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7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站到防盗门后面,双手握紧棒球棍,屏住呼吸,留意着走廊上的动静。
  门外一片寂静。
  就在姜霁北的神经高度紧绷的时候,防盗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又快又急的敲门声:“笃笃笃笃——”
  猝不及防的声音像一道在耳边炸开的惊雷,让他心里一惊。
  这也太快了!
  姜霁北深吸一口气,握紧手里的棒球棍,轻轻移动着脚步,靠近猫眼,往外看去。
  猫眼后面,是一只正在流着血泪的眼睛。
  对方也在通过猫眼观察他。
  姜霁北浑身一抖,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门外的鬼面人退了几步,亮出手中明晃晃的刀。
  太快了,他的内心只有一种感慨,那就是太快了,这玩意儿到底是怎么打开门禁瞬移到他家门口的?
  姜霁北想起,死亡威胁的私信里说过,找不到马戏团和尸体就去死。
  私信里没有规定时间,他自顾自地默认了截止时间是照片里的白骨彻底恢复之时。
  结果现在就来了吗?
  来者视门禁为无物,说不定就连这大门也挡不住他。
  想到这里,姜霁北迅速后撤,在拐角处摆出迎击的姿势。
  门外突然传来“哐哐哐”的巨响,整个门板都在大力震动。
  姜霁北突然反应过来,鬼面人正在用菜刀砍他的门!
  他绷紧了神经,紧紧握住手里的棒球棍。
  不料,就在姜霁北做好迎战准备时,门外的动静竟然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一阵敲门声响起。
  与刚才相比,这次的敲门声不急不缓,就像换了个人敲一样。
  怎么回事?又在装神弄鬼?
  姜霁北定了定神,脚步没动,冷冷地问:“谁?”
  “开门,是我。”池闲的声音从门外响起,“闲云小野鹤。”
  作者有话要说:  猪肚鸡猜对了,竟然没人猜到小野鹤是谁hhh


第96章 奇异马戏团(4)
  听到熟悉的声音, 姜霁北松了一口气。
  与他的设想相同,闲云小野鹤就是池闲。
  但下一秒,姜霁北的心再次提了起来。
  他握紧棒球棍, 慢慢靠近门边, 警惕地问:“我没有给你打开门禁,你怎么上来的?”
  说话的时候, 姜霁北凑近猫眼,往门外望去。
  一个高大修长的身影站在门前,是熟悉的面孔和蔚蓝色眼眸。
  可是门外只有池闲一个人, 刚才那个鬼面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很难不让人联想到, 眼前这个“池闲”可能是假的,是鬼面人变化而成的。
  门外的池闲解释道:“正好有人刷门禁卡, 我就跟着进来了。”
  “你出电梯的时候,我家门口没有别人吗?”姜霁北不为所动, 隔着门冷冷地问。
  “我没有看到其他人。”池闲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如果你怀疑我, 可以问一些问题来验证我的身份。”
  “你既然是道士, 那就请你算一算和我弟弟有关的事情。”姜霁北透过猫眼, 注视着池闲脸上的表情, “只要能对上,我就放你进来。”
  “他小你两岁, 黑发蓝眼,下巴有疤,十三岁被你带回家, 十七岁差点丧命,二十四岁和你重逢。”门外的池闲说得不假思索。
  末了,他轻轻唤了一声:“哥。”
  姜霁北原本紧绷的背脊稍微放松。
  紧握着棒球棍的手垂下来, 他打开门,和站在门外的池闲对上视线。
  确认了对方是他熟悉的池闲,姜霁北一边观察楼道里的动静,一边侧身让池闲进门:“先进来吧。”
  走廊里空荡荡的,再无其他人的踪影。
  关上门,姜霁北彻底放松了身体,把棒球棍扔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池闲想着姜霁北刚才紧张的样子,疑惑地询问:“哥,怎——”
  他刚开口,姜霁北就伸出双臂,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池闲立刻回抱住姜霁北,感觉到他哥在自己怀里低低地喘气,担心地问:“怎么了?”
  “我们从头开始说。”感受到池闲温暖怀抱带来的安全感,姜霁北的心总算平稳下来。
  他刚才确实被吓了一跳,好在池闲马上就来了。
  反锁好大门,姜霁北和池闲一起走向沙发。
  姜霁北放缓了步伐,让池闲先走,自己则观察着池闲的衣着装扮:“阿闲,你真的是道士?”
  池闲也知道自己穿得像个普通人。
  他亮出自己手上的一串咒文手珠,向姜霁北证明:“如果记忆没有出错的话,我确实是一个道士。”
  “既然你是一个道士,你会什么?”姜霁北狡黠地眯眯眼。
  他想知道在这部电影的世界观中,通灵驭术之人具体的能力可以有多强。
  算命的本事多半是胡诌,掐指一算能算到电影之外的事情本就离谱,何况一见真人——原来所谓的算命从头到尾都是在说自己的事儿。
  池闲给姜霁北展示了符咒的基本功。
  他从外套内侧的衣兜里抽出一张黄符,用手在其上虚空写符,写完后,他双指并拢,屈指往符咒的边角轻轻一弹。
  火苗瞬间从符纸里蹿出来,蓝澄澄地在池闲的手心跳跃。
  姜霁北挑挑眉:“你别——”
  池闲把手一拢,火苗就轻盈地消散了。
  “点着沙发。”姜霁北的话比池闲的动作慢。
  池闲:“……”
  池闲:“不会,我很小心。”
  “我很怀念上一场电影里你虚空捏光球的本事。”姜霁北调侃道,顺便想借着日常闲聊测试电影中的限制,“你的打火机呢?有没有什么办法直接离开电影?”
  系统没有任何反应,看来这一映场的规则十分宽松,什么鬼话都能说。
  “带着,但因为前两场电影限制使用,这次又来得仓促,只有一发子弹了。”池闲从怀里拿出打火机,把它递给姜霁北,“没有直接离开的方法。”
  姜霁北知道池闲的意思是让他留着防身,这次剧情太过诡谲,他没有推辞,接过打火机,塞进口袋里。
  坐到沙发上,姜霁北惬意地往后一躺,让自己陷进沙发里。
  池闲观察了一会儿房间,确定这里没有他哥久住的痕迹:“你是今天‘来’的?”
  姜霁北道:“对,每个人进入电影的节点也有差别吗?”
  池闲点头:“至少我和你有区别,我进来的时间应该比你早。”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姜霁北问。
  “‘你’在直播间宣布要去缅甸那天,我进来的时候,正好在看直播。”池闲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
  “所以你早就发现我了?”姜霁北又问。
  那么如果有其他认得他的体验者,除非不上网,不然很有可能已经在网络上看到了他。
  “是。”池闲说,“但是我感觉那时候的‘你’不是你,因为无法确定,所以我一直在看直播。没想到那晚你进了马戏团之后,就失联了。”
  姜霁北明白了:“直到我今天重新直播?”
  说起来这十来天里池闲在干什么?不会真的在认真当道士吧?
  “嗯,直到看了今天的直播。”池闲转头看他,“你出现在镜头前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是你。确定你来了,我才给你发私信。”
  姜霁北哼笑一声:“闲云小野鹤,这什么名字?亏你想得出来。”
  池闲语塞:“……我怕你认不出我,这个名字不是挺好认的吗?”
  是挺好认,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池闲就是用闲云野鹤的闲来介绍自己。
  “你直接在私信里给我发一张自拍就行了,哪用得着对暗号?”姜霁北用食指轻轻地推了下池闲的额头,“还给我算命,还我弟弟是我男朋友,装神弄鬼。”
  “……”池闲顿住,越思考越尴尬,半天憋出几个字,“我没想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