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没事。”他也不知道池闲是什么情况,随口敷衍,“我一会儿问问他,问到的事情在手机上跟你讲。”
  “行。”猪肚鸡说完,忽然靠近姜霁北,压低声音问,“你那有吃的不?”
  姜霁北稍稍后仰:“你那没有?”
  “我就是开个房打一炮,当时随便买了点零食泡面饮料上来,打算事后吃……昨晚抢了两个过期罐头,估计撑不了多久。”猪肚鸡对自己“嫖客”的身份不甘不愿的,每次提到都一脸恍惚。
  姜霁北也没说自己有没有,只是简略地“嗯”了一声:“晚点我去找你。”
  “成。”猪肚鸡说完,走出了车棚。
  路过池闲身边时,她冲池闲打了个招呼:“走了啊。”
  池闲贯彻落实黑化人设,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一言不发。
  见他这般态度,猪肚鸡来了劲,她张开五指,在池闲的眼前晃了两下:“走了啊。”
  池闲还是一言不发。
  猪肚鸡试图让自己显得“嫖客”一些:“你好酷哦,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一点你情我愿的交易,让姐姐来安抚你破碎的心。”
  她抓住机会用池闲练手,仿佛完全忘记了今日池闲父母双亡的事。
  这女人的野蛮行径让姜霁北看得太阳穴直跳。
  等猪肚鸡自讨没趣地上了楼,他这才离开车棚,走到池闲身边。
  “小顾,我帮你收拾一下家里吧?”姜霁北装模作样地问。
  “嗯。”池闲应声。
  他们一起回到房东家里,进屋后,池闲把门关上,然后反锁。
  姜霁北往饭桌望去,昨晚冷掉的饭菜还纹丝不动地摆在桌上。
  “你什么时候来的?”他转头看向池闲。
  这里只有他们两人,池闲没必要再演戏,如实回答:“你们下来的时候。”
  “那昨晚发生的事情,你有印象吗?”姜霁北问。
  池闲摇头:“我只知道个大概,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
  姜霁北有些头疼。
  池闲说得模模糊糊,来得也莫名其妙,换成上世纪修真小说的说法,这叫“夺舍”。
  这不禁让他怀疑,池闲是以非常规手段进入电影的。
  想起刚才池闲的一顿好演,姜霁北不冷不热地夸了一句:“那你看起来还挺悲痛的。”
  电影投资界新帝的夸人方法听起来像讽刺。
  池闲一顿:“……触景生情。”
  姜霁北意味深长:“哦——”
  这就难办了,一点线索都没有。
  不过没关系,不管怎样,池闲在就够了。
  “昨晚在你家水缸里发现怪物断臂,这桌菜全是用缸里的水做的,现在不知道究竟有几个人动了筷子。”姜霁北简略地向他说明情况,“没人承认,不过我认为肯定有人吃了。”
  “你怀疑他们会感染变异。”池闲明白他的意思。
  “吃了的人自己应该也这么想的,所以才不敢承认。”姜霁北说,“不知道会不会感染,但是不排除这个可能。”
  两人的目光同时落到饭桌上。
  “等会儿把这些连着水缸一起封好,然后我们把从菜地里摘的菜吃了。”姜霁北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哦,水龙头能用,有水。”
  这栋公寓所使用的水是从房东家自己打的机井里抽取的。
  编剧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至于往地下井里扔怪物尸体。
  虽然按照feb的尿性,也难说就是了,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管电影这块。
  姜霁北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还有一个事,”想到这里,姜霁北扭头询问池闲,“房东夫妇提前把小卖部里的物资藏起来了。”
  在这一点上,池闲倒是非常清楚:“家里有个仓库,就在小卖部和车行后面。”
  他的话让姜霁北想起电车行深处那扇紧闭上锁的门。
  想必那就是通往仓库的门。
  “房东夫妇一死,肯定有人打仓库的主意。”姜霁北说,“除了电车行那扇门,还有别的地方进仓库吗?”
  池闲迅速回忆:“主卧衣柜边有一个门。”
  “哦?”姜霁北挑挑眉。
  “仓库里的东西平时家里人也要用,为了方便搬动,当初起房子的时候,特地修了一扇连着主卧的暗门。”池闲说,“还有一个进货的后门,一共三个门。”
  说着,他带着姜霁北往主卧走。
  现在是白天,主卧里却一片漆黑。
  池闲伸手开灯,借着灯光,姜霁北扫了一眼房间布局。
  他留意到,主卧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里里外外至少有三四层,完全隔绝了室外的光线。
  防偷窥做到这一步,这家人还挺注重隐私。
  池闲先检查了一下窗子,确认外面没人后,重新拉上窗帘。
  他从衣柜的暗格里摸出钥匙,掀开墙上的挂钩,一个锁孔便露了出来。
  池闲把钥匙插进了墙上的锁孔里,锁孔里传来“咔嚓”一声,墙壁随之打开。
  与其说是墙,不如说是一扇隐形门。
  这个门没有门框,没有把手,与墙面材质无缝贴合,若不是有池闲引路,姜霁北需要仔细检查一番才能发现墙上的端倪。
  “正经人家会做这个?”姜霁北不遗余力地抨击。
  池闲无法回答,只好走进漆黑的仓库,“啪”的一声打开门边的开关。
  挂在天花板上的灯管应声而亮,姜霁北看清了仓库里堆得满满当当的物资。
  “不错。”他点点头,准备思考下一步的行动。
  忽然,又是“啪”的一声。
  仓库再度陷入了黑暗之中。
  姜霁北听到池闲来回按动开关的声音。
  他蹙了下眉,转身看向来时的主卧,只见那里也是一片漆黑。
  见状,姜霁北镇定地问:“停电了?”
  黑暗中,池闲也镇定地回答:“停电了。”
  这种情况见得多了,他们都很镇定。
  然而,公寓里的其他人就没有这种定力了。
  一声尖厉的叫声从楼上传来,直冲两人的耳膜。
  “啊——我要杀了你!”
  作者有话要说:  姜霁北(嫌弃):feb的电影谁负责的?
  池闲:你爸。
  姜霁北:……
  池闲(一顿):哦,是咱爸。


第58章 最后的家园(6)
  听到尖叫声, 姜霁北与池闲同时抬起头。
  是个男人在叫。
  “才死人没多久呢,又要打打杀杀。”姜霁北“啧”了一声,用手机照亮四周。
  “不过想想也是, 团结是不可能团结的。”打过几次照面后, 他对这群体验者颇有微词,“按以往经验来看,必然是要内讧的, 自相残杀少不了。”
  本来就各怀目的, 还不知道剧本里会不会给每个人设计支线剧情。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剧本里涉及了仓库信息, 池闲很快就从仓库的箱子堆里找到了几个手电筒。
  他很警惕, 打开手电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光束扫了扫仓库的各个角落。
  确认过没有异样后, 池闲把手电的光照到姜霁北的脚下, 为他引路:“要上去看看吗?”
  “看什么看?你们看什么看?”楼上的人好像能听到他说话似的,适时地大喊一声, “好看吗?”
  池闲:“……”
  “先别管, 我们不要蹚浑水。”姜霁北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停电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附近电网无人管理导致故障,另一种是人为破坏。”。”
  楼上又是一阵“噼里啪啦”摔东西的声音,叫喊的声音更大了:“那么过分, 你们怎么不管管啊——”
  姜霁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