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0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迅速后撤,把长矛斜横在身前。
  另一阵脚步赶来。
  他感觉到,伴随着脚步声,一个锐利的东西从他的耳边挥过。
  猫猫头老哥不懂偷袭,一边挥刀还一边给自己配音:“哈!”
  铃铛声“叮叮当当”地响起。
  突然,姜霁北觉察到,铃铛声贴近了地面。
  怪物俯下了身,要从下往上地偷袭猫猫头老哥!
  姜霁北立刻贴着墙向怪物靠近几步,迅速翻转刀刃,把刀刃朝上后,用力地挥下武器。
  他不能确定猫猫头的位置,如果长矛打到的是怪物,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打到的是猫猫头,他也不会受伤。
  下一个瞬间,姜霁北感觉到手中的长矛下传来一股巨大的力量。
  绑在长矛前端的水果刀被这股巨大的力量一震,瞬间从胶带里弹出来,在墙上“叮叮”地弹跳几下,没了声响。
  长矛承受不住这种力量,“嚓”的一声断裂了。
  猫猫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什么动静?”
  姜霁北拽住他,迅速往后移动:“后退!”
  曹胜低喝道:“我绊倒它了!我按住它了!”
  怪物原本背对着曹胜,这会儿防不胜防地被他扫了一脚,“轰”一声倒在了地上。
  “打完了吗?”走廊里传来阿垚的声音,“今天的雾气好奇怪,好像要散了?”
  猫猫头老哥瞬间陷入狂躁:“阿土?你就听着?你他妈过来帮忙啊!”
  “我叫阿垚!”阿垚辩解,“我有把剪子,要我给它理个头吗?”
  猫猫头怒了:“你他妈——”
  最靠近楼底的房间门突然打开,一阵拖动桌子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
  “哐”的一声,桌子砸在了几个人的面前。
  “是不是按住了?是不是按住了?”拖了一张大桌子,阿垚的声音虚得很。
  铃铛声在桌子下剧烈地响着,姜霁北听到“噗”的一声,像是有人在大刀斩肉。
  猫猫头老哥砍完一刀,语气很是欣慰:“我终于弄到它了。”
  但怪物却挣扎得更厉害了。
  即使和曹胜一起按住桌子,姜霁北也能感觉到,他们正一起被怪物慢慢撑起。
  好大的力气!
  “撤!”曹胜当机立断,带着众人迅速躲进阿垚的房间,合上房门。
  他们扒在门上仔细听了一会儿。
  走廊里传来怪物移动桌子的声音,随后是剧烈的撞门声。
  怪物愤怒地咆哮着,一间接着一间地轮流劈砍着二楼房间的大门。
  众人屏住呼吸,在屋内紧张地等待着。
  不一会儿,怪物的声音渐渐消失,砸门的动静也不见了。
  这时,姜霁北忽然意识到,自己可以看清四周了。
  他立马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向窗外。
  窗外是静谧的夜景,漫山遍野的红色雾气不知什么时候彻底散去了。
  见红雾散尽,曹胜小心地打开门,左右看了看,见没有危险,便大胆地走到走廊上观察情况。
  姜霁北听见曹胜问守在三楼楼梯口处的人:“怪物上去了吗?”
  守在三楼楼梯口处的人回答:“没有。”
  “那就怪了。”曹胜走到被掼在地上的桌前,蹲下来仔细查看情况。
  姜霁北拿着手电筒离开房间,走到他身后,也观察起来。
  只见一条螳螂般的手臂被压在桌下,手臂上还贴着一个小小的铃铛。
  “既没有上去,也没有出去,而是凭空消失了。”姜霁北顿了顿,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的脑海中升起,“那是不是说明,雾气散去之后,怪物就会变成人?”
  曹胜抬起头,皱着眉头看着他,表情不解。
  姜霁北也看着曹胜,用冷静的语气,说出惊悚的话语:“我的意思是,怪物就在租客里。”


第61章 最后的家园(9)
  “有可能!”曹胜马上就明白了姜霁北的意思, 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如果它在红色雾气里能看见,肯定知道我们躲进了哪个房间。”姜霁北说,“刚才它却一间一间地砍门, 要么是恼羞成怒, 要么是故意在每扇门上留下血迹,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
  两人同时转头,用锐利的视线扫向走廊两侧紧闭的房门。
  走廊里漆黑一片, 悄然无声。
  不出意外的话, 怪物就躲在这十个房间的其中一间里。
  如果真如姜霁北所猜测的, 红雾散去后怪物会变回人形, 那就很好辨认了。
  因为这个人已经被他们削掉了一条手臂。
  想到这里,姜霁北忽然回头看向206的房门。
  阿垚探了个脑袋出来听他们说话, 见姜霁北望向他, 正要开口讲话,却被姜霁北一个噤声的动作搞得憋了回去。
  姜霁北拽着曹胜, 轻手轻脚地回到206。
  曹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却也配合着他,没有发声。
  关上门,姜霁北松开曹胜,低声问阿垚:“你知道二楼都住着谁吗?”
  “206是我,大包住在我隔壁204,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阿垚也学着他压低声音,回答道,“二三楼是日租房,住的人杂,来来去去的,啥人都有。”
  “哎我说, 有没有可能是房东儿子?”旁边的猫猫头突然开口,“就那个顾池,他有每个房间的钥匙啊,想躲哪间就躲哪间!”
  “有可能。”曹胜沉思片刻,赞同了猫猫头的说法,“在此之前,他是我们所有人里唯一跟怪物有接触的人。”
  姜霁北皱起眉头,为池闲辩解:“他没有和怪物接触,他只是听到了怪物的动静。”
  “那不就对了?”猫猫头一拍大腿,在空中做了一连串劈砍的动作,“什么动静,父母双亡的动静啊!见死不救这事儿我们都有锅,如果我是他,可不会那么好声好气,早就‘咔咔咔咔’从大院门劈到公寓顶了!”
  姜霁北抬起头,细细观察了他一番。
  停电的夜里,只有手电筒给众人提供光亮。
  一开始只是见着了发言,后来在红雾里光听到声音,现在才算是第一次见到暴躁猫猫头的真人版本。
  在手电筒的光束下,姜霁北第一眼看到的是猫猫头手臂上的蟠龙猛虎文身。
  顺着手臂往上看,只见猫猫头戴着莲花大金链,横眉圆目,锃亮的脑门儿在手电筒下反射出耀眼的光。
  好一个标准的花臂金链光头社会人。
  猫猫头话音刚落,一楼大门处忽然传来开锁的声音。
  众人大惊,纷纷抓紧手里的武器。
  听声音可以判断,公寓的大门被人打开,那人进来后,迅速关上了门。
  随后,楼梯处传来上楼的脚步声。
  曹胜示意大家安静。
  他拉开门,戴好他的拳击手套,站到走廊上。
  一个年轻男人的身影出现在楼梯口。
  是池闲上来了。
  众人定睛一看,他的手里还提着几把菜刀和斧头。
  “怪物,果然是你!”阿垚大叫一声。
  姜霁北有些无奈地看了阿垚一眼。
  怎么他一张口就认定怪物是池闲了?
  “不是他。”他打断阿垚的叫喊,上前一步,把手电筒的光打到池闲手臂上,“他的手臂是完好的,怪物被我们削掉了一条胳膊。”
  “哦哦哦……”阿垚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螳螂臂,又看了看双臂完好的池闲,“误会了,误会了哈。”
  池闲没搭理阿垚,径直走到姜霁北面前。
  “怪物在公寓里消失了,我们在讨论它去了哪里。”姜霁北言简意赅地向池闲说明情况。
  池闲首先排除了怪物离开公寓的可能:“我看到群里的消息,把一楼锁上了,它出不去。”
  “万一它在红雾里能穿墙呢?”曹胜的警惕性很高。
  “不会。阿垚开门的那会儿,屋子里也进了一点雾气。”姜霁北回答他,“它如果能穿墙,早就杀进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