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1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情况紧急,池闲没有阻拦曹胜进门。
  他和姜霁北一起跟在曹胜身后,来到玻璃窗边。
  “刚刚起雾,”姜霁北向曹胜说明情况,“看来红雾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
  “不好,这样的话今天也去不成学校。”曹胜眉头紧皱,再度提起二楼的事情,“守在楼下的人说他们听到了奇怪的动静,应该是怪物也发现起红雾了。”
  山头的红色渐渐浓郁。
  曹胜低头看了看楼下,转头走回走廊看了看:“现在红雾还没有蔓延过来。”
  跟在他身后的姜霁北领会到了他的意思:“你是说,我们打一个时间差?”
  “时间差。”曹胜点点头,“怪物受了伤,就算它能自行恢复,也需要时间和能量。现在它什么也没有,这时候肯定急着出来。”
  就在他们站在走廊里说话的时候,403室的房门被打开了。
  猫猫头老哥探出头来:“红雾!看到了吗?”
  “我们刚好在说这个。”姜霁北回答,“而且,二楼报告说有奇怪的动静。”
  “怪物憋不住了?弄不弄它?”猫猫头伸出文着蟠龙猛虎的胳膊,亮出一把长长的西瓜刀。
  “弄。”曹胜斩钉截铁,“不知道红雾什么时候散去,它没了一条胳膊,这次肯定要和我们鱼死网破。”
  “红雾有向这边扩散的迹象。”依旧站在窗边观察的池闲出言提醒。
  他走回屋内,拿起斧头递给姜霁北等人:“如果要查看情况,那现在就得去。”
  猫猫头老哥摆摆手,谢绝了池闲提供的斧头:“我用西瓜刀顺手。”
  “……”曹胜今日才看清猫猫头老哥的一身行头,露出了想出警又不好出警的表情,半晌才把视线移开,“我用拳击手套和护具,斧子用不惯。”
  姜霁北匪夷所思地看了这两人一眼,接过斧子。
  他完全无法判断这两个男人是角色扮演得好,还是本职就和打架有关。
  准备好武器,几人迅速穿过走廊。
  走到李乐的房间门口时,李乐拉开了房门。
  曹胜记得李乐。
  主动提出照顾logan的女孩叫卫莲,李乐是她的男友。
  李乐的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木棍,姜霁北一眼就认出这木棍是从拖把上薅下来的。
  李乐对走廊里的人们点点头,拿着木棍跟在了他们身后。
  众人快步走下楼梯。
  打开门禁,姜霁北发现阿垚已经在三楼楼梯口等着他们了。
  “209和210的小哥说啊,他们整晚都能听到204室的人在咳嗽。”见他们来,阿垚马上抱怨了起来,“不就是大包吗,他们非说我认识大包,让我去问问情况。”
  “少废话,叫你去你就去。”猫猫头横眉一竖,作势要踢阿垚的屁股。
  阿垚赶紧捂住屁股,蹿下了楼。
  来到二楼,负责守夜的男生简单交代了一下他们发现的情况。
  有的屋子里女人哭了整夜,有的屋子里传来吵架声,有人大半夜不睡觉开着手机公放听诵经,有的屋子里租户咳了一整晚……
  但现在,最奇怪的动静是从204室里传来的。
  几人点点头,来到204室门前。
  “大包!大包啊!”阿垚站在被堵上的猫眼前,声情并茂地呼唤起房中的人,“你在吗?”
  204房里的人没有回答,却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
  自建房的隔音效果差是差,但不至于差到屋里人喘两声,站在门口的人都能听见的地步。
  “‘呼噜咕咕’的,喘出摩托发动机的动静来,什么意思?”猫猫头压低声音,“阿土,接着叫门,就说他不开门我们就拆门。”
  更加奇怪的是,他们听到,除了喘息,还有一阵又一阵极为规律的摩擦地板声。
  从声音可以判断,里面的人正在来回踱步。
  猫猫头侧身靠在门边,举起了西瓜刀。
  姜霁北等人也摆出了迎接战斗的姿态。
  阿垚哆哆嗦嗦地杵在门口,忽然感觉到了不祥的气息。
  “宝……大包啊!”他连声音都抖了,“你开开门,不开门我们可就拆了——”
  阿垚话还没说完,姜霁北仿佛觉察到了什么。
  他一把拽住阿垚的手臂,用力往旁边一拽!
  与此同时,204的房门被人从里面拉开。
  一道银光闪过,直直劈向阿垚刚才所站的位置!
  猫猫头适时挥下西瓜刀,然而对方早有防备,往房中退去,让他劈了个空。
  “你砍我干什么?!做个人吧,大包!”阿垚从地上爬起来,大叫一声。
  大包企图关上门,池闲却抢先一步踹开门板,拽着斧头冲进屋中。
  一时间,房中传来“乒乒乓乓”的打斗声。
  曹胜也冲了进去,并把门带上了。
  咆哮声和打斗声隔着门板传来。
  “你他妈!你打架居然真的会随手关门!”猫猫头挽起袖子,挥着西瓜刀要往门锁上砍。
  李乐也抄起棍子要往里冲。
  姜霁北一把拽住了他们:“别进去,里面地方小,长刀长棍进去是添乱!”
  李乐语气焦急:“那怎么办?!”
  姜霁北秒答:“守门!”
  猫猫头反问道:“那你呢?”
  阿垚也问:“那我呢?”
  姜霁北没来得及回话。
  他抓着斧头冲向楼梯,往三楼跑去。
  “他是不是跑了?”阿垚望着姜霁北的背影,转头问猫猫头。
  “你少废话!”猫猫头暴躁得很。
  忽然,只听“哐”一声巨响,房门瞬间坍塌在地,大包飞也似地从里面冲了出来。
  从房间里冲出来后,他趴在地上,身形迅速变化,长出青黑色的鳞片,手臂逐渐萎缩,变成了镰刀的模样。
  大包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人了。
  他变成了一只断了一条手臂的人形螳螂。
  “我去!”阿垚大喊一声,“大包,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怪物没理他,径直朝楼梯口的方向冲去。
  池闲和曹胜也立刻跟了出来。
  刚冲进走廊,他们就发现,走廊的地面已经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红雾。
  红雾会在变浓后阻碍所有人的视线,更糟糕的是,如果眼睛接触到红雾,就会暂时失去视觉。
  他们时间紧迫。
  “快没有时间了!”曹胜紧追不舍。
  一时间,“咚咚咚咚”的脚步声响彻走廊。
  姜霁北躲在楼梯的上半层,看着楼梯下渐渐上涌的红雾,双手紧紧抓住斧头的手柄。
  他屏住呼吸,凝神听着怪物的脚步声,判断它与自己的距离。
  声音越来越近,仿佛马上就要到楼梯口了。
  机会只有一次。
  “阿霁!”追出来的池闲喊。
  与此同时,姜霁北一跃而起,直接越过走廊扶手,用力挥下双臂!
  伴随着利斧划破空气的声音,斧刃劈中了怪物。
  怪物痛得发狂,“呜嗷——”地狂啸一声,挥起仅剩的一只手刃朝姜霁北砍去!
  跳下走廊时巨大的惯性让姜霁北的身体狠狠地撞到了怪物身上,他无法调整身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胸口离怪物的手刃越来越近。
  就在此时,曹胜及时赶到,他伸出手,用手臂在怪物的手刃和姜霁北之间拦了一下。
  手刃重重地敲在曹胜的手肘上,发出一声闷响,“咚”!
  曹胜也闷哼一声。
  姜霁北趁机松开斧头手柄,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身后传来拳拳到肉的声响,怪物哀鸣着倒在了地上。
  姜霁北撑起身子,回头一看,自己刚才那一斧头恰好劈中了怪物的脑门。
  此时斧头插在怪物的头上,涌出来的鲜血盖满了它的脸,让它看起来恐怖至极。
  池闲冲过来,一把将姜霁北从低处的楼梯拉回了走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