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21)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经过酸菜鱼的操控,死板的晶体人脸顿时变得更加逼真。
  从外表上看去,他已经与人类没有太大区别。
  移开观察酸菜鱼的视线,池闲警惕不减,观察着周围的情况,随口敷衍道:“有事。”
  “……”酸菜鱼觉得自己问了一个白痴的问题,快速地反思了一遍,更改了问候与关心的语言,“你伤得严重吗?”
  “再来一次遭遇战就撑不住了。”确认附近没有埋伏后,池闲转头看他,“我们去二层,那里都是钢筋水泥,利于躲藏。”
  “不用,等霁哥他们下来就好!”看着池闲严重变形的右臂,酸菜鱼拍拍胸口,“去二层与三层的连接口,我来开道!交给我!”
  他立刻转身,刚跑出几步,发现池闲没有跟上来,又停下来,转身奇怪地问:“怎么了?”
  池闲无奈地看了酸菜鱼一眼,发现这个人工智能依然没有摆脱智能程序就事论事的“毛病”。
  “你的外套,借我。”池闲用尚完好的左手握着右臂变形的部位,用下巴点了点酸菜鱼。
  “哦哦哦。”见状,酸菜鱼顿时意会,赶紧脱下外套,上前递给他。
  在酸菜鱼的帮助下,池闲勉强把变形的合金骨骼恢复成了正常的形态,用衣服将自己破碎的右臂缠了起来,以防更多的零件碎片掉落。
  不知为什么,眼前这一幕让池闲心中突然生出一些苦中作乐的念头来。
  在《霸凌者》的结局,他被肥仔的鬼火烧焦了一条手臂,当时姜霁北也是这样用衣服帮他缠住手臂。
  说到姜霁北,一会儿见了他,肯定少不了挨骂。
  但池闲此刻竟然有些期待。
  能留下一条命,活着去见他哥,并且被他哥痛骂一顿,是他现在最期待的事情。
  *
  前锋队伍已经突入了地下三层,行动处小队跟随不断增加的援军一起从暗道口处向那里进发。
  姜霁北跟着行动处小队飞快地向下移动着,通过时断时续的信号告知酸菜鱼自己即将到达的出口标号。
  前锋队伍已经把一半的电梯口屏障打碎,斩断了里面电梯的吊索,在电梯井里用长索临时构建出了垂直通道。
  小队队员提出过通过垂直通道到达地下三层的方案,但队长因担心猪肚鸡中途头痛发作而作罢。
  等跟酸菜鱼的通信恢复稳定时,姜霁北终于到达出口处。
  因为跑得太快,他胸口急促地起伏着,昔日优雅的发丝在飞快赶来的途中变得凌乱。
  酸菜鱼与池闲已经等在了那里。
  姜霁北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隔着一小段距离,和池闲长长地对视着。
  他喘着气,视线从池闲布满细小划口的脸一路滑到他被衣服包起来的右臂上。
  看得出来,他做过一定程度的处理,但那略显诡异的弯曲瞒不住姜霁北的眼睛。
  “哥,对不起。”池闲已经快步走到姜霁北面前,主动认错,“我这副破烂玩意儿——”
  “什么叫破烂玩意?”姜霁北一开口就有点哽咽,“谁打的你,哥给你打回去。”
  池闲动作一滞,回想起与阮杜兰交手时自己想要打死对方,对方也想打死自己的架势,一时间有点开不了口。
  跟上来的酸菜鱼不看氛围地插话:“我已经全打死了,除了投影里的人。”
  整个行动组小队没人往小情侣身上瞅,都在旁边围观姜霁北口中的这位“特别联系人工智能”,听到这里,他们终于耐不住性子,齐刷刷地问:“谁?”
  “阮杜兰?”姜霁北毫不犹豫地联想到了那个满脸瘢痕的男人。
  阮杜兰在电影里中了一枪,就奇怪地消散了。
  他的消散方式与猪肚鸡的极为相似,很有可能是借此登出,恰巧的是,他又在地下四层待过,极有可能还在四层。
  池闲面色有些阴沉,点了点头,证实了姜霁北的猜想:“是他。他守在总控室,试图干扰我的行动,我把他的右臂打断了。”
  他说得轻描淡写,姜霁北却听得惊心动魄。
  不等姜霁北多问,队医提着医疗箱走了过来,从中掏出一个胶囊式手术台。
  她看起来对池闲的这副躯体很有了解:“问题不算大,老样子,我先给你做一个临时修复。”
  姜霁北不准备打扰队医的修复,他站起身,对着酸菜鱼,冲猪肚鸡的方向抬抬下颌:“人我给你带来了,去吧。”
  酸菜鱼一转刚才行走武器般的肃杀气息,火速挪到猪肚鸡面前,小心地打量着她。
  “就是你和我有特殊联系?”看到面前生动到诡异的发言人的脸,猪肚鸡警惕地后退两步。
  发现自己竟然被心心念念的人类遗忘,机器人的表情大为震惊,合成语音中竟带了点委屈味:“姐姐,我是酸菜鱼啊,你给我起的名字呢。”
  “曾用名苏安。”姜霁北提点了一句。
  猪肚鸡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转头看向姜霁北:“哦哟,这家伙坏得很——”
  “别那么凶,他只是想治疗你。”姜霁北叹了口气,“况且,你的辅助员帮了我们不少忙。”
  猪肚鸡对酸菜鱼的认知还停留在最初离岛之时:“他不添倒忙就不错了。”
  不添倒忙就不错的酸菜鱼被这句话震得呆立在原地,脸部显示的表情突然失控,变为了跳动变幻的颜色方块,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我可以把你们几人带到岛下核心层。”他平和地对猪肚鸡说。
  看似在关注池闲的修复手术,实则竖着耳朵听他们对话的行动处小组成员的表情瞬间失控。
  酸菜鱼接下来的话语让他们的表情更加失控:“但是只能是你、池闲哥和霁哥——我的数据库只能模拟出你们三人的访问权限。”
  “……”
  见三人整备好枪支弹药,小队队长犹豫了几秒,开口劝道:“可以等大部队控制岛屿。”猪肚鸡摇头:“那时候说不定他们已经销毁了关键物品。”
  从胶囊手术室中离开,池闲的手臂看起来已经完好如初:“叫大部队不要炸这个电梯。”
  队医嘱咐道:“只是修复了一半,别祸祸自己。”
  姜霁北抱着胳膊,盯着池闲:“我会看着他的。”
  在他们对话的时候,酸菜鱼摸向电梯的一处触控板,闪烁着红色灯光的电梯门应他的动作而开,电梯厢里的灯光是幽静的蓝色。
  “等等,先拿上武器。”小队队长叫住他们,并从怀里拿出几个宛若手电筒一样的柱状体。
  “激光剑?你哪来的?”猪肚鸡满脸震惊地望着他,“这可是高危武器!”
  激光剑早见于一两百年前的科幻电影中,但在现实中,也是这几年才研发出来的。
  如果拿反的话,使用者一开开关就能捅死自己。
  因为杀伤力太大,且不具有稳定性,它只被小规模地投放到战争中使用,禁止任何个人和单位私有。
  队长不但带着,还一拿就拿出了三把!
  “处长给我的,以应对紧急情况,电梯运行的过程中你们正好可以熟悉一下。”小队队长一人一个地把“电筒”分别丢给三人,随后看向酸菜鱼,“相信你有更强的武器。”
  酸菜鱼点点头:“我会保护他们。”
  在小队队员的目送中,酸菜鱼的手掌按住电梯厢壁,电梯门缓缓合了起来。
  电梯里的灯光幽静温和,照着他们一路往下。
  池闲注意到,显示屏里,目标层数显示着空白。
  那是他从未知晓的,岛屿中的“不存在的楼层”。
  越往下,酸菜鱼皮肤上的晶体显色管就越维持不住原有的颜色,缤纷的色块在他的身上跳动,他像一个以蓝色为基调的圣诞老人,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
  猪肚鸡拍了拍他,却发现他纹丝不动,与电梯厢壁相连的手臂渐渐透明,显现出一条又一条的内部电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