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51)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难道韦老四是个残疾人。
  姜霁北还没来得及细,韦业妻子已经为他点燃了三支香,站在供桌边叫他。
  “来了。”姜霁北应了一声,收回视线,走到供桌前。
  他接过香,对着韦老四的遗照拜了三拜,然后将香插入填满生米的香炉。
  接着,在韦妻的引导下,姜霁北往酒杯里添了些白酒,又在火盆里烧了一些纸钱。
  祭拜完逝者,姜霁北轻声问:“嫂,我叔在世的时候,在村里人缘挺好哈?”
  没到,听到姜霁北的提问,韦妻的眼中竟然闪过一丝厌恶:“也就是他韦家祖上积阴德,他韦老四今天才有你们这么多后生仔来帮他守灵。”
  姜霁北心中泛起讶异的涟漪,但面上没有表现出来。
  韦妻盯着韦老四的遗体,语气很不好:“这个老爹心是真的狠毒,从来不为我们考虑。活着就够磨人,死了还不得安宁,走之前还要上人家娃仔的身。”
  姜霁北也望过去,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白布下的尸体轮廓:“怎么会这样呢?我叔怎么了?”
  见他还继续打听,韦妻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连连摆手:“哎呀,哎呀,回去得了。”
  “好。”姜霁北收回视线,温和地笑了笑,没有追问。
  等他们回到院子时,覃斯文和张三寺已经回来了。
  见姜霁北出来,他们也提出要去拜一拜韦老四,韦妻连忙上前引导。
  麻将打不成了,池闲在姜霁北身边坐下,低声问:“眯会儿?”
  “嗯。”姜霁北单手支着额头,闭着眼,打起了盹儿。
  覃斯文和张三寺进灵堂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见姜霁北睡了,他们也有些犯困,不一会儿就趴在桌上打起了哈欠。
  凌晨四点零四分,熟睡的众人被一道凄厉的尖叫声惊醒:“啊啊啊啊啊——”
  姜霁北倏地从池闲的肩膀上抬起脑袋,而池闲也猛地睁开了双眼。
  他们刚站起身,就看到地面上不知何时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蟆拐!
  那些蟆拐背上密布着大大小小的疣粒,看起来粗糙又恶心,还在地上不停地爬来爬去。
  它们鼓着一双双黝黑的大眼睛,快速地发出一长串鸣叫声:“咯咯咯咯咯呱呱呱呱呱……”
  作者有话要说:  备注:
  (1)广西灰水肉粽:广西特产的一种粽子,用碱水将糯米浸泡透,碱水多为植物烧灰、柴灰滤水所得,内馅一般为五花肉或排骨、绿豆、红豆和板栗。
  (2)白馍馍:广西河池的一种白色糯米馍馍,中间有红色印花,一般烤着或者切块煮糖水吃,也有“年糕”的叫法。
  (3)艾馍:广西特产食物,又叫艾叶糍粑,是用艾草和糯米做的馍馍,多为甜芝麻馅,一般是清明节吃。


第34章 上路(5)
  尖叫声是从韦业家二楼传来的。
  惊醒的覃斯文马上戴上眼镜, 起身冲二楼喊:“慧慧!怎么了?”
  “斯文!”丁慧带着哭腔的惊恐声音立刻从二楼窗口飘出来,“地上好多蟆拐!”
  地上密密麻麻全是蟆拐,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
  覃斯文艰难地在蟆拐堆里行走着, 用最快的速度上了二楼。
  “二楼也有?”姜霁北站在原地, 盯着地上一只只胀鼓鼓的蟆拐,蹙起眉。
  人高马大的张三寺则一骨碌爬到了桌上,缩成一团, 惊恐地盯着地面:“救命……”
  眼看着有几只蟆拐已经跳到了他们脚边, 池闲二话没说, 直接抬腿, 用脚把它们轻轻撂到了一边。
  几只蟆拐“呱呱呱”地叫着跳走了。
  另外两个参影辅助员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 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留下来守灵的几个韦业的亲戚拿来了扫把和垃圾铲, 把蟆拐扫成一堆,一铲一铲地扔出院门。
  然而蟆拐的数量实在太多, 又“咕咕呱呱”地四处乱爬, 也不知道要铲到什么时候才能把它们全部赶走。
  “没吓到你们吧?”不一会儿,韦业拿着一瓶杀虫剂匆匆赶来,“蛇虫鼠蚁在农村很常见的,可能是雨季要到了,蚊虫多, 这些蟆拐全出来了。”
  蟆拐是两栖动物,喜欢阴冷潮湿的地方,常在田边、池塘和沟沿等地方活动。
  为了避免被太阳直射,它们多在黄昏或夜间出现,尤其是雨后。*
  可昨天并没有下雨。
  它们如此大规模地出现在这里,不像是因为生物的习性, 更像是受到了某种召唤。
  想到这里,姜霁北问:“老表,你们家平时也会进这么多蟆拐吗?”
  “没有没有,从没有过,平时最多进来一两只,不懂今天怎么回事。”韦业连连摇头。
  他转过头,冲蟆拐堆“呸”了一声:“又丑又恶心的东西,真的讨嫌!”
  姜霁北有意识地避开乱蹦的蟆拐,嘴里却笑着安慰道:“也不是这样讲的,金蟾非财地不居。”
  虽然这场面没有半点吉祥的迹象。
  “老表,看来你们家要发财了。”池闲立马接话。
  他们两个一唱一和,鬼话连篇,把韦业哄得满面笑容:“哎呀,你们太会讲话了。但它们在这里太碍事了,我喷点药,马上就把它们赶出去。”
  “是请出去,请出去。”姜霁北顺着他的话说。
  韦业用力摇了摇手里的杀虫剂,对准地上的蟆拐堆:“你们都让开点,这个药有毒的——”
  就在这时,回去拿法器的韦一心忽然出现在了门口。
  见韦业拿着杀虫剂作势要喷,韦一心大喊一声:“哎呀!不能用药!快住手!”
  他这么一喊,立刻把院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怎么了?为什么不能?”韦业拿着杀虫剂的手僵在了半空中,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姜霁北注意到,韦一心背着一个胀鼓鼓的背包,里面装着的应该是他从家里带来的法器。
  “蟆拐是神明,要供奉的,不能喷药!”韦一心小心翼翼地绕开地上的蟆拐,艰难地走到他们面前。
  韦业愣了一下:“你发癫吗,现在哪个还拜蟆拐啊?”
  “反正就是不能喷药!”韦一心急了,“你喷这个药,它们会死的!”
  “你这个娃仔——”
  旁边的韦业亲戚插嘴道:“韦一心,是不是因为你自己长得像蟆拐,所以你才宝贝它们啊?”
  众人大笑起来,纷纷起哄。
  “哈哈哈哈!真的很像!”
  “韦一心,学两声蛙叫来听啊?”
  姜霁北眯起眼睛。
  几个村民七嘴八舌,显然平时没少拿韦一心的长相开玩笑。
  见韦一心的脸色越来越差,眼睛瞪得仿佛要凸出来,姜霁北开口:“不能这样讲,蟆拐确实是壮族的图腾,寓意丰收。我们广西西北部还有蟆拐节,壮民通过祭祀蟆拐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嗯哪嗯哪。”爬上了桌的张三寺忍不住插嘴,“虽然这玩意长得怪寒碜的,但是直接杀掉它们也忒硌硬了。”
  “哎呀,真的是。”没想到姜霁北会给韦一心帮腔,韦业只好放下杀虫剂,无奈地冲韦一心摊手,“那你讲怎么办嘛!”
  “我来请它们走。”韦一心感激地看向姜霁北。
  姜霁北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旁边的池闲瞥了姜霁北一眼。
  韦一心摘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一沓黄符纸、一支笔和一个旧碗。
  他先在符纸上画了一些旁人看不懂的东西,然后把符纸放入碗中引燃,待火熄灭后,再将纸灰一撮一撮地撒向地上的蟆拐群。
  须臾,奇迹出现了。
  触碰到纸灰后,地上的蟆拐迅速散开,向各个地方逃窜,没一会儿便走得一干二净。
  韦业家楼上的蟆拐也仿佛受到了某种召唤,纷纷下楼离开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