到守卫队走远,姜霁北和猪肚鸡也没有松开对方,而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伪装成一对在灾难中幸存的恋人。
  “重新认识一下。”姜霁北压低声音,用气声说,“我叫姜霁北,北江影业ceo,幸会。”
  “你就是姜霁北?”猪肚鸡的声音里充满了警惕,显然并不信任他,“你是上流社会的人。”
  “不。”听到那句“上流社会”,姜霁北很轻地哼笑一声,“我和你一样,是国家的人。”
  猪肚鸡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忖度什么。
  须臾,她还是下定了决心,开口道:“我是国家特别行动处研究员刘sod7788,代号猪肚鸡,幸会。”
  “别担心,我算是特别行动处的秘密编外人员。”姜霁北看出了她的担忧,低声说,“我上岛是因为别的事情,但在上岛之前,我临时接到了国家的任务。”
  这一次,猪肚鸡似乎相信了他,很快地问:“你的任务是什么?”
  “和你一样。”姜霁北说。
  听到这里,猪肚鸡突然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睛:“……找到那个人?”
  “对。”姜霁北松开手,点了点头,很平静地冲她勾起唇角,“相信我,我是国家派来帮你的。”
  *
  池闲穿行过一条幽长的长廊。
  在长廊尽头的拐角处,一支全副武装的守卫队迎面走来。
  看到池闲,他们立刻靠边停下脚步,毕恭毕敬地为他让路:“k先生。”
  池闲目不斜视地从他们身边经过,一路直走。
  拐过几个弯后,他来到两扇紧闭的金属门前,金属门左右各站着两个持枪的守卫。
  “k先生,”看到池闲,门口的守卫立刻为他开门,“阮先生等您很久了。”
  池闲径直走进那扇门。
  身后的门缓缓关上,池闲停下脚步,看着一个背对着自己坐在沙发上的中年男人,态度恭敬地说:“父亲。”
  被他称作“父亲”的阮杜兰没有回头,而是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全息投影。
  池闲抬起眼,望着全息投影上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眼神蓦地闪烁了一下。
  阮杜兰正在看他们刚结束的那一部韩国恐怖片《霸凌者》,现在正好播放到姜霁北的片段。
  须臾,阮杜兰开口问:“他认出你了吗?”
  他的嗓子是坏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往砂纸上扔了一把碎玻璃碴,拼命地摩擦。
  池闲沉默两秒。
  随后,他回答:“目前没有。我们的系统程序尚不完善,在第二场电影中,系统对体验者的脑电波产生了强烈的干扰,使他们出现了头晕、恶心和失忆的情况。”
  “你有什么想法?”阮杜兰问。
  池闲没有立刻回答。
  他直直地盯着全息投影上的姜霁北,看着他金棕色的发丝,沉静的眉眼和若无其事的笑脸。
  过了一会儿,池闲才开口:“我想申请成为姜霁北专属参影辅助员。”
  说完,他顿了下,才接着说:“他的行为异于常人,值得进一步观察。姜霁北不仅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情绪,意志也非常强大。几乎所有体验者都受到了电影氛围不同程度的干扰,很快就陷入角色中,只有他保持着人戏分离的清醒状态。
  “对于feb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而言,我们需要他。”
  池闲的理由冠冕堂皇,条理清晰,听起来好像真是为了feb着想,半点私心都没有。
  阮杜兰没有说话。
  空气静谧得可怕,全息投影里传来的惨叫声为他们的沉默增添了几分凝重。
  “姜霁北,”片刻后,阮杜兰回过头来,露出一张布满烧伤瘢痕的脸,“还没忘记你吗?”
  “……”
  全息投影上的画面忽然切换到岛上的实况。
  画面里,姜霁北单手搂着猪肚鸡的肩膀,而猪肚鸡将额头抵在他的肩头上,两个人活脱脱一对正在耳鬓厮磨的热恋情侣。
  池闲面无表情地盯着全息投影上的人,沉默不语。
  没有人能猜到此时的他在想什么。
  阮杜兰观察着他的表情,缓缓地说:“我把你参演的试验样片录像带和邀请函一起寄给了他。”
  “他是为你而来的。”
  听到这句话,池闲挺得笔直的背脊蓦地一僵。
  下一刻,他的心脏处骤然传来阵阵紧缩的疼痛感。
  作者有话要说:  来嘞~阿闲本体终于出现了!
  提前预警:阿闲有他自己的剧情线,他绝对不差,也一定不会让小姜和大家失望的,放心吧~


第29章 我的恋人
  “你站到我面前来。”说完, 阮杜兰把头转了回去。
  池闲镇定自若地绕过沙发,走到他面前站定。
  阮杜兰目光炯炯地盯着池闲,留意着他的表情变化:“你申请成为姜霁北的专属参影辅助员, 真的只是为了观察他吗?”
  池闲站得笔挺, 回答得干脆:“是。”
  “没有任何私心?”
  面对阮杜兰的质疑,池闲连眼神都没变过:“父亲,您对我有救命之恩, 我绝不会对您说谎。”
  半晌。
  见池闲的眼神没有丝毫波澜, 阮杜兰表情软了下来, 松口道:“阿闲, 你知道,不是爸爸对你严厉, 实在是因为我们的身份具有特殊性。”
  “父亲, 我明白的。”池闲面不改色。
  “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绝对不能在工作中掺杂私人感情。”苦口婆心地劝诫池闲时, 阮杜兰丑陋的脸上竟然多了几分父爱如山的柔和。
  “是, 父亲,我明白。”
  “我批准你的申请。你好好观察他,按时将系统无法记录的精细数据汇报回来。”
  “是。”
  “我已经安排好姜霁北下一场去哪了,送他去《上路》。”说到这里,阮杜兰站起身, 如同真正的慈父一样,宽慰地拍了拍池闲的肩膀,“我看到你在《霸凌者》里用了一发子弹,你回去准备准备,记得把子弹填充满,别受伤。”
  “是, 父亲。”
  池闲微微鞠了个躬,毕恭毕敬地离开了阮杜兰的办公室。
  直到那扇厚重的金属门重新合上,他才转过身,眼神蓦地变得冷锐起来。
  池闲抬手扯松了领口的扣子,伴随着他的动作,被领子遮挡的颈部露出一小块狰狞的疤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