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3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站在公寓面前,思考着要不要来一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与池闲走进公寓里探一探。
  公寓的眼睛盯住他们后,时不时往上翻动眼珠,像极了在翻白眼。
  怎么,杀了人还有小情绪吗?
  姜霁北太阳穴突突地跳。
  “阿霁,你看。”池闲突然察觉到眼珠翻动的含义,抬起手,指向楼顶的方向。
  姜霁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发现五楼的墙壁里竟然陷着一个完整的人!
  “猪肚鸡?”看清那女孩的脸后,姜霁北猛地睁大眼睛,下意识想往公寓里冲。
  池闲一把拉住他:“不能贸然进去!”
  姜霁北停下脚步,眼睛死死地盯着陷在墙壁里的猪肚鸡。
  猪肚鸡倒悬在血肉之中,一头黑发倒垂,她双目紧闭,手脚被血淋淋的看上去像是肉筋的东西勒住。
  她的身体完好无损,不像其他人一样被溶解了大半。
  姜霁北仰着头,发现猪肚鸡的脖子上戴着他送给她的僵尸獠牙项链。
  僵尸獠牙项链散发出幽幽荧光。
  看来,是这个道具让她幸免于难。
  可无论如何,眼下绝不是一个能令人松口气的情况。
  姜霁北记得这个系统道具有使用耐久度,一旦被耗尽了,猪肚鸡难逃死亡的结局。
  “猪肚鸡!”不能贸然冲进怪物的肚子里,他只能站在原地,焦急地冲猪肚鸡大喊,企图唤醒她,“你醒醒!”
  她可不能死,她必须得活着离开电影,完成行动处交给她的任务。
  听到楼下传来的呼唤,猪肚鸡缓缓地睁开双眼。
  “霁哥,别过来!”看到姜霁北,她大喊一声。
  墙壁因为猪肚鸡的挣扎再次蠕动起来,黏稠的血肉淌进了她的嘴里。
  猪肚鸡“呸呸”几下,又骂了一句:“靠!傻逼苏安,别倒吊老娘啊!脑充血啦!”
  “苏安?”姜霁北一愣,转头和池闲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诧异。
  猪肚鸡的意思是……
  “苏安在里面?”他回过头,冲猪肚鸡喊,“他干了什么?!”
  那些肉筋仿佛听懂了猪肚鸡的抱怨,竟然缓缓地将她的身体转了个一百八十度。
  末了,来回扭动的肉筋还贴心地缠着猪肚鸡,把她从五楼挪到一楼,让她与姜霁北两人平视。
  姜霁北:“……”
  猪肚鸡:“……”
  姜霁北后退几步,感觉自己的表情罕见地无法自控。
  居然这么听话,这个血房子,该不会就是苏安吧?
  想到这里,他冷静下来,并贴心地向猪肚鸡建议道:“你直接让他放你下来,他说不定就放你下来了。”
  猪肚鸡被摆正了身子,原本因充血而通红的脸恢复了不少。
  她对姜霁北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他做不到,他在这方面无法控制自己。”
  末了,猪肚鸡还为苏安找补了一句:“但他之前绝对是不想杀人的。”
  姜霁北青筋直跳,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池闲把一把斧子递给他,自己则摆出了准备攻击的姿势:“你和他是一伙的。”
  “那当然,我在帮他控制自己。”猪肚鸡承认得爽快,此时连自己也有生命危险,她选择长话短说,“苏安确实变异了,但他一直在努力抑制自己。我告诉他至少等所有人走了再疯,他等着等着,突然晕了过去,整个人彻底融进地板里。”
  “毕竟他……虽然我……但是……总之,他不愿意。”她自动消音,疯狂对姜霁北挤眉弄眼。
  姜霁北早就练就了一身听潜台词的本事,当下完形填空,把消音处补完整。
  毕竟怪物苏安的任务是杀人,虽然猪肚鸡要辅助他,但是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苏安不愿意杀人。
  想到公寓里出现的异样,姜霁北确定,苏安确实在彻底异化前,就有部分意识融入了公寓,变成了怪物。
  血房子是他彻底变成怪物时的形态。
  坚定的意志,需要强健的体魄来支撑。相比起大包和卫莲的活蹦乱跳,公寓中唯一剩下的试图与杀人任务对抗的怪物竟然因感冒发烧而在最后失去了自控力。
  很符合电影的戏剧性特征。
  “能不能先把我拉出来?”猪肚鸡低头看了一眼颈脖上的项链,“我觉得这玩意撑不住了……啊!操!”
  话说到一半,她突然发出一声带脏话的惨叫。
  “不好,公寓开始吞噬她了。”池闲皱起眉,“她也会融化掉!”
  在姜霁北和猪肚鸡对话的时候,他一直在观察猪肚鸡手上的那些肉筋,很快就发现那些肉筋像蚂蟥一样,慢慢地试图钻进她的皮肉里。
  与此同时,原本挂在猪肚鸡脖子上的獠牙项链突然断了,獠牙瞬间散落一地。
  獠牙项链使用次数过多,彻底失效了!
  肉筋瞬间翻出利齿,钻开了猪肚鸡的四肢。
  姜霁北当机立断,抓紧手里的斧头,往猪肚鸡身边劈去:“阿闲,救人!”
  池闲应声上前,姜霁北的第一斧劈在猪肚鸡的颈脖边,缠着猪肚鸡脖子的肉筋瞬间被破开。
  池闲伸出手拽住她的头发,把她的脑袋往外边拉。
  猪肚鸡倒是没再吭声。
  她什么也做不了,老实等着被救就是不添乱。
  见猎物要被抢走,公寓疯狂地扭动起来,姜霁北刚砍下缠着猪肚鸡左边肢体的肉筋,就看见墙壁中再度翻出数不尽的肉筋来。
  但猪肚鸡竟然被池闲从墙上拽出来了!
  姜霁北抬眼一看,原来是池闲砍断了她另一侧的束缚。
  “那现在这个情况怎么解释?”他抓紧时间,严厉地问,“你实话告诉我,我那天问你的三个问题的答案,你说实话。”
  “苏安是怪物,但绝不是卡斯托尔。406的租客上楼时,他正好因为发烧昏迷而失去意识,不慎把406的租客吞进公寓里了。”猪肚鸡被池闲拖到空地上,顾不上清理四肢上的创口,快速地回答道。
  “没有红雾也能变成怪物?”姜霁北不信。
  猪肚鸡剧烈地喘着粗气:“每个人的异化情况都不一样!”
  她顿了一下,接着说:“还有一件事,今天苏安在晕倒之前,说他感知到车行底下有一个地下室,里面有一个抱着电脑的人。”
  公寓地下竟然还有其他人的存在?
  这个消息让人毛骨悚然。姜霁北立刻转头看向池闲:“地下室?”
  池闲摇摇头:“我不知道有地下室。”
  “苏安不会对我说谎,他还说,他看到了那个人的电脑屏幕。”猪肚鸡站起来,抬头看狰狞而扭曲的公寓,“屏幕上是我们聊天软件的界面,界面里,账号的昵称是卡斯托尔。”
  姜霁北和池闲对视一眼,心里的震惊之情溢于言表。
  他猜过卡斯托尔可能就藏身在公寓里,甚至还怀疑过苏安,怀疑过池闲,却没想到卡斯托尔竟然会藏在无人知晓的地下室。
  “我想宰了他,要不是他到处发消息说苏安是怪物——虽然确实是,但如果他不说,如果苏安没有被折腾的话,以他原来的精神状态,也许能再撑两天。”猪肚鸡恨恨说完,就看见姜霁北抬腿走向公寓,“你们要去找卡斯托尔吗?”
  姜霁北头也不回:“赌一把。”
  池闲默默跟在他身后。
  猪肚鸡想跟上,可走两步就晃了晃,倒在了地上。
  她身上伤口太多,最简单的行走对此时的她而言也是高难度动作。
  “你别来了,顾好自己。”听到猪肚鸡跌倒的动静,姜霁北回头道。
  说完,他走到车行前,对池闲抬了抬下颌:“我先进。”
  “好。”池闲点头。
  姜霁北打开手机电筒,调整握持斧子的角度后,退后几步,助跑,快速冲进了被挤得只剩小缝的门。
  池闲紧随其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