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6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在他面前毫无防备展开自己的阿郁。
  呼出热气扑向耳朵,沈郁不自在动了动:“陛下怎么知道的?偷偷量过?”
  “阿郁身上的每一处,朕都清楚,”商君凛轻咬一口青年通红的耳垂,“毕竟,朕逐一感受过……”


第134章
  很多个夜晚,他以手为尺,量遍每一处。
  “陛下既然知道,怎么还要再量一遍?”沈郁忍住心中的耻意,问。
  “自然是为了得到更准确的尺寸,给阿郁做的衣服,需得正合身才是。”商君凛绝不会承认自己是故意借着这个机会接近沈郁的。
  不过是为了能够更准确知道爱人的尺寸罢了,怎么能算耍小心机呢。
  “陛下量也量完了,总该放开我了吧?”沈郁挑眉看他。
  商君凛才抱到人,哪肯轻易松开:“屋里又没旁人,朕抱自己的贵君,为何要松开?”
  商君凛非但没松开,还抱着沈郁坐到了软榻上。
  “去肃北的人已经定下了一批,贺承宇和江怀清会跟这批人一起离开,至于方嘉怡,方均还未从肃北回来,朕不确定要不要让她一起去。”
  在肃北各项事宜交接完之前,方均都得留下,肃北需要整顿的地方太多,除了方均,商君凛不怎么放心其他人做。
  “方大人迟早要回来,陛下可以问问方姑娘自己的意思,如果她想去,去历练一下也好,丞相不是也说,这小姑娘做起事来很有章法么,肃北正是需要新鲜血液的时候,灾难过后,百废待兴,贺承宇、江怀清、方嘉怡三人各有所长,到了肃北必定能发挥出更大作用。”
  江怀清能力如何,作为前世共事多年的人,沈郁很清楚,这段时间,他也通过商君凛了解了另外两人的行事风格,不得不说,让这三人去肃北,是最能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的途径。
  “朕会让丞相去问一下,她若是自己愿意,便一块过去。”
  转头,丞相就得到了商君凛的暗示,他知道三人不可能一直跟在他身后做事,只是知道人确实要离开,心中难免有些不舍。
  这天忙完正事后,他将三人一起留下。
  “对肃北一事,你们有何看法?”
  这不是丞相第一次问他们关于肃北的问题,从一开始他们被调到丞相身边做事,为的就是肃北,每隔一段时间,丞相也会问他们关于肃北的问题,三人不做他想,各自回答了自己的看法。
  “不错,”三人虽是从不同角度出发,终点都是一致的,比起最初,想法也更加全面,丞相对此很满意,“如果让你们去肃北,你们有信心做到你们所说的吗?”
  “大人的意思是?”
  “朝廷会派官员去肃北的事相信你们也有所耳闻,这是一次很不错的机会,今日留下你们,就是想听听你们的想法,你们愿意去肃北吗?”
  这件事虽然是丞相第一次提出来,但三人并不怎么感到意外,这段时间,朝中上下都在议论,他们身处其中,自然也能感受到其下的暗流涌动。
  “下官愿意。”江怀清第一个开口。
  紧接着,贺承宇和方嘉怡也表示愿意,对他们来说,去肃北,是另一条捷径,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会。
  “既然你们都愿意,那便好好准备吧。”
  丞相没有单独问方嘉怡,他从她眼中已经得到了答案,接触过,他才切身体会到,世间女子亦不输于男子,方嘉怡虽是女子,给与她特殊对待,反而是一种不应该。
  在官场上,所有人都该是平等的,最终能走到哪一步,全看自己。
  隔日,丞相便给商君凛递了折子,他对江怀清三人很看好,说的也大多是夸赞的话。
  商君凛看完后将折子给沈郁:“朕还以为他会抱怨一二,好不容易给自己培养起来几个能做事的,转头就被朕全调走了。”
  “方大人不是要回来了么,等方大人进内阁,丞相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忙了,荀朝荀大人,陛下打算怎么安排?”沈郁看完折子,放到一边。
  “朕打算让他接替方均原来的位置,他肯定不能继续留在肃北。”不管怎么说,荀朝在这次肃北的事情里都立下了大功,同时,也与肃北本地势力结了不少仇怨,无论从哪方面考虑,商君凛都不可能让荀朝留在那里。
  “肃北这段时间还有别的消息传来京城吗?”
  “方均传了不少,你看这封折子。”商君凛从批阅过的折子里抽出一封,递给沈郁。
  沈郁接过来看了,笑道:“方大人都开始催促了,陛下动作可要迅速点。”
  这封折子写的很有意思,半句没说自己如何如何辛苦,只是从另外角度说了自己对家中人的想念,再委婉提示了一下,朝廷该派人过来了。
  朝中确实为这事吵了几天,最后还是在商君凛的强制干预下,才决定了最终人选。
  对于多出来的江怀清三人,大臣们没多少看法,他们早知道商君凛会培养这一届的一甲前三,就算反对也只能徒惹帝王不悦,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想办法多安排一些自己人过去。
  早朝商议结束后,一切都定了下来,江怀清三人算是这一批人里资历最浅的,但没有人因为这个看清他们。
  能在朝廷为官的,基本眼力见还是有的,从种种迹象看,帝王明显是要重用这三人,目前三人和其他大臣也没什么利益纠纷,当然是交好为上。
  方嘉怡到底是女子,多有不便,贺承宇和江怀清接下来一段日子,收到的邀约明显变多了。
  “我还没去过北方,不知道肃北会是什么样子。”江怀清只在书里见过关于肃北的描述,对于这个即将要到达的地方,颇为好奇。
  “肃北下了雨,天气也渐渐转凉,等我们过去,应该和京城差别不大。”
  “我原本还以为,过个几年,就要和承宇兄分开任职,没想到陛下会将我们一起派到肃北。”
  自从来京城赶考,江怀清一直和贺承宇在一起,若是突然分开,肯定会不太习惯,如今两人能去同一处任职,江怀清心中很是欢喜。
  “以后的日子,还望承宇兄多多照拂了。”
  贺承宇捏着酒杯的手紧了紧,面上神情不变:“就算怀清不说,我也会的,也希望怀清能多多照拂我才是。”
  江怀清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有我一分好,必不会忘了你。”
  前往肃北的官员不止是从京城委派,还有一些是从地方上挑选的,世家寒门都有,就在他们准备好前往肃北的时候,另一封加急密函送到了御案上。
  商君凛看完后,猛地站起来:“岂有此理!召丞相进宫议事!”
  宫人纷纷跪下,噤若寒蝉。
  商君凛这次是真的气狠了,强忍着才没将手边的东西砸了,因为他记得这是沈郁特意挑选了放过来的。
  自从沈郁进宫,孟公公几乎没见过发这么大火的陛下,不敢耽搁,忙拿了牌子让下面的人去请诸位大臣进宫。
  大臣们匆匆赶到时,沈郁也得到了商君凛在御书房大发雷霆的消息。
  “可知道陛下是为何事生气?”沈郁原本正在给花松土,听到消息,放下手边的动作,问。
  将消息传来的是小孟公公,“是孟公公告诉奴的,陛下看了从肃北传来的密函,发了好大一通脾气,还召了几位重臣进宫议事。”
  “肃北,能让陛下发这么大火的,想来不会是件小事。”沈郁低喃,肃北的事差不多已成定论,还能有什么让商君凛这么生气?
  沈郁从头到尾捋了一遍肃北的事,隐约找到些关键,但,肃北那些人的胆子真的有这么大吗?
  晚上商君凛回来的时候,脸上已经看不出怒意了,只是不难看出,男人心情不太好。
  “阿郁,过来让朕抱抱。”
  沈郁走过去:“又是谁惹陛下不开心了?”
  “肃北的事,朕没想到,他们胆子这么能这么大,做这些事之前,他们难道就不知道,他们的行为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吗?”商君凛将沈郁抱在怀里,坐到软榻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