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73)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韦一心想到八姨告诉自己,他的父母是未满三十岁死的,不能葬在村里,也不能有墓碑,只能埋在荒地上,便动了给父母进行捡骨葬的心思。
  他起了重新安葬父母的心思。
  至少,要选一个风水好一点的地方。
  韦一心自然是不敢跟八姨明说自己的心思的。
  他趁着夜里偷偷来到父母坟前,挖开坟包,却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里面埋葬的白骨数量,绝不止两人。
  而且,竟然都不是人骨。
  韦一心大骇,抱着满腹疑云,他默默把骨头埋了回去,装作无事发生过。
  但从那天起,他开始暗中向村里人打听关于自己父母的消息。
  然而每个人的态度却统一得奇怪,他们全都缄口不言。
  他们的态度让韦一心越发怀疑。
  直到有一次,村里某户人家做白事,请来八姨做法,恰好聪叔也在。
  见到旧人,八姨贪杯喝醉,席上只剩他们两人时,她忍不住与聪叔胡诌起当年的事情,直夸是自己救了聪叔一命。
  这一切恰好被韦一心偷听到。
  原来他父母根本不是因为死得早无法葬在村里的村户,而是惨死在械斗中的可怜外乡人。
  他也根本不姓韦,他姓蒋。
  韦一心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世,知道了自己家人的死因,知道了这些愚昧村民丑恶的嘴脸。
  他怀恨在心,开始暗暗地蓄力复仇。
  …………
  绿光一闪,姜霁北与池闲二人重新站回了山洞里。
  “这就完了?”姜霁北皱着眉头,回想这一段过去的剧情,“那你是怎么附上韦一心的身体的?”
  “此事说来也是缘分。”蟆拐神的声音在洞穴中回响,“韦一心想为他家人进行捡骨葬,经常往山里跑,就为了找一块风水宝地。后来得知真相,他又开始到处找自己家人尸骨的真正所在之处。”
  某日,韦一心误打误撞进了这个山洞。他看到了一只被掉落的钟乳石钉穿在地上的倒霉蟆拐,那就是蟆拐神的肉身。
  为了活命,蟆拐神附上了韦一心的身,金蝉脱壳,但也失去了自己的本体。
  “我跟那小子做了交易,我上他的身,他获得我的法力,这对双方都是一笔划算买卖,满打满算他还赚了。”蟆拐神歌颂起自己的善良。
  被蟆拐神附体后,韦一心已经半人半鬼了,连皮肤也变得像蟆拐一样坑坑洼洼。
  他对外说,自己是做法事时被烧伤的。
  姜霁北挑了挑眉。
  怎么看,韦一心都像是在用自己的血肉饲养着蟆拐神——也就是说,这还是在磨邪骨。
  别人都是被磨,韦一心却像是在自己磨自己。
  池闲问出了姜霁北心中的困惑:“他在磨自己的邪骨吗?”
  蟆拐神的语气变得有些后悔:“对,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恩将仇报,把我当作修炼材料,用来磨他的邪骨。”
  姜霁北猜得不错,韦一心确实是诈死。
  他用自己的英勇牺牲将所有的矛头引向八姨,自己则金蝉脱壳,一边向韦老四等人复仇,一边养精蓄锐,等待时机。
  蟆拐神的身体时明时暗:“现在韦一心快磨完邪骨了,我被他反噬,根本控制不了他。再这样下去,我会被他完全吞噬,形神俱灭。”
  “他现在已经杀了那五个流氓,还有什么想做的?”姜霁北看了一眼瘫倒在地的韦一心。
  “三天后就是七月十四,到时候鬼门关大开,他要借力屠村,杀人祭鬼,送整个村子的人上路,到那时候,就真的没人能阻止他了。”
  说到这里,蟆拐神蹲坐在地,向姜霁北和池闲二人微微俯身。
  蟆拐神的身边流动着绿色的荧光,乍一看还颇有几分守护神的样子。
  “帮我,我们一起联手阻止韦一心。”它声音恳切地说。
  闻言,姜霁北走到不省人事的韦一心身边,活动了一下手腕:“怎么帮,就地宰了?”
  池闲:“……”
  作者有话要说:  备注:
  (1)捡骨葬:又名拾骨葬、拾遗骨,一般指将死者的尸骨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埋葬,这个习俗最早的起源地是古百越族所分布的华南地区。
  (2)磨邪骨:民俗传说的一种,本文含私设。


第45章 上路(16)
  “不可不可, 万万不可!”蟆拐神急忙阻止姜霁北,“我与韦一心现在还是一体的,你若是杀了他, 我也会跟着死!”
  “那你想怎样?”姜霁北停下, 转头看它。
  “等到七月十四日。”蟆拐神说,“那日鬼门大开,魂魅游行, 我便可以离开韦一心的身体, 去寻找新的肉身。”
  “哦?”
  “你们需要在韦一心行动之前, 阻止他磨好邪骨, 杀灭全村。”蟆拐神的话语听起来悲天悯人,“磨好邪骨后, 韦一心就不再是人了, 他会变成为祸四方的妖怪。就算村里人死有余辜,也得考虑村外的无辜生灵啊!”
  “邻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池闲不合时宜地补了一刀。
  蟆拐神怒道:“邻村又不止一个!”
  忽然, 姜霁北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嘘。”
  蟆拐神立刻收了声, 与池闲一起顺着姜霁北的目光看去——
  仿佛是被蟆拐神的大呵声惊醒,韦一心动了动。
  他的四肢抽搐了几下,喉间痛苦地发出“咕咕”的气泡声。
  没等韦一心彻底清醒,池闲径直上前,一个手刀往他的颈脖处砍去。
  “哕”了一声后, 韦一心又一动不动了。
  看着再次不省人事的韦一心,再看看焦虑得不断闪烁的蟆拐神,姜霁北沉思片刻后,给出了答复:“行,照你说的做。”
  “甚好,甚好。”得到姜霁北的应允, 蟆拐神大喜,“那就拜托二位了!”
  蟆拐神身上的光芒渐渐暗淡下去,化为无数个细小的光点,慢慢飘回了韦一心的身体里。
  它的声音渐渐在洞穴中消散:“我控制不了韦一心多久,一定要阻止他,切记……”
  光点全部消失后,韦一心猛地睁开了双眼,皮肤上重新泛出幽幽荧光。
  他看着姜霁北与池闲二人,张了张嘴:“切记切记……”
  他发出的是蟆拐神的声音。
  蟆拐神在试图控制韦一心。
  在蟆拐神的控制下,韦一心被蟆拐群簇拥着,一瘸一拐地朝山洞口处走去。
  不一会儿,他们消失在了姜霁北与池闲的视野中。
  “你相信蟆拐神的话?”见韦一心与蟆拐神离开,池闲皱着眉头问道,“不再考虑一下?”
  “不信。你看它那双肉泡眼,散发着淫邪之气,说的话也是漏洞百出。”姜霁北一改刚才的态度,抱起胳膊,盯着他们离开的方向,表情倏地变冷,“我可没听说过守护神附体后人变得不人不鬼的说法,还神仙呢,顶多一个山精妖怪。”
  “按它的说法,它要在鬼节离开韦一心的身体。”池闲说,“我看未必,能离开的话,它早就离开了。他们多半早已融为一体,如果韦一心死了,他必定也灰飞烟灭。”
  “我猜,它想让我们成为它的刀,借我们的手毁了韦一心的三魂七魄,好独占他的身体。”姜霁北冷笑一声,“这精怪如意算盘打得真好。”
  “你怎么想?”
  “我自有安排。”姜霁北转头看向池闲,笑了笑,“先回村里,提醒覃斯文他们一声,跟他们说韦一心没死。”
  “嗯。”池闲应声。
  说着,两人向水渠所在的方向返回。
  “怎么还关心起别人的死活来了?”池闲从姜霁北手里接过打火机,在前方开路,“不像你的风格。”
  “最近是多愁善感了点,总觉得我的情绪有点受影响。”姜霁北伸手按了按太阳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