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6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他们之间,刻意地疏远了。
  姜霁北跟踪过池闲一段时间,可不与他在一起,池闲也变得消停了不少,日子过得如白开水一般平淡。
  又迎来无聊的周日,姜霁北坐在床边,翻看着手机里跟踪池闲时拍摄到的画面。
  从拄着拐杖变得可以慢慢行走的池闲,对其他人说笑时会偶尔扭头过来看他的池闲,又与聂明、小结巴他们一起去烂尾楼玩的池闲……
  他又变回了那活泼而开朗的少年,与竹林里的他相去甚远。
  姜霁北拿着手机,调到通讯录一栏,点开池闲家的通讯开始发呆。
  他们已经有十九天零三个小时没说话了。
  但如果一旦开始接触,姜霁北用小脑叶都能想到他们之间的车轱辘话。
  他问“你是什么你用了什么法术之前是怎么回事”,池闲就回“你记错了你看错了没有这事儿”。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万般无奈之下,姜霁北脑中忽然灵光一闪,想到了笔仙。
  对!笔仙!
  他可以求助笔仙!
  记忆中的十五岁那年,因为自己好奇贪玩,姜霁北独自去了笔仙指引的溶洞探险,结果被石钟乳扎穿大腿。
  后来,又因为笔仙,姜霁北回到了十五岁,看见了与记忆不一样的过去。
  既然池闲可以请笔仙,在白纸上给他歪歪扭扭地画“死”字,那么自己也可以请笔仙,与它谈天说地,畅聊这池闲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想到这里,姜霁北立刻起身,来到书桌前坐下。
  他放下手机,拉开抽屉,拿出笔记本和水性笔,随便翻开一页空白的,写下“是”和“否”两个字。
  按照惯例,召来笔仙后,姜霁北在心中默默地问:“笔仙,是你来了吗?”
  手里的笔动得很猛,带着他的手直直冲向“是”字,然后不停地绕着这个字打转画圈。
  “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想问你。”姜霁北顿了顿,“你知道,池闲是什么吗?”
  手里原本不停画圈的笔仿佛瞬间卸了力,倏地顿住。
  笔仙不说话了!
  姜霁北心中一凝。
  笔仙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或者说,它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姜霁北突然想到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转移了问题:“对了,从十五岁到二十六岁,再到现在,我请来的笔仙,是同一位吗?”
  这个问题问得有些超出常理,但在这样的异常时空之下,指不定能够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
  手里的笔一改刚才的无精打采,勤快地在“是”字上画圈。
  “都是你?”
  手里的笔继续在“是”字上画圈。
  姜霁北玩味地“哦”了一声。
  这笔仙可太长情了。
  “池闲也请过笔仙,池闲请到的笔仙也是你吗?”
  是。
  “池闲向你询问过关于我的事情吗?”
  是。
  那你给我画个“死”字是什么意思……
  好不容易聊上天,不能急着翻脸,姜霁北没有问这个问题。
  “那么——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身边吗?”
  是。
  “那,”姜霁北顿了顿,“你是池闲吗?”
  他屏息凝神,等待着笔仙的回答。
  不知怎么回事,他很期待笔仙继续在“是”字上画圈,又觉得很害怕。
  手里的笔停了下来。
  姜霁北也没有再问,只是盯着笔尖,静静地等待着。
  笔尖的墨在纸上凝成一团墨点后,手里的笔终于动了。
  它拖着姜霁北的手,拉向了“否”字。
  姜霁北的心一下子吊了起来。
  就在笔尖即将挨到“否”字时,一股巨大的力量突然将笔前往的方向一折,笔尖一扭,直直冲向了“是”字。
  随后,姜霁北手里的笔像疯了一样,不受控制地在“是”字上疯狂打圈。
  每画一圈,都像是一句声嘶力竭的呐喊。
  是,是,是……是!是!是!
  笔迹所到之处,纸张被划出粗糙的毛边,白纸与笔尖之间摩擦出巨大的响动,仿佛在呐喊着:我是池闲!我是池闲!我就是池闲!
  担心再次出现手里的笔不受控制冲出纸外的情况,姜霁北握紧手里的笔,按捺住心里翻卷起来的惊涛骇浪。
  他不动声色地加大力气,与笔仙的力量抗衡:“我知道了。谢谢你,笔仙,请你回去吧。”
  手里的笔猛地一顿,笔尖隔着一层纸在桌面上划过,发出一道“刺啦”声。
  姜霁北松开手,手里的笔掉到了桌子上,他静静地坐着,一言不发。
  笔仙说自己是池闲。
  姜霁北觉得这个回答无比荒谬。
  那现在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池闲,又是什么?
  他紧紧皱着眉头,盯着笔仙在纸上留下的痕迹。
  即便知道自己独自前往溶洞的下场是什么,姜霁北还是决定再亲自去一趟。
  毕竟那里是池闲消失前,与他有关的最后一个地点了。
  这一次,说不定,真的能发现什么线索。
  想到这里,姜霁北重新拿起笔,再次召来了笔仙。
  这次笔仙姗姗来迟,不情不愿。
  “笔仙,你知道附近哪里有我没去过的地方吗?”姜霁北刻意引导,“我想找个刺激的可以探险的地方,比如树林、山洞什么的。”
  这回笔仙一改刚才的无精打采,动得勤快起来,圈了“是”。
  “在什么地方呢?小区?郊外?还是公园?”
  在他提到“公园”时,笔仙圈了“是”。
  “公园吗?远的,还是近的?”姜霁北继续问,“远的圈‘是’,近的圈‘否’。”
  笔仙圈了“否”。
  “我家附近的公园吗?”
  笔仙圈了“是”。
  姜霁北家附近只有一个公园,就是那座八角楼所在的地方。
  那个公园很大,边缘的一角靠着青山,青山半山腰有市政开发好的旅游溶洞,也有一些被铁门锁起来,挂着牌子示意禁止入内的未开发地区。
  “池闲会去那里吗?”
  就在笔仙圈了“是”之后,突然,一股强大的吸力把姜霁北拿着笔的手拽了起来,笔尖骤然离开了纸张。
  下一秒,整支笔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拽着他往房间门口的方向拖!
  姜霁北心中一惊。
  这也和记忆中的不一样!
  记忆里,当时自己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拿着笔,笔仙不停地在纸上画着箭头,才将他带到了溶洞里。
  而现在,笔仙竟然可以完全脱离纸张!
  姜霁北被拽得仓促,从桌椅之间狼狈地站起来。
  巨大的力道牵引着他,一瞬间,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笔仙,也可能会骗人的。
  姜霁北试图对抗这股力道,整个身子往后倒,伸出另一条胳膊,试图够到手机。
  但只有食指和中指碰到了,手机通过指纹验证自动解锁,屏幕上显示着池闲一栏的通讯页面。
  他刚刚按下拨号,就被笔仙扯离了卧室。
  姜霁北踉踉跄跄,不断往回望。
  在手机即将离开视野的一瞬间,屏幕闪烁了一下,拨号状态似乎改变了!
  但他已经看不见是被接通还是被挂断,只能抱着希望朝卧室大喊一声:“笔仙要带我去公园!”


第90章 消失的故友(12)
  在被扯向玄关的过程中, 姜霁北一路上都在试图抓住什么东西。
  整齐的家具被他拽得七零八落,但这丝毫没有阻止笔仙的拉扯。
  姜霁北感觉到握着笔的手僵硬而麻木,就像是有人死死地捏住了自己的手腕,连血液都不能从血管中流过。
  “请不要这样拉扯我, 你要带我去哪里?我们可以慢慢去。”他试图安抚笔仙。
  没有了可以涂画的纸, 笔仙一言不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