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1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敲击着手机屏幕,把卡斯托尔的照片下载到本地存储空间后,再把它上传至识图框中。
  很快,识图网站就列出了几十张相似图片。
  看到因关联性最高而排在第一张的图片时,姜霁北敲击屏幕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
  他盯着图片,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果然。”
  池闲没有打扰姜霁北,而是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
  姜霁北把手机递给他,示意他看屏幕:“照片是真的。”
  池闲接过手机,发现识图网站的第一张图片和卡斯托尔发过来的照片一模一样,他点进图片详细页面,时间信息里显示着图片发布时间为两年零八个月前,来源是姜霁北大学的官方网站。
  池闲把手机还给姜霁北:“但是是两三年前的照片?”
  “对。”
  姜霁北打开学校官网,点开快讯一栏,在页数栏里输入“100”后点击跳转。
  第一百页的第一条快讯是七个月前的信息。
  姜霁北迅速在页数栏里输入“485”。
  点击跳转后,他前后翻找了十几页。
  忽然,姜霁北止住了滑动屏幕的动作。
  见他脸色微变,池闲俯下身:“找到了?”
  随后,他看到,姜霁北打开的页面标题是一则学校官网发布的公告。
  标题是《201x年我校向山区捐赠爱心物资》,里面的配图正是卡斯托尔发来的那几张。
  “他到底是谁?他真的在学校吗?”姜霁北的声音骤然变冷,“他一直叫我们去学校,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池闲直起腰,抛出了一个可怖的问题:“学校里,真的有幸存者吗?”
  池闲的提问再次让姜霁北皱起眉:“我们昨晚看到的灯光——”
  他忽然敛声,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该不会等我们到了学校,才发现那里空无一人,只有一盏灯亮着吧?”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池闲说,“学校的灯光也许只是诱骗我们过去的陷阱。”
  “是。”姜霁北沉默几秒,“但我们还是得去。我们必须离开公寓,而学校是最近的逃生地点。”
  “50%的可能性吧。”池闲说,“只能赌一把了,曹胜那伤耽误不得。”
  就在这时,他们忽然听到,楼上隐隐约约传来争执声。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噤声。
  他们走到门边,贴着门板,聚精会神地听起来。
  听这动静,似乎是一男一女在吵架,声音很模糊,只能断断续续地听见什么“别再来找我”“这怎么行”“你赶紧走”之类的话。
  “猪肚鸡和苏安?”姜霁北反应过来。
  住在楼下,要找的人在楼上,这时候还有精力吵架的也只有她了。
  过了一会儿,楼上的争执声停止了。
  姜霁北示意池闲开门。
  刚把脑袋探到走廊里,他就看到,猪肚鸡板着一张脸从楼上走下来。
  “哟。”隔着一条走廊,姜霁北冲她吹了声口哨。
  看到姜霁北开门,猪肚鸡停下脚步,语气不耐:“干吗?”
  “你对那小子挺上心的嘛。”姜霁北倚着门框,“怎么,真的被抛弃了?”
  “管好你自己。”大概是被说中了,猪肚鸡的脸色更臭了。
  “你现在住在310。”姜霁北对她的来去自如很好奇,“你怎么上来的?”
  猪肚鸡没好气地大声回答:“苏安给我的门禁卡,怎么了?”
  池闲也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偷的吧?”
  “偷个屁!”猪肚鸡的声音在走廊里回响。
  “就是,偷个屁!”闪亮的光头出现在走廊里,猫猫头围观了一会儿院里的原始火葬,这会儿也上了楼,“想要什么用抢的啊,偷也太猥琐了。”
  他一句话把猪肚鸡的思路全部打断,猪肚鸡气呼呼地深吸了几口气,指尖一点,隔空指向姜霁北和池闲:“两个猪蹄子。”
  她猛地转身,一个指头点上猫猫头的脑门,咬着牙恨恨说了声“没毛猪蹄子”,随后隔着天花板指向苏安的房间:“大猪蹄子!”
  一通发泄后,猪肚鸡没好气地往下走,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楼梯口。
  门禁发出“嘀”的一声。
  猫猫头目瞪口呆地目送猪肚鸡离开,随后面色困惑地对着姜霁北点点自己:“我怎么了?”
  姜霁北笑了一声,关上了门。
  他基本上可以确定,猪肚鸡的剧情任务是跟苏安紧密相关的了。
  否则,以猪肚鸡的性格,不可能对一个男人死缠滥打。
  苏安大概率是猪肚鸡的辅助员。
  只可惜出于系统在本场电影里的规则限制,姜霁北并不能把这个发现告诉池闲,只能等池闲自己发现了。
  “对了,有什么办法可以查到卡斯托尔的真实身份吗?”姜霁北的心思又回到了卡斯托尔的身上。
  “我想想。”池闲思考了片刻,忽然道,“有了,租房合同,上面写的是真名,还有身份证复印件。”
  当房东真是方便,拥有所有租客的身份信息。
  “但是租客这么多,能确定哪个是他吗?”姜霁北问。
  “四五楼是半年前才加盖的,装修好之后放了三个月。”池闲说,“三个月前才开始出租,月租房是一个月起租的,没几个租客,想要找到他并不难。”
  姜霁北这才想起,在池闲来之前,“顾池”曾经跟他提到过,家园公寓的四五层是前一阵才盖好的。
  “好说。”想到这里,他当即说,“我们现在就去找。”
  说走就走,两人立即下楼。
  不料刚到二楼,就在楼道迎面碰到了正往上走的曹胜。
  见这两个人又在一起行动,曹胜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想起曹胜对自己的提醒,姜霁北停下脚步,对他说了一句:“我们去查卡斯托尔的租房合同。”
  听到这句话,曹胜的注意力从池闲身上转移到了姜霁北身上:“你怀疑他?”
  “嗯。”楼道不是谈话的好地方,姜霁北没有多说,只是压低声音,对曹胜提醒了一句,“他发的物资图是几年前学校官网的照片,我怀疑有诈。”
  曹胜若有所思地皱起眉。
  “我们先下去。”姜霁北说,“有什么消息再跟你说,保持联系。”
  曹胜看了池闲一眼,大概是猜想姜霁北还要利用房东儿子来查卡斯托尔,便点了点头,没再多言。
  他继续往上走,而姜霁北和池闲则下了楼,来到房东家。
  在顾池回家接手之前,家园公寓的所有事宜都由房东夫妇操办,因此租客的租房合同和相关证件资料也都存放在他们房间里。
  主卧就是房东夫妇的房间。
  进了主卧,姜霁北打开手电,给池闲照明。
  书柜在衣柜旁边,最上层摆着十几个文件盒,依次标着年份。
  池闲拿下标注着今年年份的文件盒,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的合同和复印件。
  姜霁北把手机放到一边照明,和池闲一起借着光翻找起来。
  房东夫妇是很随性的人,并没有按照长短租的不同分类归类合同,而是将所有的堆放在一起。
  好在他们还懂得按年份放,这倒是给他们的排查工作减去了不少麻烦。
  两人一份一份地筛选,终于找到了三份来自509的租房合同以及租客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第一份是三个月前签的,租客是一个叫“田小甜”的女生。
  她是509的第一位租客,只租了一个月,是大一空乘专业的学生。
  第二份是两个月前,一个叫“任双”的男生签约的。
  他是第二位租客,也只租了一个月,是大三建筑系的学生。
  还有一份则是半个月前签的,租客是一个叫“石羊”的男生,他是509的最后一位租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