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23)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曹胜却说:“没什么事,大不了切了。”
  语气平淡得像准备片一根香肠。
  最好是。
  姜霁北心想,同时收回目光:“赶紧回屋处理一下。”
  曹胜却不动,他盯着姜霁北,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确实要去学校……但得先去学校探路,确认没问题,再分批接其他人过去。”
  姜霁北点点头:“是有这么个打算。”
  “我带几个人去探路,你和顾池之后再走。”曹胜语气笃定,不带半分商量的成分。
  说完,他转身下了楼。
  姜霁北微微后仰,摆出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目送曹胜离开。
  因为自己一直护着池闲,现在曹胜连同他也一起防备了。
  他并不在意曹胜骤变的态度,他好奇的,只有曹胜得到的线索。
  池闲难道还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吗?
  池闲没有去姜霁北的房间,而是回了一楼。
  姜霁北并不在意,他回到房间,煮了一个自热火锅,又开了一个罐头。
  明天要离开公寓,路上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情况,今晚必须吃饱喝足,养精蓄锐。
  饱餐一顿后,姜霁北找来一个背包,尽可能地装了一些干粮、矿泉水和常备药品,最后把充电宝给放了进去。
  收拾好背包,他走到鞋架前。
  自从进入这部电影后,姜霁北一直穿着同一双板鞋,这双鞋在这几日的战斗中被严重磨损。
  鞋架上摆着几双鞋,他挑了一双穿起来最舒适的运动鞋,又走到衣柜前,拿了一套带外套的运动装,打算明天换上。
  这场电影的剧情不知道要走到什么地方才算终点,也许成功抵达学校就是结局,也许到了学校什么都没有。
  又或者,他们可能根本出不了这栋公寓。
  不管怎样,该带的东西还是要随身备着。
  准备好一切后,姜霁北拿起手电,去卫生间洗漱一番。
  检查好阳台的窗后,他拉上隔断的玻璃门,上床睡觉。
  夜里,姜霁北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惊醒。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刚掀开被子,便冷得打了个哆嗦。
  降温了?
  姜霁北来不及多想,立刻伸手去摸床边的手机。
  他打开手电,往屋中照去。
  惨白的光映亮空空如也的房间,什么也没有。
  姜霁北屏住呼吸,侧耳倾听了一会儿,确认声音是从阳台上传来的。
  “哗啦啦啦”的声音里夹杂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外面似乎下雨了。
  然而雨声中又夹杂着几道“砰砰”声,像是有人在用石头砸他的窗子。
  姜霁北翻身下床,拉开玻璃门,走到阳台上,贴着窗往外看。
  夜色中,不断有东西砸到窗玻璃上,“砰砰”声就是这样发出的。
  看清砸到窗上的东西后,他心头一惊。
  糟了,外面居然下冰雹了!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哗啦”一声巨响,像是玻璃被砸碎的声音。
  随后,姜霁北听到了隔壁的开门声。
  猫猫头骂骂咧咧的声音响彻走廊:“这什么鬼天气?这冰雹比我拳头还大!把走廊的窗都砸穿了!”
  拳头大的冰雹?把窗砸穿?!
  姜霁北立刻回到屋里,然而还没等他把隔断的玻璃门关上,只听“砰”一声响,一坨巨大的冰雹就砸到了他的窗上!
  家园公寓的房屋质量不行,建材什么的估计选的都是最便宜的。四五楼没有防盗窗阻挡,如果真像猫猫头所说,这些冰雹有拳头那么大,那他们的窗玻璃迟早会被砸穿。
  一旦窗玻璃遭到破坏,红雾弥漫进来,是迟早的事情。
  好在临睡时姜霁北提前收拾了背包,他拉上隔断玻璃门,抓紧时间换上衣服和运动鞋。
  把鞋带死死系好后,姜霁北又翻箱倒柜地找了一些可能有用的东西,想办法塞进包里。
  伴随着暴雨侵袭的声音,“哐哐哐”的砸窗声越来越大。
  黑夜里,姜霁北隐约听到楼里传来模糊的叫喊:“不好!我家窗子被砸穿了!”
  “我家窗子也是!怎么办啊?”
  “快收拾东西出来!谁家没事就先躲谁家!”
  紧接着是一阵“乒乒乓乓”的杂乱脚步声。
  姜霁北拉上背包拉链,刚把包甩到肩上,就听到阳台传来一道“哗啦”的清脆的玻璃破碎声。
  糟糕,他家窗子也完蛋了!
  姜霁北掏出手机,给五楼的猪肚鸡发短信:“外面下冰雹了,你那屋窗子怎么样?”
  “没事。”猪肚鸡秒回,“完好无损,不必担心。”
  屋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拍门声,曹胜的声音在门口响起:“陈寂,快醒醒!你的窗子还好吗?”
  “我窗被砸穿了!”姜霁北把手机塞回口袋,背着书包冲到门口,一把拽开房门。
  曹胜站在门外,也背着一个包,左手打着灯,右手拎着药箱:“我窗也是,高楼层估计都危险,我们赶紧先下楼躲一躲。”
  隔壁猫猫头适时开门:“哎!等我一起!我家窗也完了,这破公寓质量真是绝了!”
  这时,池闲的声音从楼道传来:“快下一楼!来我家躲一躲!”
  他正在一间一间地敲门。
  几人对视一眼,赶紧朝楼梯口奔去。
  经过二三楼之间的拐角处时,姜霁北隐约听到了一道沉重的喘息声。
  那道喘息声十分缓慢,却又无比清晰,就像是贴着他的耳朵发出来的。
  可当他一转头,想要去分辨声源位置时,喘息声又瞬间消解在了雨声里。
  情况紧急,姜霁北也来不及细听,跟着众人一起下了楼。
  来到公寓大门口,前面的人停下脚步,倒抽一口冷气。
  外面的冰雹跟石头似的,密密麻麻往下砸,下得遍地都是。
  院子里接连传来沉闷的响声,根据声音判断,估计那塑料顶的车棚也遭了殃。
  只听“哐”的一声,一块冰雹砸到了姜霁北的脚下。
  他低眼一看,好家伙,还真有拳头那么大。
  要是砸到脑袋上,能把人砸出脑震荡来。
  “别愣着了!快进来躲躲!”曹胜的声音在前方响起。
  众人举着胳膊,护住脑袋,淋着雨,一个接一个地快速进入房东家。
  等最后一个租客进了门,池闲把门关上,反锁起来,又插上了插销。
  众人坐在房东家的客厅里,瑟瑟发抖。
  沙发坐不下这么多人,他们从餐桌边搬来椅子,围在了四周。
  手电的电得省着用,池闲在茶几上点着三支白蜡烛,枯黄的火光映亮他们苍白的脸。
  “阿嚏!”一个女生猛地打了个喷嚏,“好冷……”
  她下来得急,忘了穿外套。
  谁也没想到半夜会突然降温,还下起了冰雹。
  学校在山里,夜里温度本来就比市区要低,一降温,更是要了命。
  池闲看了她一眼,转身进了房间。
  没一会儿,他抱着几件外套和毯子走出来,分给了只穿着短袖和睡衣的租客:“衣服是干净的,先披上吧。”
  众人赶紧分了它们:“谢谢。”
  “租客们都到齐了吗?”姜霁北问。
  “应该基本都在了。”池闲回答他,“除了507的。”
  “我们要不要把507放出来啊?”阿垚搓了搓鼻子,“要是他们的窗子被砸穿了,怪物顺着红雾进去,他们却因为门被封死而出不来,我们岂不是害了他们?”
  “我和他们联系过了,他们没事,窗子好着呢。”姜霁北看了一眼手机。
  曹胜点了点人头,现在聚集在房东家的幸存者一共十八个。
  “这个公寓是无法藏身了,谁也没想到这阵冰雹会这么大。”他说,“如果没有红雾,天一亮我们就出发去学校。”
  池闲开始在屋子里进进出出。
  不一会儿,他在茶几上放好了提供给众人的食物和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