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81)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持枪的守卫一边维护岛上秩序,一边引导着人群排队。
  人群列着队,顺着传送带来到一处气派的高楼,楼外也有重兵把守。
  姜霁北行走在队伍中,一边不动声色地用余光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一边跟随着人群走进宴会厅。
  他猜测,这里大概率就是电影节主办方的总部。
  晚宴的菜肴准备得非常丰盛,美味的食物暂时洗去了人们心头的阴霾。
  经历了几轮生死考验后,幸存下来的人也不顾什么阶级之分和礼仪规矩了,大家坐在座位上,埋头苦吃。
  所有人都心照不宣。
  毕竟,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顿。
  姜霁北果腹后,便借着去洗手间的由头离开了宴会厅。
  站在宴会厅二楼的阳台上,他再次启动智脑装置,试图与岛外的聂明进行通讯。
  这一次的通讯信号似乎没有完全被屏蔽,聂明焦急的脸显示在智脑投影上:“你怎么一上岛就——”
  忽然,智脑投屏上聂明的脸迅速模糊,声音也变得“刺啦刺啦”的。
  姜霁北立刻给智脑下达关闭的指令。
  但智脑没有任何反应,又是“嘀嘀”几声后,投影上聂明的脸完全消失,变成了一片饱和度极高的红色。
  姜霁北瞳孔一缩,意识到这是在电影里遇见的系统在警告时出现的红色。
  这一次,红色中没有显现出任何的文字。
  “不要动。”阳台外传来了没有感情的警告声。
  姜霁北浑身一僵,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自己手脚麻痹,四肢在不断地痉挛。
  他受到了攻击。
  姜霁北颤抖着身体,微微转头,立刻发现了打在自己身上的三颗电击子弹。
  三枚电击弹在射出的瞬间便由多电极组件发出了放电脉冲,脉冲在子弹间交替循环,让姜霁北无法做出任何举动,只能不由自主地倒伏在地。
  姜霁北连抬眼都没有力气,只能死死攥住拳头,让自己颤抖得没那么厉害。
  他眼睁睁地看着几双军靴踩着地毯,毫无声息地走到自己的眼前。
  妈的。
  姜霁北一瞬间竟然想到了张三寺在《上路》结局时郁闷的感慨:人没救到,事没解决,线索一团糟,说到底就是什么都没做成。
  他自嘲地试图勾勾嘴角,却发现自己连这点小事也做不到了。
  他甚至还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
  “停手。”
  原本没有其他人的露台处传来一声冷喝。
  听到这个声音,姜霁北努力地睁眼。
  他看到那几双军靴纷纷后退了几步,停在阳台的门边。
  真是不走寻常路。
  姜霁北此时思绪飘忽,他十分恍惚地想着,这人偷鸡摸狗,是顺着墙爬上来的,实在不讲究。
  “k先生。”毕恭毕敬的声音从门边传来。
  “这个人交给我就行,你们去忙吧。”男人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是!”守卫听到了命令,从阳台鱼贯而出。
  等所有人离去,一只戴着化纤手套的手伸过来,摘掉了姜霁北身上的电击弹。
  他把姜霁北的身体翻转过来,让他正面朝上,以便更顺畅地呼吸。
  摆脱了电击弹,姜霁北终于不再发抖,却依然浑身无力。
  从他的视角看去,这个被守卫称呼为“k先生”的人下巴上的小伤痕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毫无疑问,这个人就是池闲。
  “你在这里做什么?这很危险。”
  阳台的地灯里,池闲蔚蓝色的眼中映出姜霁北的脸。
  姜霁北喉咙紧缩,一时半会儿没有恢复过来。
  他紧紧地盯着池闲。
  见姜霁北无法动作,池闲叹了一口气,先是俯身把姜霁北被系统锁定的智脑投屏解锁了,然后把一只手绕到姜霁北身后,另一只手托住他的双腿,把他整个抱了起来。
  姜霁北原本高高悬起的心随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拥抱,一下子落了地。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知道自己算是安全了。
  带着姜霁北七绕八绕地穿过暗门,池闲停在了一处玻璃门前。
  玻璃门上沿的扫描装置发出红光,对着池闲的脸和瞳孔扫了扫,随后变成了柔和的蓝色。
  在颜色变化的瞬间,玻璃门自动向两侧滑开,在池闲带着姜霁北进入后,又自动关闭。
  池闲抱着姜霁北走到一张沙发前,弯腰将他放下。
  姜霁北此时已经恢复了大半,在被放下的瞬间,他反手一把搂住池闲的脖子,将脸凑到距离池闲的脸不到一厘米的地方。
  “应该是我先问你,”姜霁北的声音很冷,“你到底是被炸死,还是在诈死?”
  “……我现在没法跟你解释这件事情。”池闲的脑袋往后躲了躲,试图挣开姜霁北的手。
  见池闲想挣脱,姜霁北另一只手也摁上了池闲的脖子,把他往自己眼前带。
  两人鼻尖抵着鼻尖。
  姜霁北盯着池闲的眼睛,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所以,这七年里,你一直都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却没有来找我?”
  作者有话要说:  来,猜猜下一个副本是啥,猜对了发小红包hhh


第50章 给我脱了
  气氛沉重得几乎阻滞了两个人的呼吸。
  姜霁北清清楚楚地看到, 池闲的嘴唇微微张开,喉结动了几下,好像有一口气要从肺里冲出来似的。
  这种情况姜霁北倒是见得不少。
  比如合作方掏出莫名其妙的装置申请资金时, 酒吧里男人犹犹豫豫想要敬酒时, 晚宴上姑娘微笑着试图制造擦肩的机会时……
  这种时候他们脸上的表情就好像约好了一般,看起来出奇地统一。
  和池闲现在的表情没什么差别。
  姜霁北还见过跟这更加相近的表情。
  在凌晨,在酒吧, 在镜子前, 在失去池闲之后, 在收敛起表情之前——喝完酒在盥洗室整理仪容的时候, 镜子前的自己也是这副表情。
  于是,他耐下性子, 静静地等着池闲把话说出来。
  没想到, 池闲的喉结滚了滚,在姜霁北耐心到显得格外多情的目光中, 竟然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就好像过年的烟花只冒了阵烟后哑了火。
  姜霁北瞬间就恼了。
  他盯着自己按在池闲颈后的手, 心里想着要不要使使劲,把这榆木脑袋掰它一掰,好让这个沉默不语的玩意有一点人味。
  可惜掰不得。
  心里的火山喷了一轮,姜霁北反而有些想笑。
  他微微后仰,挑起唇角, 没有表露出真实情绪,而是按捺着,露出一个略带讽刺的笑容:“k先生,feb集团的k先生,你到底是敌是友?”
  池闲看着姜霁北,眸中涌动着复杂的情绪, 声音压在嗓子里:“我唯一能回答你的是,我对自己的祖国忠贞不贰。”
  姜霁北气得彻底笑出了声:“这算什么回答?”
  空气安静到逼近死亡。
  两人定定对视片刻,谁也不肯偏移视线。
  “放我下去。”最终,姜霁北率先偏开了脸。
  再看下去,他可能会忍不住给这张忠贞不贰的脸一拳头。
  池闲默不作声地将他放到沙发上。
  在沙发上落座后,姜霁北往后一仰,胳膊搭在扶手上,翘起一条腿,以一个极其惬意的姿态背靠着沙发,看向池闲。
  活脱脱一副房间主人的做派。
  “我需要和岛外取得联系。”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姜霁北转移了话题,“帮我。”
  池闲这下回答得很快:“这是我的办公室,在信号屏蔽系统的白名单范围,你可以在这里跟岛外联系。”
  姜霁北心中的火气只是强忍着,并没有消失,一有机会,他就顺着话头嘲讽起来:“那监控跟监听呢?我通讯时你会不会监听我?”
  池闲没注意到他话中的弯弯绕绕,自然而然地回答:“我检查过,没有。”
  姜霁北本来只是随口嘲讽,池闲的回答却让他一下子认真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