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4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陛下怎么拿旁人和自己比,这世上有几人比得上陛下,更别说区区越王了。”
  “呵,”商君凛从胸膛发出闷笑,“朕竟不知,在贵君心里,朕的分量这般重。”
  “陛下当然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沈郁张口就来。
  “让朕尝尝,贵君的嘴是不是抹了蜜,说话怎么这么甜?”
  商君凛作势低头,沈郁忙伸手挡住,“陛下怎么能冤枉我,明明我说的话都是发自真心。”
  商君凛也不勉强,稍微退开一点:“贵君这般熟稔,是从多少人身上练来的?”
  沈郁不甘示弱:“那我也想问问陛下,为何知道那药膏是用来做什么的。”
  “贵君真是……”商君凛失笑,“贵君进宫前,没有嬷嬷教导这些吗?”
  得知商君凛要娶镇北侯之子,宫里的嬷嬷给商君凛送来了男子如何行那事的书册,一并送来的,还有一些皇室珍藏的脂膏。
  沈郁进宫后,太医院也陆陆续续送了一些过来,顾太医更是在汇报沈郁病情时再三叮嘱,不可太激烈,沈郁现在的身体会承受不住。
  商君凛让沈郁入宫,最开始本来没有别的心思,不过是被大臣们吵得烦了,随意应下的。若进宫的不是沈郁而是其他任何一个人,都只会是被放在某个宫殿自生自灭的下场。
  “镇北侯派来的人废话太多,我懒得听,全赶出去了,陛下送来的人都是只做事不说话的……”沈郁逐一掰扯。
  这真的不能怨他,那个时候,他刚重生,光是消化重生这件事,就花了好几天时间,更别说还要旁敲侧击问清这个时间点发生的各种事。
  毕竟十年时间能发生的事态多了,近三十的沈郁和不到二十的沈郁之间,存在巨大的信息差。
  不止这些,他还要处理沈清然母子的事。
  各种事堆在一起,一些不太重要的,沈郁都是直接忽视的。
  前世沈郁的身体比现在糟糕的多,压根没和越王有过特别亲密的接触,因为身体缘故,他对这种事一点也不热衷,阴差阳错造成了药膏事件的乌龙。
  商君凛明白过来了:“这么说,贵君不是故意要看朕笑话?”
  沈郁这回真的冤枉,他是真的不知道啊,他顶多就是在知道后没有适可而止,而是想看看陛下脸红的模样。
  “我哪有那么大的胆子看陛下笑话。”沈郁不满。
  “别人或许不敢,朕看贵君就没有不敢的。”商君凛不置可否。
  沈郁心道还真是这样,就算他提前知道了,说不定也会做一样的事。
  “陛下,不好了,淮昱王在狱中自尽了。”孟公公得到下人传来的消息后,根本不敢拖延,直接推开门,垂首走进来。
  他不知道两位主子在做什么,也不敢抬头,只是心里暗暗叫苦,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淮昱王出了事。
  “你说什么?”商君凛松开沈郁,厉声问。
  “刚刚狱中派人来传消息,说淮昱王在狱中自尽了,奴不敢耽搁……”
  “淮昱王现在如何了?”沈郁直接问重点。
  “暂时被救下来了。”孟公公回答。
  “直接宣太医,传报信的人来见朕,派人去查,朕要知道,今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商君凛声音如同结了冰,寒意逼人。
  隐龙卫迅速动作起来,消息并不难查,没多久,隐龙卫将查到的信息交到了商君凛手里。
  沈郁:“陛下,淮昱王现在如何了?”
  商君凛:“没伤到要害,太医院的人已经去看了,朕需要过去一趟。”
  沈郁:“我能一起去吗?”
  对于这一世发生了,前世却没发生过的事,沈郁始终有些在意。
  暗牢。
  淮昱王身份特殊,没有关押在刑部大牢,而是被关在暗牢里。
  沈郁第二次踏进这里,只觉得比上次守备森严了许多,想必是劫狱一事后,商君凛加大了暗牢的守备力量。
  一路走来,四周都很安静,这里关押的人不多,每人被关押的地方隔得很开,在狱卒的带路下,走了将近一刻钟时间,到达关押淮昱王的牢房。
  太医已经在施救了,沈郁打量了几眼,顾太医不在里面。
  突然,沈郁皱了皱眉,他感受到了一股很隐晦的厌恶视线。
  沈郁一一看过去,在某个人身上停留两秒,有意思,一个他没见过的人,为何会对他有这么大的敌意?
  孙太医是故意抢了顾太医的名额过来的,他就不相信,医好了淮昱王,他的功劳会没有一个只负责为贵君调养身体的顾太医大。
  淮昱王慢悠悠清醒过来,见周围站了一圈人,自家皇帝侄子正站在离自己不远处,便明白过来他的自杀没能成功。
  “淮昱王情况如何?”商君凛冷声开口。
  “回陛下,淮昱王现已无大碍,”说话的是个年纪比较大的太医,“万幸淮昱王力道不够,若是力气再大一分,臣也没法将人救回来了。”
  沈郁没忍住多看了这个太医几眼,他这么说真不是故意的吗,淮昱王都要被这话再次气晕过去了。
  “你们先下去,朕与淮昱王说几句话。”
  “是。”
  太医和狱卒陆续退下,转眼间,在场的就只剩下三人。
  淮昱王撑着自己靠墙坐起来,勉强显得不那么狼狈:“陛下对镇北侯家的这个孩子当真宠爱得紧,这种时候还将人带在身边。”
  “陛下爱我,自然舍不得与我分开,而且,万一我在陛下看不到的地方被人欺负了怎么办?”沈郁做足了恃宠而骄的模样。
  淮昱王愣了一会,突然笑了:“沈贵君说的极是,若爱一个人,自当如珠似宝的看着,否则,一个不留神,人可能就没了,咳咳咳……”
  说到后面,淮昱王捂着胸口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
  好一会儿过去,咳嗽声才渐渐停下来。
  “你没事吧?”沈郁皱眉问,他知道咳嗽起来有多难受,曾经最严重的时候,一次咳嗽能要掉他半条命。
  “没事,没事,”淮昱王摆摆手,“我早就习惯啦,拖着这幅病体,想死也死不了,你们有什么想问的便问吧。”
  沈郁与商君凛对视一眼,闹不明白这人态度怎么突然变了。
  “让你的贵君问,你问什么我都不会回答的。”似乎想到了什么,淮昱王补充。
  沈郁更迷惑了,他可以肯定,自己两辈子都和淮昱王没有任何交集,为什么淮昱王会对他另眼相待?
  “淮昱王为何要我问?陛下问不是一样吗?”沈郁将心中的好奇直接问了出来。
  说完看了商君凛一眼,倒是没在男人脸上看出什么不高兴的情绪来。
  “贵君问吧。”感受到沈郁的目光,商君凛道。
  行吧,他问就他问。
  “我想知道淮昱王为何要将先帝的妃子送到陛下身边,以及这件事背后是不是还有推手。”
  “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让先帝泉下有知,他留下的女人都被他自己的亲儿子睡了!哈哈哈!想必当我将这个消息带给他的时候,他的脸色一定很好看!”
  “就因为这?”沈郁想过各种原因,唯独没想到事实竟如此简单。
  “他害我没了心爱之人,我也想让他尝尝,他宠爱的人背着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滋味。”淮昱王“嗬嗬”笑了两声,看向商君凛,面露疯狂,“他应当要感谢你,唯一一个被他认定不是亲生儿子的你,若不是你杀了那些野种,大桓的江山早就不姓‘商’了!”
  !!!
  沈郁万万没想到,一个简单的问题还能牵扯出这样一桩隐秘来,不由向商君凛看去。
  男人面色冷凝,似乎对淮昱王的话并不感到多少意外。沈郁微微蹙眉,商君凛是早就知道什么了吗?
  他往旁边靠了靠,勾住商君凛的袖子,继续问:“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呢?”
  淮昱王:“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做这一切只是为了报复先帝,不过我送给你一个忠告,沈贵君,别把皇室的男人太当回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