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7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接过商君凛递来的信,没避开他,拆开,两人一起看。
  前面的内容和前几次差不多,最后话锋一转,说起遇到的一件怪事。
  ——近日有人找他,神秘兮兮地说,有办法让他在会试中一举夺下魁首。


第57章
  沈郁扬起的嘴角缓缓拉平,他不知道前世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件事,江怀清才会被牵连,但这一世,那些人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江怀清身上。
  江怀清是用开玩笑的口吻写的,显然是没将这事当一回事。
  沈郁扭头看商君凛,男人脸色沉得可怕。
  “陛下?”
  “朕竟不知,还有人存了这样的胆子!难怪啊,难怪他们要为了监考一事争得头破血流。”
  “陛下别气,这事还不确定真假,先让隐龙卫去查一查,再说。”沈郁安抚出声。
  “查!必须严查!”
  “先派人去江怀清那边,说不定能将人抓个正着,”沈郁转身,变成和商君凛面对面的姿势,“他们既然出手,肯定不止盯上了江怀清一人,其他学子,尤其和江怀清有相似之处的,都需要派人盯着。”
  “按阿郁说的做。”商君凛握住沈郁手腕,眸中是嗜血寒意。
  “我给江怀清回信,让他不要妄动,”沈郁捏着信纸,“这封信除了你我,不知有没有被其他人看到。”
  商君凛沉思:“我们这边的人可以放心,就看江怀清那边送信的人值不值得信任了。”
  “也不必太过忧心,我们是用另外的身份和江怀清相交,即使有其他人看到了,也不会想到这封信最后会落到我们手里。”沈郁道。
  “不错,这次真是多亏了阿郁,若不是阿郁和江怀清结识,他也不会将这样的事告诉我们,说不定等事发后,朕才能知道,这些人有多大胆子。”
  商君凛在沈郁额头上印下一个吻:“阿郁是朕的福星。”
  见商君凛平静下来,沈郁跟着松了口气:“也要多亏陛下带我出宫。”
  “其实我觉得,这事还得感谢越王,”沈郁有意调节气氛,“如果不是越王闹出那么大动静,我们也和江怀清遇不上。”
  “那样的话,更应该感谢阿郁了,若阿郁不提出给越王所有红颜送信,迎星楼的事就不会发生了。”想到这,商君凛轻轻笑了下。
  “是啊。”沈郁勾起唇角。
  一饮一啄皆是定数,缺少其中任何一环,都无法达到现在的结局。
  沈郁写完信,先给商君凛看了一遍,然后将信交给隐龙卫,送到江怀清手里。
  彼时,江怀清正在跟贺承宇说话。
  “你是不知道,那人多有意思,拦住我就说我是被选中之人,只要我听他们的,轻轻松松拿下魁首不是问题,我是那么蠢的人吗,除非他是皇帝本人,哦,不对,就算是陛下,也左右不了会试的成绩。”
  为了保证绝对的公平公正,批卷之人是看不到考试姓名及身份的,只有批阅完成之后,才能看到各人成绩。
  “他是什么时候找的你?”听完江怀清的话,贺承宇神色变得严肃。
  被贺承宇态度搞的一愣,江怀清迟疑开口:“那人不就是一个骗子吗?”
  贺承宇见他还没意识到问题,耐心解释:“你想,哪有骗子在这么敏感的时间拿这种事行骗?他既然敢说,说不定真有些门路。”
  “啊?”江怀清懵了。
  片刻后,他不可置信睁大眼:“你,你是说,他在让我作弊?!!”
  “小声些,”贺承宇起身捂住他的嘴,“隔墙有耳。”
  江怀清点点头,示意自己不乱说了,贺承宇才放开他。
  “那我现在怎么办?”江怀清傻眼了。
  若是暴露,他身为与那人接触过的人,肯定要被取消所有成绩。
  “别急,我想想办法。”贺承宇垂眸思索,贺家有哪些势力可以用来解决这件事。
  贺承宇知道江怀清对这次考试有多看重,并且深知,以江怀清的实力,如无意外,他肯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偏偏发生了这样的事……
  江怀清急切地站起来:“我还将此事告诉了余公子,不会给他带来麻烦吧?”
  大桓一直对舞弊一事查得严,商君凛上位后,更是对舞弊现象零容忍,若当真事发,他无法逃过不说,余公子也会被牵扯进来。
  “早知道就不该写信……”
  “你说什么?”贺承宇猛地站起来。
  江怀清被吓了一跳,小声道:“我说不应该写信……”
  “不是这句。”贺承宇打断他。
  “我说我写信将此事告诉了余公子,不知道余公子他们会不会受我牵连。”江怀清不明白贺承宇的反应为何这么大,还是将刚才的话复述了一遍。
  贺承宇突然松了口气,“没事,他们不会有事的。”
  “为何?”江怀清不解。
  因为那两人身份不简单,极有可能就是陛下和贵君本人。贺承宇在心中回答。
  双方结识后,贺承宇通过贺家的势力在京城打探了一番,查不到那两人的任何来历,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
  结合迎星楼和苍岐山的事,贺承宇大致得出了关于两人身份的结论,若真如他所想,一切不合理之处都能说通了。
  “扣扣。”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两人思绪。
  江怀清起身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是一个不认识的男子,不等他问,男子拿出一封信,交到他手里:“余公子说,你看完就明白了。”
  原来是余公子的回信,江怀清提起的心稍稍放下,接过信走回屋。
  “余公子回信真快,承宇兄不介意我现在打开吧。”
  贺承宇摇摇头。
  江怀清打开信封,取出信,越往下看,脸上的表情越严肃。
  半晌,他收起信:“余公子和承宇兄说了一样的话,让我这段时间小心点,不要打草惊蛇,还说让我专心备考,其他事不用担心,会有专门的人解决。”
  “既然余公子说了,你照做便是,那人肯定不止找了你一个,这段时间我们留意点。”
  “我知道。”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风平浪静,许是因为知道了一些东西,江怀清一直觉得有种暴风雨来前的最后宁静感。
  隐龙卫不动声色潜入各学子活动场所,逐渐锁定了几个目标。
  商君凛每天都能收到隐龙卫传来的反馈,事情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越王的人也有了动作。
  朝堂上,有大臣站出来,请求快速处理越王的事。
  “陛下,无论如何,越王也是天潢贵胄,不可一直关在暗牢不放啊。”
  越王的事因为涉及到的女子太多,为了这些女子的名声,没直接公布他的所作所为,关押也是用的别的名头。
  加之方大人查到的东西也没有广而告之,除了部分消息灵通或者自家女儿是当事人之一的,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越王具体犯了什么事。
  站出来说话的马大人便是其中之一。
  前段时间有人给他送了不少好处,只然他在大殿上提一嘴,不管结果成不成,报酬都不会少。
  马大人心想,只是一句话的事,他本就是言官,职责便是劝谏帝王,为越王说上一句,也不打紧。
  “哦?那马大人觉得,朕该如何?”商君凛单手撑着下巴,居高临下看着众大臣。
  “这……”马大人语塞,他是断不敢直接开口让商君凛放人的。
  “陛下难道忘了对先帝的许诺吗?”一个老臣站出来,“还是说,越王殿下犯下了通敌叛国的大罪?”
  老臣话音刚落,大殿肃然一静。
  商君凛敲击着龙椅扶手,脸上表情莫测。
  “你们也觉得朕该放了越王?”
  一些后来入仕的官员不明所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敢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