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76)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定了定神,点入“相机”一栏, 点开那张照片。
  辨认出白色为何物后,他皱起了眉头。
  照片里看不出环境背景,一具不留一丝血肉的骸骨静静地卧在白布上。头骨上, 一双黑洞洞的眼窝正对着屏幕。
  姜霁北一愣,意识到,这竟是一具人类骨架!
  他保留着几厘求知的理性,点开图片的具体信息。
  拍摄时间:null
  文件名称:img_null.jpg
  文件大小:null
  镜头信息:null
  所有的图片信息都显示为空,姜霁北疑惑地滑动着屏幕,心想可能是相册数据出错了,把照片移入回收站删除。
  当务之急是确认大毛的去向,他退出相册,通过手机联系团队里的其他人。
  接到姜霁北的电话,所有人的反应都是“祖宗你到底去哪了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回消息急死我们了”。
  可提到大毛,他们却又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茫然:“大毛没联系我们啊?这几天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他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吗?”
  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姜霁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警。
  可电话刚拨通,他却不知该用何种说辞解释这件事情。
  我的助理大毛和我去了缅甸仰光,他睡觉的时候我出去轧马路,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我在一个奇怪的马戏团里看到一个被剥皮的人,戴着和大毛一样的耳钉,我突然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瞬移到了国内家里……大毛则失踪了?
  太胡扯了,别说警察,若不是他亲身经历了这一切,他自己听了都不信。
  听筒那头传来接线员疑惑的“喂”声,姜霁北回过神来,匆匆地找了个借口搪塞,便挂了电话。
  茫然地熬过二十号,第二天醒来,姜霁北发现,那张本该已经被自己彻底删除的骸骨照片,竟重新出现在了手机相册的“相机”里!
  照片排在第一张,无论怎么样删除都会再度出现。
  可怜的主播被吓得精神衰弱。
  从那一天开始,他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拒绝了所有人的联系,也不直播回应网友的质疑。
  姜霁北尝试了所有的方法,甚至重装了手机系统,却依然删不掉手机里的照片。
  他只能惊恐地看着照片一天天变化,白骨一点点长出血肉。
  直到8月26日,真正的“姜霁北”本人进入了电影,接管了角色原先所有的记忆。
  距离他在直播间宣布自己要去东南亚已经过去十一天。
  …………
  回忆到这里,正版姜霁北揉了揉额角。
  几分钟前的他还在和池闲讨论切能源的事儿,现在猝不及防地被扔进电影,只好把岛上的事情按捺在心底,专心对付惊悚电影里的怪异事件。
  这一次被投入得匆忙,姜霁北既能保持自己原有的记忆,也能清晰地分辨出自己接管的角色的记忆。
  电影部分剧情与现实有关,比如主播的名字就是姜霁北,想来第六场电影本为体验者量身打造了角色,要不是突发意外……
  不,得把注意力投入电影中。
  他将所有的事情串联起来。
  先是神秘账号发布了引起轰动的尸体照片,然后“自己”为了蹭热度在直播间宣布要去尸体所在的东南亚寻找真相,接着真的在缅甸见了鬼,最后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家中,助理失踪,“自己”被一张无法删除的照片吓得闭门不出。
  捋顺事情的前因后果,姜霁北拉开抽屉,拿出笔记本,记下从角色回忆里提取出来的关键信息。
  “corpse盛宴1985”,来自东南亚的尸体照,缅甸仰光,奇异马戏团,脸上有刺青的卖票女人,被剥了皮却戴着大毛耳钉的生物,失踪的大毛,昏迷后突然出现在国内家中的自己以及无法删除的尸体照片。
  写完这些线索,姜霁北列出几个疑点。
  “corpse盛宴1985”账号的主人是谁?奇异马戏团里有什么?自己是如何从缅甸回到家中的?大毛去哪了?手机里的相片是哪来的?
  这一切冥冥之中是否有什么关联?
  电影中的世界是否存在着某种神秘的诅咒?
  姜霁北盯着文字来回看了一会儿,目光缓缓移动,落在了线索“脸上有刺青的卖票女人”上。
  脑中灵光一闪而过,他忽然一个激灵,意识到一件毛骨悚然的事情。
  从女人手里接过票的时候,因为太过好奇,“自己”特地多看了她几眼,记住了她的刺青以及被覆盖在刺青之下的容貌。
  现在回想起来——
  那个女人,不就是猪肚鸡吗?!
  刚才还没有恐怖的实感,可意识到猪肚鸡也在这场电影里,并且情况可能不太妙的时候,姜霁北真正地恐慌了一回。
  她不是被阮杜兰关在了实验室里吗?为什么会出现在电影里?她的脸又是怎么回事?
  难道说,这和feb的实验有关?
  因为牵扯到了猪肚鸡,姜霁北感到烦闷不已。
  他放下纸笔,拿起手机,打开了直播软件,进到后台,想看看是否可以从网友留言中发现线索。
  不出所料,私信列表里还是铺天盖地的谩骂。
  姜霁北随便点开其中几条。
  “出来回应啊!装神弄鬼的骗子!真当观众那么好骗?”
  “知道你们团队是怎么露馅的吗?最后出现的鬼脸是大毛吧?耳钉都不摘?真当观众弱智吗?!”
  还有一些魔怔粉丝的留言。
  “小霁哥哥,虽然你是个骗子,让我伤心,但我还是会继续喜欢你的,谁让你长得那么好看呢?”
  作为助理,大毛也曾经在镜头前出现过,连粉丝都能认出那是他的耳钉。
  可那张血肉模糊的鬼脸,真的是大毛吗?
  就在姜霁北陷入沉思的时候,一条新的私信提示跳了出来。
  他往上一滑,发现私信是一个使用系统默认头像和乱码id的用户发来的。
  私信也如乱码一般,夹杂着各种字母与符号,姜霁北拼拼凑凑,勉强找出其中的字来。
  “要么去死,要么去马戏团,走原来的路,找到照片上的人。”
  这私信说得不明不白,再辨认下去,只有零零散散的短词。
  “删除”“死亡”“删除失败”来回重复。
  姜霁北惊讶地挑了挑眉,立刻点进对方的用户主页里。
  然而对方比他更快一步,系统弹出提示:“该用户已注销。”
  留言者像是瞅准了他操作的时机,给他发来这道二选一的题目。
  然而去死是万万不可能的,姜霁北盯着整理出来的文字后半段“去马戏团,走原来的路,找到照片上的人”,开始了头脑风暴。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死亡威胁。
  当灵异探索主播,姜霁北的“主播生涯”和死亡威胁有不小的缘分。
  最开始的那一次,小学生网红威胁他退网,不然让他不得好死,之后自己策划了几次“收到死亡威胁后我立刻开始作死”的灵异直播。
  再后来有粉丝开玩笑,用死亡威胁的方式催他更新。
  相比离了网络就什么都不是的小打小闹,这一次不同,对方除了提到了自己公开过的马戏团之外,还提到了手机中怎么也删不掉的照片。
  是误打误撞吗?理论上,这是只有姜霁北才知道的事情。
  那句“走原来的路”也让人在意,文字的语序仿佛在暗示这是找到白布上的人的条件。
  但什么叫走原来的路?去仰光的那个街头再直播一回吗?
  姜霁北沉思着,突然注意到一个自己可能忽略了的细节。
  他记得的“原来的路”是从仰光酒店通向公园里的马戏团,那自己不记得的部分呢?
  失去的记忆里,他是否去了其他地方?
  是不是得让记得的与不记得的路线拼凑在一起,才能寻找到答案?
  找不到又怎么样呢?到他家门口砍死他吗?
  姜霁北已经完全理解了电影节里的恐怖套路,如果体验者试图逃离怪异,怪异就会朝体验者奔来,只有参与到恐怖的情节中,才能顺利地完成出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