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1)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朕很喜欢。”商君凛拿书的手指不断拽紧,漆黑双眸里墨色翻滚,又很快归于平静。
  “陛下,我还有个不情之请,陛下与大臣商讨时,可否不要提起这本书来自我?”沈郁想了一会,提了个要求。
  “你呈上如此有用的方法,按理来说应当大赏,真不要?”商君凛挑眉,这还是因为侍女受惊就向他讨赏的沈贵君吗?
  “都说了是送给陛下的生辰礼物,再要赏赐算什么?”再说,书上写的内容并非来自他,沈郁对冒领他人功劳没有兴趣。
  那本书里也说过,沈清然拿出来的很多东西都是凝聚了后世几代人的智慧,沈清然能厚脸皮将这些功劳据为己有,不代表沈郁也能。
  不是自己的东西,沈郁从来不屑于要。
  “等贵君生辰日到了,朕也给贵君送份大礼。”
  当日,商君凛在御书房议事到半夜,回玉璋宫的时候,沈郁已经睡熟了。脱了外衣躺到床上,没多久,沈郁寻着热源贴了过来,商君凛将人搂进怀里,慢慢阖上眼。
  厉王、越王拖着一身伤出宫的事很快在京城上流圈子传开,身处权利中心,又涉及到两位王爷,大臣们私下纷纷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没给他们太多猜测时间,第二天宫里就下了旨,因冲撞皇帝和贵君,厉王和越王被勒令闭门思过。
  听到消息的人面面相觑。
  “厉王在宫宴上对陛下和贵君不敬,当时我就觉得可能要遭,陛下没现场发难我还以为是顾忌厉王面子,没想到……”
  “厉王还说得通,那越王呢?越王一直老实本分,不至于和风头正盛的贵君撞上吧?”
  “受了杖刑又被罚闭门思过,面子里子都掉干净了,陛下当真是一点情面都没留。”
  “要我说,厉王也是活该,仗着一点从龙之功作威作福好几年了,陛下那是谁,是他能随便掌控的吗?陛下这般做也是为了敲打敲打他吧。”
  “越王也跟着受罚,着实让人想不通。”
  “有什么好想不通的,我听说啊,越王和厉王私下见过好几次面,说不定是两人暗中谋划什么被陛下察觉到了。”
  京城里,最不缺的就是关于这些事的探讨,外面的声音经由有心人之口,传到了厉王和越王耳朵里。
  两人在府里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伺候的人一连几天都战战兢兢的,不敢出丝毫差错。
  越王和厉王的事给其他皇室敲响了警钟,回到京城的藩王一个个推了应酬,老老实实待在府里,祈祷回封地的日子快点到来。
  因为这件事,最后一批想劝商君凛选后纳妃的人也歇了心思,谁不知道厉王是因为想送自己的侄女进宫不成,与沈贵君结下了梁子。
  宫外如何影响不了宫里,听慕汐汇报完宫外情况,沈郁漫不经心收回视线。
  “庄子上如何了?”沈郁将摘下的花顺手递给身后的宫人,问。
  “一切照旧,”慕汐向前几步靠近沈郁,压低声音,“公子,庄子上的人拖奴婢给您带话,您要的朱棉开了。”
  “是吗?你告诉他们,我会找时间去看看的。”
  朱棉,是指代沈郁进宫前吩咐的事,花开便意味着他吩咐的事已经办妥了。
  若要说进宫的唯一缺点,便是在这了,与宫外联系太不方便,他的势力现在还没发展起来,不能亲自指挥总归有太多不便。
  看来还是得想个法子独自出宫一趟,或者带商君凛去庄子上转一圈也行。
  “贵君,不好了,”宫人慌张跑来,“玉娘娘在宫里自寻短见,非说要见您一面。”
  “没人拦着她?”沈郁皱眉,这些先帝妃嫔他带回玉璋宫后就没过问了,除了不许踏出房门,不许跟外人接触,一应用度都跟之前一样,怎么突然闹起来了?
  “拦了,奴婢们拦不住。”宫人语气焦急。
  “可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奴婢不知,奴婢今日同往常一般去给几位娘娘送餐,撞见玉娘娘在房梁上挂了跟白绫……”
  宫人边解释边带着沈郁往目的地走。
  还未靠近就听到院子里的吵嚷声,沈郁加快步伐,皱眉打量乱成一团的小院子。
  “都停下!贵君来了!”跟在沈郁身后的小太监上前一步,厉声呵斥,“你们这是在做什么?乱成这样成何体统?”
  “玉娘娘,你不是说要见贵君吗?贵君已经来了。”给沈郁带路的宫人大声道。
  “贵君,臣妾知道错了,臣妾什么都愿意说,求贵君放过臣妾吧!”玉娘娘推开拦住身前的宫人,几步走到沈郁身前,跪下。
  “哦?难不成你们集体引诱陛下一事另有隐情?”沈郁不动声色地问。
  “贵君明鉴,臣妾真的不是自愿的!”玉娘娘“哐哐哐”磕了几个头,“臣妾什么都愿意说,只求贵君能救臣妾一命。”
  沈郁眯了眯眼,吩咐:“慕汐,将院子里无关紧要的人清出去,顺便派人去请陛下过来,记住,消息不要传出去。”
  “奴婢遵命。”
  转眼间院子空旷下来,沈郁当初将人带回来的时候,就把他们安排在了不同地方,本来是为了防止这些先帝后妃互通有无,现在倒是便宜了他。
  “进屋说。”沈郁走进屋子,坐到主位上,几名宫人立在身侧,慕汐站在他右手边。
  “你说要我救你一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玉娘娘脸上难掩慌张之色,神情紧张地打量了周围一圈,才小声道:“贵君,有人要杀我。”
  “杀你?”慕汐疑惑,“玉璋宫守备森严,你住在这里可比之前住的地方安全多了,怎么会有人要杀你?”
  “臣妾不敢说谎,臣妾好几次半夜醒来,都感觉有人站在床边,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寒气森森盯着臣妾,”玉娘娘咽了咽口水,“臣妾很害怕,不敢睁眼一窥究竟。”
  “那你是怎么确定有人要杀你的?”
  “是臣妾不经意间瞟到那人手里拿的是匕首。”玉娘娘快被吓傻了,她进宫前顶多是个有点心机的普通姑娘,哪见过这样的阵仗,都不敢确定那人是真是假,第二天就闹起来了。
  她不知道前几次那人为什么没下杀手,也不敢赌以后那人会不会下杀手,她当初答应了那件事,就知道,若是完不成或者落到皇帝手里,自己下场不会太好。
  现在,她的计划还没执行就意外被沈郁囚在了玉璋宫,若无意外,任务注定无法完成,她完全有理由相信,那人会为了她不将秘密说出去,提前一步解决她。
  “贵君,臣妾真的没有说谎!”
  “我知道。”沈郁当初计划将所有人一起带到玉璋宫时就想过,若幕后之人为了不暴露,直接对这些人下手怎么办,商君凛也有让隐龙卫时刻注意这边的动静,若真有人要动手,必然会在第一时间被发现。
  那人迟迟没对玉娘娘下死手,或许就是顾忌到这一点,而且……
  若那人一直未被发现,极有可能就是原本就在院子里伺候的人。
  沈郁想到了商君凛吩咐跟在他身边的隐龙卫,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使唤得动。
  试探性用商君凛平时吩咐隐龙卫的方法喊了一声,一身黑色劲装的男人悄无声息出现在屋子里。
  “贵君有何吩咐?”
  看来是能使唤了。
  “你让人守住院子,不要让任何一个人离开这里,若有人有异常举动,直接将人控制住。”沈郁吩咐。
  “是。”说完,黑衣男子消失不见。
  隐龙卫的能力沈郁是信任的,稍微松了口气,若这次处理不好,恐怕真的要打草惊蛇了。
  “将你知道的都说出来。”沈郁单手撑在扶手上,冷静望着下方。
  “事情要从十年前说起……”
  十年前,皇位更迭,新君上位,代表先皇的时代彻底过去。新君即位不久,边关告急,新帝率领铁骑踏平侵略者,收复失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