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66)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要下雨了。”池闲朝那处眺望。
  又一道白色的闪电破开层叠的黑云,将地面映亮了那么一瞬。
  姜霁北当机立断:“先走,下去找避雨的地方。”
  哗啦啦——
  倾盆暴雨应声而落。
  池闲飞快地脱下外套,遮到了姜霁北的头上。
  两人挨在一块,胳膊撞着胳膊,踩着渐渐湿滑的杂草,匆匆行走在窄长泥泞的夜间山路上。
  在密集的雨声和隐约的闷雷声中,似乎隐隐约约夹杂着“咕咕咕叽呱啊”的蟆拐叫声。
  蟆拐叫声越来越大,像是从四面八方汇聚过来的。
  忽然,姜霁北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下一滑,猛地朝一旁的矮树丛摔去!
  池闲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他:“阿霁!”
  两人抱作一团,径直从丘上滚了下去,噼里啪啦压断了不少灌木树枝。
  停下来后,池闲松开胳膊,率先爬起来,蹙着眉检查姜霁北:“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没事,没事。”姜霁北摔得浑身是泥,脸上也被刮破了几道细小的口子。
  他坐起来,抓了一把湿漉漉的金棕色头发,随手将它们拨到脑后,目光落到池闲脸上:“你受伤了?”
  说着,姜霁北径直伸手摸向他的脸。
  池闲顿了下,任由对方把微凉的手心贴到自己的下颌上,细细地摩挲。
  姜霁北很快就把手从池闲脸上抽离。
  他盯着池闲蔚蓝色的眼睛,装作一脸惊讶地问:“你的下巴怎么有个疤?”
  池闲毫不在意,随口一答:“哦,那本来就有——”
  他忽然一愣,随即醒悟过来,姜霁北意有所指。
  池闲的下巴上是有一个疤痕。
  十七岁那年,姜霁北筹拍第一部 独立电影时,片场的摄影机吊臂忽然发生故障,径直朝着下方的姜霁北砸去。
  一旁的池闲留意到这惊险的一幕,飞快地冲过来,抱住姜霁北往边上滚。
  吊臂坠地的巨响和剧组工作人员的尖叫声同时响起。
  虽然两人都没有被砸到,但是吊臂砸落时四下飞溅的机械碎片还是溅到了池闲的下巴上。
  碎片扎进肉里,割开一道深深的小口,顿时血流如注。
  后来池闲的下巴就留下了一个非常隐蔽的疤痕,平时看不出来,要伸手去摸才能发现。
  池闲也经常不自觉地用手指摩挲那个小小的疤。
  姜霁北提议过让池闲去做祛疤手术,池闲却拒绝了:“又没有毁容,而且这是为了救哥才留下的疤,是具有纪念意义的。”
  “你在怨我让你毁容?”姜霁北问。
  “当然没有啊。”池闲从身后抱住他的腰,把下颌搁在他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说,“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们走散了,或者我失忆了,毁容了,你可以靠着这个疤认出我。”
  “……这是什么两百年前的苦情剧戏码。”姜霁北忍不住吐槽,“你当我们身体里植入的身份芯片是摆设吗?相信科学好吧?”
  “人体芯片可以挖出来。”池闲认真地说,“但是这个疤,只有哥和我知道。”
  …………
  肢体重组后,池闲只有头颅、四肢和包括心脏在内的部分脏器是自己的,而躯干骨骼和其他缺失的器官则是由机械金属制造,新的人体组织则是在培养皿里培育出来的人造物。
  所以,他下巴上的那个隐蔽的疤痕,一直保留着。
  但那是电影之外的身体。
  电影之内的身体是虚拟的,可以任意改变相貌和其他属性。
  通过控制后台,池闲把自己设定成了一个没有伤痕,全身完好的健康的人。
  在电影里,没有二手金属器官,没有四肢与躯体间的缝合线,也没有人工合成的组织液。
  被烧伤了皮肉会焦曲,被割伤了血液会滴落。
  姜霁北不会看到他的疤痕,也不会见到他破烂的身体。
  自然,也不会摸到他下巴上原有的疤。
  可是现在,池闲竟然自己说漏了嘴。
  诈出来了。
  看着池闲眸中瞬间闪过一丝慌乱和懊恼,姜霁北露出了一个温和却又有点得意的笑容。
  抓到你了呢。
  “那里有个山洞。”他收敛了笑容,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望向池闲身后不远处,“我们进去看看?”
  见姜霁北没有抓着这个话题不放,池闲定了定神,转头望去。
  一个一人高的洞口藏在杂草后。
  若不是他们滚到了山脚边,加上狂风暴雨使得杂草低伏,恐怕大部队巡逻也无法发现这个山洞。
  池闲用字少来显示自己的镇定:“嗯。”
  其实心里已经乱得很了。
  姜还是老的辣,他哥果然还是他哥。
  但他还是必须得演下去,装作不知道姜霁北已经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
  广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喀斯特地貌又分成地表与地下两种,地表有落水洞与溶蚀洼地等,地下则常见溶洞、地下河与暗湖。*
  姜霁北掏出池闲给的打火机,按下开关,用火光照亮前进的路。
  他们进入的这个山洞阴冷潮湿,布满了嶙峋的钟乳石。
  这些漂亮的石头奇形怪状,玲珑剔透,有的倒挂在洞顶上,有的拔地而起,仿佛要直入云霄,有的连成一片,如云雾一样布满洞顶,气势滔天。
  山洞里的生物因为闯入者的到来噤声了一瞬,随即更加喧哗。
  借着火光,可以看见大量蟆拐蹲在山洞里,它们一个趴在一个身上,组成了几个蟆拐堆。
  接触到光亮,几堆蟆拐骤然散开,不一会儿又在远处迅速聚集。
  它们像叠罗汉一般越叠越高,最底层的蟆拐因为承受不住重量而一一爆开,发出轻轻的“噗噗”声。
  但蟆拐群没有因为个体的死亡而停下动作,依旧“咕咕呱呱”地叠抱在一起。
  “噫。”姜霁北嫌弃地蹙了下眉尖。
  池闲盯着他的脚底:“小心别踩到。”
  两人继续往深处走去。
  喧闹的山洞里依稀可以听到“哗啦哗啦”的水流声。
  “太湿了。”阴森湿冷的寒气紧紧地裹着他们的身体,姜霁北此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们刚淋过雨,现在又被潮湿的洞气侵袭,很容易感冒。
  “当心脚下。”池闲伸手握住他的胳膊。
  暖意源源不断地从池闲的手心传入姜霁北的肌肤,让他心里莫名地多了一份安心感。
  没走两步,他们就看到了奇特的一幕。
  一具女尸被钉穿在钟乳石上,眼睛瞪得像蟆拐一样大。
  尖锐锋利的石尖从她的腹部穿出来,上面沾着干涸的血液和破碎的内脏。
  姜霁北和池闲停下脚步。
  通过尸体的着装和体态,他们认出了这具被钟乳石扎穿的女尸。
  是八姨。
  原来她不是跑了,而是死了。
  “这个山洞果然暗藏玄机。”姜霁北转头问池闲,“你说这是谁干的?”
  “先看看。”池闲迅速从口袋里掏出橡胶手套,一边戴一边上前检查八姨的尸体。
  姜霁北跟在他身后,停下脚步:“有什么发现吗?”
  “死了几天了。”池闲没在尸体上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他摘下手套,扔到一旁,“怕是刚走就死了。”
  “这件事果然还没结束。”姜霁北挑了挑眉,“我们再往里面走走看。”
  “好。”
  他们一路往下,渐渐地,水流的声音盖过了蟆拐的叫声,洞穴内的小路越来越狭窄,最后只能容一人通过。
  两人不得不侧着身,胸腹和背脊紧紧贴着爬满滑腻青苔的潮湿石壁,慢慢地往下走。
  “好像有水声。”姜霁北说。
  池闲点头,表示自己也听见了。
  滴答,滴答,滴答……
  哗……哗……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