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61)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百姓或戴斗笠,或披蓑衣行走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他们感受这场来之不易的雨,也议论这场盼望已久的雨。
  “等了好几个月,可算是下雨了。”
  “是啊,不过你们说,这场雨是不是上天为了奖励朝廷处置贪官下的?”
  “我觉得是,不然为什么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那些狗官人头落地的时候下?”
  “罔顾人命,死不足惜!”
  整个肃北都在议论这场雨,一并被谈起的,还有那些被处罚了的官员。
  本来还有残存势力想引起动乱,一场大雨后,他们手下的人跑了不少,雪上加霜的是,还有不少到官府去告发他们,就为了能减轻一些自己身上的罪孽。
  因为这场及时雨,侯大人等人在肃北经营多年的势力被轻而易举瓦解,这些人别说引起动乱了,能不被官府的人抓起来都谢天谢地。
  方均发布了悬赏令,肃北的百姓已经认定旱灾是上天为了惩罚这些贪官降下的,抓起残存势力来毫不手软。
  如果没有他们,肃北是不是就不会有大旱?
  所有人心中都这么想。
  肃北的消息由京城传向大桓各地,密切关注肃北灾情的百姓得知后,引起了轩然大波。
  酒楼茶馆,大街小巷,每一个地方都在谈论此事。
  “你们听说了吗?肃北下雨了,这下总算不用担心肃北了。”
  “斩了贪官就下雨,你们说,之前大旱会不会和这些贪官有关?”
  “说起这个,你们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不知从哪传出谣言,说肃北大旱是不满陛下的做法,故意降下灾难?”
  “怎么会不记得,简直是无稽之谈,不说其他,就算真的是对陛下的做法不满,为什么是肃北大旱而不是京城?明明京城离陛下更近。”
  “就是想故意抹黑陛下吧,也不知道安的什么心,陛下派去的人将贪官斩了,立马天降大雨,可见即使上天不满,也不是对陛下不满,而是对那些狗官的不满。”
  “自从陛下登基,我们的生活确实是越来越好,更不用提心吊胆担忧随时打到城门的敌军,我也是想不通,为什么每次都有人抹黑陛下,说陛下滥杀无辜,说陛下残暴不仁,可是从过年那会起,陛下处置的每一个人都是罪有应得,如果说处罚罪人也算滥杀无辜,那我无话可说。”
  “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啊,那之前陛下杀的大臣是不是也另有隐情?当时谁不为张御史叫冤,结果呢?”
  “看事不能只看表面,以前那些诋毁陛下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要是朝廷也能给个说法就好了。”
  “官府不是有意见箱么,要不咋们问问?”
  话音落下,四周静了静。
  转头,官府就收到了百姓的匿名询问,那些下面能解决的匿名信不会拿到朝廷上去说,但这件事,明显是他们左右不了的,他们自己也很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内情。
  思来想去,上朝时,官员将这件事说了出来。
  大臣们面面相觑,主要是他们其中也有很多不清楚内情的,如果真的是另有隐情还好说,若没有……
  “贺承宇,江怀清,方嘉怡,朕将这件事交给你们去办,不要让朕失望。”
  “臣遵旨。”
  没人想到商君凛会将这件事交给三个初出茅庐的小官去办,有人下意识想要站出来反驳,被身边的人拉了一下。
  眼下明显是要重用江怀清三人,他们从来都左右不了陛下的决定。
  “陛下不是打算送他们三人去肃北么,怎么还将这件事交给他们做?”沈郁清楚商君凛的计划,方大人过不了多久就要带着人回来,朝廷派去的官员也差不多该启程了。
  “阿郁不是想知道散播谣言的主使是谁么?很快就能知道了。”商君凛没有正面回答沈郁的问题。
  “陛下是想通过这次的事逼那人动手?”沈郁问。
  眼看好不容易在商君凛身上堆积起的污名被逐一化解,还反向让他更受百姓爱戴,幕后之人还能坐得住吗?


第131章
  显然是坐不住的。
  某处私宅里,仆人瑟瑟发抖跪在地上,地上散落了一堆摔碎的瓷器,有仆人身上出了血,伤口怎么来的不言而喻。
  “一群废物,大好的局势都被你们弄毁了!”男人气得浑身发抖,直到现在他才看清,朝廷每走的一步,都在针对他。
  枉他自诩聪明,钻进了别人布下的陷阱都还不知道。
  还有皇帝,明明之前都对这些不屑一顾的,到底是谁影响了他,让他开始翻旧账?
  男人想不通。
  多年谋划一朝被毁,谁都无法接受,狠狠发泄一通后,男人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你们说,现在该怎么做?”
  心腹跪在一旁,哆嗦着抬起头:“大人,此事……”
  他很想说,到了这个地步,事情已经不受他们控制了,只能想办法尽快抽身,尽量不让火势蔓延到自己身上,可他看着一脸怒容的男人,自动咽下剩下的话,因为他知道,那不是男人想听到的。
  “皇帝将这事交给几个毛头小子处理,该说是太相信自己还是该说太轻看敌人呢?”
  过去那些事在他们的精心谋划下,已经在百姓心里刻下了不好的印象,原本他们的计划是一步步将这种印象加深,叠加到一个足以爆发的程度,再将之点燃,肃北一事就是最好的导火索。
  眼见最后一步计划就要成功,谁知会突然反转,不止改变了皇帝在百姓心中的印象,还将他们好不容易埋下的种子挖了出来。
  现在外面谁不说皇帝英明神武,一心为民,是个好皇帝,和他们一开始设想的结果截然相反。
  江怀清三人领旨后,被丞相单独叫到一边。
  “陛下将此事交由你们做,是对你们的信任,也是考验,此事我不会过多参与,一切都靠你们自己。”
  因为这事,江怀清三人愈发忙碌起来。
  查卷宗,了解事情原委,将真相公布出去,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错。
  一场暗地里的对决就此展开。
  “承宇兄有没有发现,最近我们的进度遇到了不少阻碍?”江怀清边翻阅卷宗,边问。
  一开始,事情是很顺利的,后来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就有人明里暗里阻碍他们,都是一些很不起眼的小事,即使拿出来说,也会被当做是不小心那种。
  江怀清对他人的情绪很敏锐,他能感受到,这些人是故意的。
  “发现了,我们做好陛下吩咐的事就行,剩下的会有人处理。”
  他们都能感受到的事,隐龙卫自然发觉了,隐龙卫是商君凛的耳目,他们发现便相当于商君凛发现。
  “陛下为何还不动手?”沈郁落下白子。
  凉亭里,两人相对而坐,棋盘上,黑子白子厮杀激烈。
  “总要给他们缓一口气的时间,以免额外生事。”
  江怀清三人在明,隐龙卫在暗,早已坐不住的人露出了不少马脚,隐龙卫寻着线索,抓住了那人的小尾巴。
  “那人不会铤而走险伤害江怀清他们吧?”
  “有隐龙卫跟着呢,真动手了,朕让他们有来无回。”
  几天后,江怀清觉得越来越不对劲,总有一种被人暗中窥视的感觉挥之不去,他不知道是只有自己有这个感觉,还是另外两人也感受到了。
  找到个机会,他隐晦问了两人。
  三人交换了一下视线,确定心中所想,不是错觉,是真的有人时刻盯着他们。
  除了商君凛额外吩咐的事,他们依然在丞相手下当差,也只有在丞相府,才没有那种被盯梢的感觉。
  做完手头的事,江怀清迟疑了一会,还是向丞相提起这段时间遇到的不正常之事。
  丞相听完,命人给三人端了热茶,才道:“你们没有感觉错,陛下吩咐你们做的事触及到了某些人的利益,他们不会善罢甘休,不过你们也无需太过担忧,好好做事就行。”
  丞相的话既给了他们一个答复,也隐晦表示了他们的安全问题,验证了心中所想,三人继续去忙手头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