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1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客观要来一对吗?别看我这摊子小,灯笼卖得却是一等一的好。”
  顾太医驻足片刻,在摊贩老板的热情之下,买了一对回去。
  家家户户都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皇宫里也开始装点起来。
  不需要商君凛和沈郁吩咐,孟公公早安排了人将宫里好好布置一番。
  玉璋宫里,沈郁倚在软榻上,看着宫人忙进忙出。
  “公子看看,还有没有哪里需要改改的。”慕汐端了热饮进来,放到沈郁手边。
  甜味顺着热气飘来,沈郁看了眼杯子:“这是什么?”
  “是小厨房新研制出来的牛乳羹,用新鲜水果和牛乳做的,公子尝尝喜不喜欢。”
  沈郁习惯了小厨房时不时送来的新品,端起来尝了一口,牛乳和鲜果的滋味完美融合在一起,味道甜而不腻,是沈郁喜欢的口味。
  将小碗里的牛乳羹喝完,沈郁站起来,四周看了看:“你们布置得挺好,没什么需要改的。”
  说话间,上完早朝的商君凛走了进来。
  “今日朝中发生了一件事,关于镇北侯的,阿郁要听么?”商君凛解开披风,扔到孟公公怀里。
  “镇北侯怎么了?”这辈子,沈郁对镇北侯一家的关注不多,一开始还让外面的人盯着镇北侯府,时不时跟他汇报一下,后来干脆将这件事交给了慕汐,若没什么很重要的事发生,他也懒得管。
  “今日,镇北侯在朝中请立世子。”商君凛嗓音微沉。
  “世子?除了我和沈清然,镇北侯还有其他孩子?”


第177章
  若沈郁的记忆没出错,镇北侯府应当只有他和沈清然才是,还是说,这一辈子,沈清然失去利用价值,镇北侯又弄出来一个孩子?
  以镇北侯的性子不是没这个可能。
  可若是镇北侯府突然多了个继承人,慕汐不应该一句话都不像他提啊。
  “没有,”商君凛抚了抚沈郁脸颊,“镇北侯想立的,是你。”
  “我?”沈郁这下更诧异了,“我都进宫了,他立我为世子做什么?总不会觉得我进了宫还能回去继承镇北侯府吧?”
  别说他现在的身份继承不了,就算能继承,沈郁也不稀罕,他以前想要这个位置,不过是因为这是他本该得到的,与其被旁人占有,不如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他说,你是侯府唯一的嫡子,于情于理,这个位置都该是你的。”
  不止商君凛,早朝时,听到镇北侯这句话的大臣脸上纷纷露出异色,他们实在搞不懂,镇北侯突然来这一出,是为什么。
  若是真想立嫡子为继承人,人家没进宫的十多年,怎么没见你开口提一句?偏偏在人进宫得到圣宠后才提,不少人看向镇北侯的目光都带上了异样。
  镇北侯感觉不到吗?那般不遮掩的注视他怎么可能感受不到?就连商君凛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也是犹如针毡。
  “镇北侯这时候提出来,是在同朕开玩笑么?”
  谁都能感受到,商君凛平静语气下的暴怒。
  镇北侯慌忙跪下来:“臣不敢,只是这个位置本该是他的,过去是臣魔怔了,宠爱妾生子,忽视了小郁良多,臣想趁现在还有机会,一一弥补过去的错误。”
  商君凛居高临下看着他,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镇北侯还想说什么,商君凛打断了他:“如今阿郁是朕的贵君,镇北侯府于他只是过去,朕不管你是怎么突然升起的这个念头,是真心还是假意,这件事,以后不可再提。”
  竟然直接拒绝了?!
  朝臣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更不能理解了。
  下朝后,私交好的大臣聚在一起,忍不住谈起早朝上的事。
  “镇北侯是怎么想的?这个时候说要立世子的话。”
  “他要是真想立嫡子,早就立了,他原来属意的继承人是那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庶子,难不成是因为后悔了?”
  “现在后悔还有什么用?人都被他送进宫了,现在让陛下放人回去更不现实,别说贵君如今多得宠,就算是个不受宠的后妃,也断没有这样操作的道理。”
  “是啊,以陛下对贵君的宠爱程度,一个世子之位而已,贵君多半不在乎,要是真在乎这些,当初就不会进宫了。”
  没有人理解镇北侯突如其来的做法,就连和镇北侯交好的官员,也是一头雾水。
  “朕没答应他,阿郁今后都只能和朕绑在一起。”商君凛牵着沈郁坐到软榻上。
  “就算陛下答应了我也不可能同意,从进宫那一刻起,我和镇北侯府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不过沈郁也很好奇,镇北侯为何要这样做。
  “镇北侯府最近出事了吗?”除了这一点,沈郁想不出来还能有什么原因了。
  “没有,除了一些小打小闹,镇北侯府和往常一样。”
  商君凛不会在这种事上骗他,沈郁将这个可能性排除。
  既然镇北侯府没出事,镇北侯为何要突然开口给他请封世子之位?
  其实有一点镇北侯没说错,这个世子之位本来就是沈郁的,若不是镇北侯偏宠沈清然母子,压着不肯将世子之位给他,他早就是镇北侯府名正言顺的世子了。
  几天后,镇北侯府传来消息,说镇北侯在为沈清然相看人家。
  沈清然和沈郁差不多大,确实到了可以相看人家的年纪,先是请立沈郁为世子,后是为沈清然议亲,两者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
  “镇北侯给沈清然看的,是哪家?”沈郁摩挲着杯壁,问。
  “是段家旁支的女儿,”商君凛将隐龙卫打探来的消息说了,“还有易家、陈家的女儿。”
  无一例外,都是京城世家出身的女孩儿,恐怕镇北侯看中的,不是女孩本省,而是她们背后代表的势力。
  联姻。
  这种事在世家中很常见,镇北侯会选择联姻这条路,沈郁不感到奇怪,可联姻的对象是沈清然……
  “他们都愿意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沈清然?”
  “他虽是庶子,却是镇北侯府唯一有可能继承侯府的人,再加上有你这个嫡出的兄长,这些人会动心很正常。”
  商君凛说的不假,沈郁和镇北侯府的恩怨并非所有人都知道,外人看来,沈郁虽然和镇北侯府不算亲近,但也没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不论中间发生了什么,都改变不了他是镇北侯嫡子的事实。
  和沈清然的恩怨知道的人就更少了,进皇宫之前,沈郁深居简出,在京城存在感不高,沈清然也没傻到到处去说自己在镇北侯府是怎么欺压嫡亲兄长的。
  镇北侯府。
  时隔多日,镇北侯再一次踏进了沈清然的院子,被关了一段时间,沈清然老实不少,两个月前,镇北侯解了他的禁足,可以在府里随意活动,但不能出府。
  沈清然也明白了,镇北侯这个爹是没什么旧情可以讲的,对他有用时,他可以百般对你好,没用了就一脚踢开,半点情面不留。
  “父亲怎么来了?”碰壁次数多了,沈清然学会了伪装。
  “你也到了成亲的年纪,本侯替你相看了几家女子,你自己挑挑。”镇北侯抬手,跟在他身后的小厮抱着名册放到桌上。
  沈清然好险没维持住脸上的表情:“父亲来就是为了这事吗?”
  “你兄长都进宫一年了,你也该成亲了,成亲之后早日为侯府开枝散叶。”镇北侯话里的意思很明显。
  沈清然面露古怪:“父亲明知道我喜欢的是男子。”
  镇北侯不耐烦地摆摆手:“只是让你娶正妻而已,侯府如今只有你一个,等生出了孩子,你想喜欢谁就喜欢谁。”
  “父亲说的是,”沈清然瞥了一眼桌上的册子,“儿子会好好看的。”
  “都是家世不错的女子,你抓紧时间挑,本侯好早日给女方回消息。”
  镇北侯离开后,沈清然走到桌边坐下来,慢慢翻开了册子。镇北侯没有骗他,册子里有姓名的女子家世都不错,认真算起来,娶这些女子,沈清然算高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