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你们知不知道我姨父是厉王,你们就不怕厉王找你们麻烦吗?”
  “厉王啊,厉王都快自身不保了,与其我们担心,不如你先担心担心你自己?”
  沈郁从桌后走出来,他每前进一步,钱明弗就后退一步。
  为了方便“行事”,钱明弗没在屋里留人,他本是想借酒将两人药倒,没想到对方根本不上套。
  甚至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故意的!
  想到这里,钱明弗心里暗恨不已。
  烛光从斜上方倾泻而下,一半打在沈郁脸上,钱明弗看着那张被遮住上半部分的脸,恶胆从边生,伸手欲揭沈郁脸上的面具。
  他要看看这个人究竟是谁!
  等他出去,他一定要为自己出这口恶气!
  不等他碰到沈郁的脸,一只筷子疾驰而来——
  “啊!”
  钱明弗捂着被戳穿的手倒向一边。
  商君凛面色森寒走过来,居高临下看着他:“谁许你碰他了?”
  “你们好大的胆子,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钱明弗疼得倒吸冷气。
  “是吗?”沈郁向前走了几步,一脚踩到钱明弗伤口处,“疼不疼?”
  沈郁说话的时候,尾音是上扬的,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事物,他的脚一点点加重力道,眼里的寒意也越来越深。
  钱明弗疼到无官缩在一起,说不出话来。
  “疼就对了,有没有想过,被你欺负的人,比你疼百倍,千倍。”
  “谁在欺负我儿?”门猛地被推开,一身蓝色官服的中年男人带着一队士兵打扮的人出现在门口。
  待看清屋里景象,男人深吸一口气:“你们好大的胆子,去,给本官将人拿下!本官倒要看看,谁敢动钱家的人!”
  不等他的人动作,另一队训练有素的黑衣人将所有人团团围住。
  商君凛慢条斯理为沈郁调整好松动的面具,回头:“钱大人好大的官威。”
  说话的同时慢慢解下脸上的面具。
  “陛,陛下?”钱大人双腿一软,直接跪下,“臣,臣不知道,不知道是陛下,请陛下恕罪。”
  说到后面,声音里已经带上了掩藏不住的颤音。
  听到钱大人话的钱明弗双眼一番,直接晕了过去。
  不知是被疼的,还是被吓的。
  钱大人跪在地上,将姿态放的极低,“臣真的不知道小儿冒犯的是陛下,臣一定会对小儿严加管教,求陛下网开一面……”
  饶是再疼爱这个儿子,钱大人此刻心里也生出了怨恨,招惹谁不好,非要招惹到陛下头上来,是嫌家族发展的太好吗?
  他可以不在意一个儿子的生死,但他不能不在意钱家的生死,现在就祈祷钱明弗没来得及闯下大祸。
  咬咬牙,继续道:“陛下想怎么处置小儿都行,只求陛下不要殃及无辜……”
  “钱大人这话说的有意思,陛下怎么算不殃及无辜?对你以权压人的行为视而不见吗?”沈郁讽刺地勾了勾唇角,若今日出现在这的不是陛下和他,是不是就活该认命?活该被人渣糟蹋?
  “臣……”
  “钱大人不必多言,陛下公私分明,令郎和钱家,谁无辜,谁不无辜,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钱大人瘫软在地,厉王自顾不暇,这次真的不会有人来救他们了。
  “时间到了。”商君凛冷静的声音响起。
  “什么?”沈郁茫然。
  “跟朕来。”商君凛牵着沈郁的手,走到视野开阔处。
  几乎是他们站定的一刹那,外面响起“轰隆”爆炸声。
  无数朵巨大烟花在黑色夜空绽放,将夜色染成白昼,各色光芒挥洒而下,仿若人间仙境。
  吵闹人声远去,天地间只剩下开在漆黑天空的巨大花朵。
  “阿郁,新年快乐。”
  巨大轰鸣声中,商君凛略显磁性的声音清晰传来,沈郁眯了眯眼,道:“阿凛,新年快乐。”
  这一刻,他们不是皇帝,不是贵君,只是自己。


第31章
  焰火持续了小半个时辰。
  沈郁和商君凛没管战战兢兢的钱大人,欣赏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
  楼下人声鼎沸,楼上安宁静谧,除了沈郁和商君凛两人偶尔低语两句,其他人都不敢发出声音。
  钱大人有心为钱家求情,可越是这种时候,他越不敢打扰皇帝和贵君的闲情逸致,他只盼陛下能心情好点,对钱明弗的事从轻发落。
  钱明弗在巨大轰鸣声中醒来,这会儿他不敢有丝毫嚣张,如鹌鹑般老老实实跪在那里。
  焰火赏完,禁军的人也来了。
  钱家一干人等被带走,如何处置还得查清他们这些年做了什么。
  时间已经很晚了,沈郁没有再逛下去的兴致,便和商君凛一起回了宫。
  洗了个热水澡,沈郁披着半干的头发出来。
  商君凛正在看折子,沈郁凑过去:“这么晚了,陛下还要忙公务?”
  和商君凛相处这么久,沈郁发现他真的是个很勤政的帝王,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处理下面递来的折子,尤其是最近发生的事多,几乎没有多少闲暇时间。
  半湿的头发带来朦胧水汽,商君凛皱着眉放下折子:“怎么没把头发擦干?”
  说罢,拿过一旁提起备好的干帕子,为沈郁擦头发。
  “贵君应当爱惜自己的身体才是。”
  沈郁眯着眼坐在商君凛身前,任男人动作轻柔地为自己擦干头发。
  黑发顺滑,偶尔从指缝间滑过,带来清凉触感。
  刚沐浴过,青年身上有着淡淡的香气,两人离得近,商君凛甚至能感受到青年的体温向自己传来。
  指腹蹭过头皮,带来轻微酥麻感,沈郁动了动脖子。他从不知道,被人按压头皮也会有这样的感觉,酥麻感从头皮蜿蜒而下,直达心口。
  沈郁坐在商君凛身前,因为动作,几乎被男人拥在怀里,男人身上的凛冽气息随着他的每一次动作扑向他,牢牢把人圈住。
  “怎么?”商君凛停下手上的动作,“弄疼你了?”
  “没有,陛下力道刚好。”沈郁收起心中的异样感。
  商君凛继续刚才的动作,沈郁的头发被他草草擦过一次,只是因为头发太多,有些地方还没擦到,商君凛一点点为他擦干。
  沈郁盯着前方的烛火,觉得需要找点话题聊,不然总让他有些坐立难安。
  目光一扫,看到桌上摊开放的折子,看清折子上的内容,问:“这是临县传来的?”
  “是,贵君上次送朕的礼物朕已经交给专门的人去研究了,临县每年都有大汛,应当能用上。”
  两人就这个话题聊了一会,商君凛收起帕子:“好了。”
  沈郁摸了摸已经没了湿意的头发,笑道:“陛下手艺真好。”
  商君凛:“普天之下恐怕也就只有贵君一人敢让朕帮忙擦头发了。”
  沈郁:“谁让陛下是我的夫君呢,陛下若是想,我也可以为陛下擦头发。”
  “那贵君下次帮朕擦吧,贵君可别忘记今日说的话。”
  新年夜的热闹过后,大臣们陆陆续续得到了关于钱家的消息。
  钱家仗着有厉王撑腰,行事张狂,在朝廷树敌无数,听到钱家惹了不该惹的人,不少家族都是暗喜的。
  新年后有十五天休息时间,这段时间大家走亲访友,不用上早朝,若有要事,陛下会宣对应负责人进宫。
  “你们说,陛下这次会严惩钱家吗?”
  “不清楚,陛下将人压入大牢后,一直没有宣刑部和大理寺的人进宫,不知道是不是打算只敲打一番。”
  “我看未必,你们不记得厉王的事了?厉王现在还被禁足呢,可见那事确实惹恼了陛下,这次钱家被查说不定是因为厉王的原因。”
  钱家父子是在新年夜当晚突然被带走的,事前没有一点征兆,事后陛下也没给出一个原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