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10)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照理说,臣开的方子应该在用药当天就起效果,贵君昨晚和之前可有什么做什么不一样的事?”顾太医对自己开的药很有把握。
  “也没什么不一样,唯一不太一样的,可能是我与陛下胡闹了一番?顾太医觉得,这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
  沈郁话音落下,慕汐先红了脸,昨晚陛下要热水的事她知道,今早陛下离开时,还特意吩咐他们不要打扰贵君休息,进宫好几个月,现在的慕汐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顾太医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反应过来沈郁说的“胡闹”指什么,沉思片刻后,开口:“可能有一部分原因,精力发泄出来后,人会更疲惫,更容易陷入深睡。”
  “原来还有这样的说法。”沈郁眨眨眼,看来昨晚商君凛闹他,也算歪打正着了。
  顾太医根据沈郁的脉象,调整完原来的药方才离开。
  走出玉璋宫一段时间后,等候在此地多时的孟公公迎上来:“陛下已经等候多时了,顾太医请随奴来。”
  顾太医已经习惯了出玉璋宫被皇帝叫走的情况,整理了一下衣服,跟在孟公公身后,去见商君凛。
  “贵君的情况怎么样了?”见到顾太医,商君凛从一堆待批的奏折里抬起头。
  “回陛下,贵君的状态很好,脉象也已经恢复正常。”
  “你上次说的,贵君脉象有异,可查明原因?”商君凛对顾太医曾经提出的关于沈郁病情的猜想很在意。
  顾太医:“变化太细微了,若不是臣对贵君的脉象十分熟悉,可能都觉察不到变化,这几次臣留意到,贵君的脉象一点点恢复正常,恕臣学艺不精,暂时无法确定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
  商君凛:“你上次说的并非天生不足之症……”
  顾太医:“只是臣的一种猜想,若真的并非天生,反而好说,天生的不足之症能痊愈的例子古往今来寥寥无几,若其中另有隐情,找准病因,臣会有更大把握让贵君痊愈。”
  商君凛:“此事便有劳顾太医了。”
  “此乃臣的本职,陛下不必言谢,”顾太医想起刚刚沈郁说的话,迟疑道,“今日贵君问了一些问题,臣尚且没得到结论,陛下可以多留意一下。”
  说完,将在玉璋宫与沈郁的对话复述了一遍。
  商君凛:“朕一直担心此事会伤到阿郁的身子,不敢多做,顾太医的意思是,可以适当?”
  顾太医:“贵君现在身体调养的好,只要不太过,便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商君凛:“顾太医上次给阿郁送的药膏不错,可以多做一些。”
  顾太医:“……臣领旨。”
  得到沈郁并无大碍的消息,商君凛心情大好,给顾太医赏赐了一堆东西,让孟公公送人回去。
  顾太医由宫里的马车送回顾宅,马车后面还跟着一排赏赐,街上的人纷纷驻足观看。
  听到外面的动静,顾淮走出来,见顾太医从宫廷特制的马车上走下来,马车后还跟着几辆车架。
  “这是……”
  “是陛下赏赐的,”顾太医下了马车,回了顾淮的话后,转头对孟公公道,“劳烦孟公公了。”
  “哪里哪里,这都是顾太医该得的。”
  宫里的人离开后,顾淮边帮忙整理赏赐下来的东西,边道:“哥哥真厉害,又得了这么多赏赐。”
  “是陛下和贵君人好。”这些东西里,一部分是商君凛赏赐的,一部分是玉璋宫那边赏赐的,知道顾太医喜好,这些赏赐里也多是他能用上的。
  “贵君的身体好些了吗?”
  “已无大碍,”顾太医揉了把少年的头,“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将东西分门别类收拾好,顾太医拿出做药膏的材料,打算多做一些,陛下后宫只有贵君一人,需求量肯定不会少。
  说起做药膏这事,还是他刚进太医院那会,为了生计学会的,那时候顾淮病得重,需要各种昂贵药材,为了将人治好,他接了很多外面的活,现在经常去的药铺的老板,当初帮了他良多,知道他缺钱后,告诉他做这个来钱快。
  事实也是如此,尤其是那种带有催情效果的,卖得格外好,后来不那么缺钱了,他也就不怎么做了,主要是脸皮薄,不想让家里的孩子知道他在做这个,当时卖药膏,他都是托药铺老板帮忙卖的,全程自己没出面。
  给沈郁做,是因为沈郁的身体情况特殊,他既然接手了,便要做到最好,陛下一看就是需求量大的,男子承欢本就不易,贵君身体又不好,若经常因此事受伤,对身体影响会很大。
  今日陛下又提出来……顾太医想起上次送到玉璋宫的数量,不多但也绝对不算少了,他要不要隐晦提醒一下陛下,让贵君多休息休息?
  顾太医叹了口气,他只是个给人治病的,怎么还要操心陛下的房中事呢?
  将熬制好的药膏放到盒子里冷却,顾太医取来早已调制好的花汁加进去,全神贯注配药的他并没有发现,顾淮进了屋子。
  顾淮对顾太医的一切事都很感兴趣,看到摆放整齐的一排透明膏体,拿起其中一个,走到顾太医身后:“哥哥,这是什么?”
  顾太医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上力道一松,多亏顾淮眼疾手快,才没让东西掉下去。
  “你怎么进来了?”顾太医定了定神,转身就见顾淮拿着他做到一半的脂膏,眼中充满好奇。
  顾太医脸唰的红了。
  作者有话要说:  顾太医:求助,做xxx物品被家里小孩抓了个现行怎么办?


第89章
  他要怎么向顾淮解释,脂膏是用来做什么的?
  顾太医红着脸将盒子从顾淮手里夺过来,放到一边。
  仿佛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顾淮耸拉着脑袋,低声道:“对不起,哥哥,我不知道这个不能碰。”
  顾太医吃软不吃硬,见顾淮低头认错,反而不好怪他,没忍住摸了摸少年脑袋:“没事,只是这个药是要给贵君的,大人用的东西小孩子不要乱碰。”
  “我已经不小了,哥哥。”顾淮在心中叹气,他都要满十八了,顾太医还一直拿他当孩子看,他是很享受被顾太医宠爱的感觉不假,可他不想一直被当做一个孩子。
  他早已长大,再也不是过去那个只能任人宰割的孩童了,他也可以为哥哥遮风挡雨,撑起一片天。
  “知道你已经长大了,好了,出去玩吧,我这边快忙完了。”
  见他态度坚决,顾淮不想惹顾太医生气,乖乖走了出去,只是心中到底好奇,顾太医做的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在他问起时脸红。
  顾淮出去后,叫来下属,详细描述了一遍自己见到的膏体,问:“你可知道这是何物?”
  下属顿了顿,迟疑道:“似乎是男子承欢时用来润滑的……”
  说完后,下属迅速补上一句:“当然,这只是属下的妄加猜测,并不一定真的就是此物。”
  顾淮沉默了,联想到顾太医在他问起时的脸红,哪里还不能确定,那物多半是下属所说的那样。
  什么时候,他的哥哥学会了做这种东西?以他哥哥的熟练程度来看,显然不是第一回 做了,顾淮仔细回想这些年的相处,试图从记忆里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顾太医还不知道自己的秘密快要捂不住,沉下心将最后一步做完,拿来小玉瓶装好药膏,看着做好的药膏,顾太医长长舒了口气。
  这回做的分量应该够用一段时间了,下回还是找别的地方做吧,在家做被顾淮看到太尴尬了。
  做好的药膏很快送到商君凛手上,商君凛将之收起来,放到床头存放小物的格子里。
  “陛下在做什么?”沈郁在外面给花草浇完水,走进来就看到商君凛俯身在床上做什么。
  商君凛站直身体,转身走向沈郁:“顾太医上回送来的脂膏不是快用完了吗,又送了一些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