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1)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看起来非常瘆人。
  作者有话要说:  池闲:想不到吧,不是我。


第55章 最后的家园(3)
  “哎呀, 原来是客人呀!”房东阿姨忽然变得热心了起来,“之前不常见,生疏啦!让阿池带你去转转!”
  她的表情变化, 姜霁北看得一清二楚。
  原本的房东阿姨不耐且烦躁, 看到姜霁北时笑得极其公式化,直到她仔细观察了一下姜霁北的模样——兴许是觉得姜霁北长得像有钱人,才把僵硬的笑容硬生生地绽放得柔和了些。
  姜霁北适时地摆出一个客气的笑容:“麻烦你了, 阿姨。”
  房东阿姨还在“嘿嘿嘿”地赔着笑:“晚上请大家吃饭啊, 一定要来吃!”
  “一定一定。”姜霁北也露出拿手的客套笑容。
  名利场上的假面, 还没人能比得过他。
  走廊里一瞬间“欸嘿嘿嘿”“啊哈哈哈”地响个不停。
  最后, 还是姜霁北先说了一句“那我们先下去了”,他和顾池才得以离开这个笑声回音廊。
  来到楼下, 顾池给姜霁北介绍起来:“公寓的一楼有我们家自己开的电车行和小卖部, 之前是我爸妈在打理,本来是等我回来接管的, 没想到……”
  没想到却出现了这种情况。
  姜霁北了然地点点头。
  走出公寓大门, 姜霁北转过身,打量起这栋公寓的全景。
  一楼的建筑布局和楼上不一样,一整层隔成两半,一半是房东家,另一半如顾池所说, 是一个很小的小卖部和一个电车行。
  小卖部的门开着,看起来空荡荡的,货架上东西不多,地上还倒着几个纸箱。
  兴许是接到警报后,房东夫妇赶紧把里面储存的食物和生活用品转移了出来。
  留意到姜霁北的目光,顾池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以防万一, 我爸妈把囤的货都收起来了。不过如果你有什么需求,可以来找我要的。”
  毕竟物资紧缺,谁也不愿断水断粮,更何况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他家的。
  “理解。”姜霁北说,“对了,我记得马路边上有一排平房,那些是商店吗?”
  “对,是一些小饭馆、奶茶店和超市。”顾池回答,又感叹一句,“你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搬出来之前都不出校门吗?太宅了吧。人还是要多多运动啊。”
  姜霁北笑了笑,没有回答。
  走过小卖部,便是一个电车行。
  一个中年男人坐在柜台前抽烟,看到姜霁北和顾池走到车行门口,男人的脸上露出微笑:“来啦?”
  “爸,”看到中年男人,顾池叫了一声,语气有些埋怨,“不是让你待在家里别出来吗?店里也不安全。”
  “这不是整天闷在屋里,憋坏了嘛,出来透透气。”房东说着,目光落到了姜霁北的脸上,“这位是……”
  “房东叔叔好,我是406的。”姜霁北冲男人笑了笑,同时往电车行里望了一眼。
  他粗略计了一下数,里面停着十几二十辆电瓶车,车行最里面还有一个紧闭的门,不知道后面是什么。
  “我记得你,你的头发颜色很特别,当时还是我带你看的房。”房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不常出门吧?感觉都没怎么见过你。”
  “嗯。”姜霁北把目光转回来,“我也是在家里憋久了,想下来透透气。”
  “你看嘛,大家都憋得慌。”房东立刻对顾池说,“都一星期了,连怪物的影子都没见着……”
  “爸。”顾池无奈地皱眉。
  “好了好了好了。”房东说,“我再坐两分钟,马上回家。”
  “这电车是租给租客的吗?”姜霁北转头问顾池。
  顾池走到柜台前拽自己的亲爹:“你可出来吧——对,不过平时也会有学生和附近的村民过来租,毕竟这是山里,出去只有两路公交车,不如骑电瓶车方便。”
  “原来如此。”
  “我先失陪了。”顾池一边把房东推出电车行,一边转头抱歉地跟姜霁北说,“你再透透气吧,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
  “行,谢了。”
  看着他们推搡着进了家,姜霁北伸了一个懒腰,几步走进车行,转过身观察起前院。
  公寓前院的院墙很高,院墙的最顶上扎满了防盗的碎玻璃片。
  通行的地方是两扇紧闭的铁门,已经被上了锁。虽然顾池说自己加固了铁门,但怎么加固的,姜霁北看不出来——如果捆住两个门把手的那根铁丝算的话。
  总之看起来都是劣质的便宜货,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样子。
  院子不小,有一个停车棚,里面停放着一些自行车和电瓶车,还有三台公用洗衣机。
  停车棚之外,挨着围墙的地方有一小块地,是房东自己种的白菜和葱蒜,长势非常喜人。
  再过去便是一辆看起来非常古董的面包车和一些干农活的用具,还有几袋随意摞在墙角的石灰和一堆砖块。
  站在公寓门口,可以越过院墙,远远望到对面的教学楼。
  姜霁北在心中估算了一下,想要从这里走到学校,应该用不了多少时间。
  就是不知道这段路上会遇到什么东西。
  顾池把房东推进家门的时候,正好房东阿姨也下来了。
  她进了家,把门关上,发出“哐”一声响。
  随后,姜霁北听到顾池的声音响起:“爸、妈,我们晚上请租客下来吃顿饭吧。”
  房东的声音很大,这嗓门一听就是乡村地头间喊出来的:“这个时候请他们吃饭,我和你妈都觉得不太适合。”
  房东阿姨的声音则模模糊糊:“就是,村委会通知说等待救援,别提救援队了,连怪物都没见着……谁也不知道要耗到什么时候。”
  站在电车行里听不清,姜霁北毫不犹豫,走到小卖部门口偷听别人的墙脚。
  顾池的声音听上去有一些无奈:“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真的被困在这栋公寓里,在断水断粮的情况下,我们老乡还好,这些租客会怎么办?”
  会抢,姜霁北在心里回答。
  房东阿姨沉默一会儿:“……抢我们?”
  “是的。与其等他们亲自动手,不如我们主动缓和关系。”顾池道,“我说请他们下来吃饭,并不是单纯请吃饭,而是想借此清点一下租客的现有人数。”
  房东安静了一会儿,才问:“崽,你说怎么办?”
  顾池说:“我们家那个小卖部不是有囤货吗?”
  姜霁北又看了一眼小卖部,吃的用的没多少,没用的东西多的是。
  房东的声音听得很清晰:“是,警报一下来,我和你妈就把吃的用的都转移了……现在还剩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你是想……”
  “那可不能分给他们啊。”房东阿姨赶紧说,“万一真出事,我们一家还要靠这个活命呢。”
  姜霁北听乐了,真出了事,你有粮别人有拳头,你就是别人的粮仓。
  他决定把自己屋里有存粮的消息藏起来。
  “妈,你先听我说。”顾池耐心地说,“不是还有一些将近过期的食物吗?我们可以把这些分给租客们,我想他们有了存粮,会自己省着吃的。至少,暂时不会把注意打到我们家头上。”
  嚯,这未免也太低估人性的恶了。
  顾池的天真发言让旁听的姜霁北露出了微笑的表情。
  在断水断粮又无法确定何时能获救的情况下,存粮肯定是越多越好,怎么可能会有人嫌多。
  房东一家的物资绝对会成为狼群口中的羔羊,他们留不住的。
  “可是……”房东这会儿变得吞吞吐吐的,“我和你妈……”
  “怎么了?”顾池耐心地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