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2)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房东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前几天,我和你妈高价把过期食品卖给了几个租客……”
  “什么?”顾池的声音听起来很惊讶,“有多高价?”
  “翻了个五倍吧……”房东阿姨的声音变得微弱。
  顾池“嘶”了一声:“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你爸不让我跟你说,怕你知道了会生气……”
  姜霁北也抱起胳膊,讶异地笑了一声。
  这种趁火打劫哄抬物价的行为,且不说道德不道德,他们家必然被人记恨上了。
  这不是在作死吗?
  顾池沉默半晌,问:“卖给了谁?”
  房东阿姨努力回忆:“你大包叔,二楼日租房的一个小伙子……”
  “大包叔?那可是我们的老邻居啊。”顾池的语气听起来无奈极了,“这事有点棘手了,如果我们主动分给人家,那是做好事,不说全部人,至少会有一两个记得我们的恩情。”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接着说:“可是,我们高价把过期食品卖给别人,已经和人结仇了,现在又主动拿出来分给其他人……你们说,之前花了钱的人会怎么想我们?”
  房东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唉声叹气:“哎呀……我和你妈老糊涂了。木已成舟,现在该怎么办?”
  “爸,妈,你们放心吧,我来想办法。”顾池安慰他们,“我现在去群里跟大家说一声,请他们下来吃饭,缓和缓和。”
  姜霁北拿出手机,看到他在群里发消息:“各位,我爸妈打算今晚请大家下来聚餐,时间是19点,愿意来的可以在群里报个数,我统计一下人数。”
  没一会儿,群成员陆陆续续地回复。
  “哇,真好!谢谢房东叔叔阿姨了!408李乐和卫莲,我们两个人。”
  “我也来,我是409的。”
  “306一个人,谢谢了。”
  根据刚才和顾池的谈话信息与房屋的构造来看,并不是所有租客都在这个群里。
  那确实只能借助聚餐的机会了解一下现有人员的构成。
  想到这里,姜霁北也回复:“406,陈寂。”
  消息刚发出去几秒,猪肚鸡的消息便弹了出来:“307,朱笃姬。”
  想必是看到了姜霁北的名字,她才回复的。
  姜霁北点进她的头像资料,选择了“添加到通讯录”,随后又返回群聊,把自己的群昵称改成了“406-陈寂”。
  有人问:“公寓里的所有人都在这个群里吗?”
  顾池回答:“不是,只有一部分人,等下我会挨个敲门邀请。”
  姜霁北打开软件通讯录,翻了翻联系人。
  除了公寓群之外,依然一片空白。
  他打开动态主页,刷新了一下,发现一条动态跳了出来。
  这条动态是学校公众服务号发的,时间是一周前。
  “急报!!接到通知,本市突然出现大量的杀人怪物,请各位学生迅速回到宿舍,关好门窗,不要随意离开,耐心等待救援!!学校会以宿舍为单位定期派发食物。校外的学生请立即回到学校,或者就地避难,等待学校通知!!”
  发完这条通知,这个账号再也没有更新过任何动态。
  姜霁北退了出去,发现猪肚鸡通过了自己的好友申请。
  他在对话框输入“19:10”,然后按下发送键。
  猪肚鸡没有回复。
  姜霁北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轻手轻脚地从房东家门口路过,走上楼梯。
  回到家,他清点起自己房中剩余的食物和水。
  除了两箱矿泉水和两箱方便面外,居然还有一箱巧克力。
  这些东西吃十天半月都没有问题,饮食问题已经完全解决,接下来就是视野问题和安全问题。
  18:40的时候,姜霁北听到走廊陆续传来开门的声音和对话声。
  看来,已经有人提前下楼了。
  19:08,姜霁北离开房间,走下楼梯。
  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禁前。
  猪肚鸡在电影里穿得整整齐齐,烟熏妆也没了踪影,看上去正经极了:“本来想上来找你,没想到这里居然有个门禁拦住了。”
  “你是学生?”姜霁北刷卡,门禁发出“嘀”一声响,他拉开门,“一个人住?”
  听到姜霁北的提问,猪肚鸡的脸色有些奇怪:“不,我好像……”
  她看起来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姜霁北挑了下眉。
  “好像是个嫖客。”猪肚鸡说着,脸上扭曲出自我怀疑的表情,“有钱女人,兴趣是驱车来大学城嫖男学生的那种。”
  姜霁北看着猪肚鸡,确认她不是在开玩笑:“……?”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和一个男的躺在床上。”猪肚鸡叉着手,一边回忆一边说,“然后他一脸娇羞地问我,对他昨晚的服务还满意吗?”
  姜霁北:“……”
  姜霁北:“那你满意吗?”
  “我哪知道!”猪肚鸡怒从中来,“但凡能早到场一天,我也能回答这个问题。”
  姜霁北摆出一副真诚的表情,建议道:“既然你是嫖客,那就要尽嫖客的职责。你可以努力一下,看看今晚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我觉得嫖客的职责是嫖完给钱,我给了。”猪肚鸡若有所思地瞪了姜霁北一眼,“那男的见我一脸震惊,答不上他的问题,就很难过地走了。你别说,那样子还挺娇嗔——之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再也没见过”放在正常生活中就是单纯的露水姻缘,之后再也不见罢了。但放在恐怖片里,总显得凶多吉少,仿佛下一秒就要有人曝尸街头。
  姜霁北发出疑问:“他出去了,没有回来?”
  “那倒不是,”猪肚鸡摇摇头,“我是在今天醒的,都这个时候了,他多少个胆子也不会出去。我听走廊里的动静,猜他多半是找房东开了间新房。”
  说着,她的手机屏幕亮了。
  姜霁北顺着猪肚鸡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她设置了一个晚七时十分的闹钟。
  猪肚鸡上滑关掉了闹钟提示,示意姜霁北一起下去。
  还没走到楼下,他们就听到了房东屋子里拖动桌椅的声音。
  公寓楼梯与房东的屋子并不相通,而是在楼边单独有一个通道,通道的尽头,还有一个被人用砖头卡住了的铁门。
  “都说有怪物,哪个见过怪物嘛!”中年男子嘹亮的声音在通道墙壁的另一边响起。
  姜霁北听出来了,是房东的声音。
  紧接着,屋子里传来一阵七嘴八舌的讨论声。
  隔着墙听不真切,姜霁北和猪肚鸡加快了脚步,右转绕出楼梯的大门,向房东家门口走去。
  走到大厅,他们看到,已经有二十几个人来到屋里了。
  “看来群里的二十人只是一部分。”姜霁北压低了声音。
  猪肚鸡也打量了一下人群:“会不会群里的都是……?”
  她没有把话说完,但是姜霁北意会到了,她想说群里的可能都是体验者。
  “难说。”他言简意赅地回应了一句。
  群里都是体验者这个解释固然值得参考,但这无法说明为什么顾池会在里面。
  虽然不能完全排除顾池是池闲扮演的可能,但是能扮成那个样子,池闲就离当影帝也不远了。
  这么爱演的话,当初怎么不去做他电影里的演员?
  屋里的人还在讨论关于怪物的事情。
  从他们的讨论中,姜霁北听出来,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传闻中的杀人怪物。
  “要不我们一起出去看看吧,说不定怪物已经没有了呢?”有一个大胆的人提议道。
  屋子里瞬间安静了几秒。
  “通知说会有怪物,就会有怪物,服从上面的指挥。”有人语气不善地怼了一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