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56)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四周聚来的人越来越多,议论声也越来越大,越王额角抽了抽,好险没维持住脸上的表情。
  被欺骗的女子围着越王,不让他走,粉衣女子对外界的目光全然不在意,一心为自己和同样被骗的女子讨回公道。
  沈郁看得津津有味,为了视野更好,拉着商君凛走到了门口,混进人群中。
  沈郁“簌簌”吃瓜子的声音引来身边人的注意。
  感受到周围时不时扫向自己的目光,沈郁大方伸出手:“你们要来一点吗?”
  有一名青衫学子当真从沈郁手里接了一小捧瓜子。
  商君凛目光如影随形落在那名青衫学子身上。
  青衫学子心再大也无法沐浴在这样的目光中嗑瓜子看戏,只好小声问沈郁:“不知两位公子如何称呼?”
  “我姓‘余’,他姓‘林’。”沈郁指指自己,又指指商君凛。
  “余公子,林公子,”青衫学子打完招呼介绍自己,“我姓江,你们唤我怀清便好。”
  江怀清。
  沈郁不动声色打量站在面前的年轻人,朝气蓬勃,还没被磨难磨去棱角,也没有那股厌世的气势。
  他前世最得力的属下现在还只是一个未经风霜、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沈郁勾起唇角,比起前世暮气沉沉的下属,他还是更喜欢现在这个眼中有光的江怀清。
  “怀清也住在这里?”
  江怀清点头,想到什么有些尴尬:“本来今日有两位同伴说要为我们引荐一位友人,没想到……”
  沈郁了然:“他们引荐的是被女子包围的那位?”
  江怀清点头:“现下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结交了。”
  如有实质的目光落在身上,江怀清只觉得一阵一阵寒意向自己涌来,剧烈的危机感下,寒毛直直竖起。
  江怀清疑惑地顺着目光寻去,看到站在沈郁身边的男人时一愣。
  看着男人对沈郁占有欲十足的姿势,江怀清直觉自己看透了某个真相,默默拉开与沈郁间的距离。
  果不其然,在他自觉避嫌后,周身温度瞬间回升。
  江怀清一脸木然的将视线挪到人群中央,他还是继续吃瓜吧。
  沈郁没发现身边的小插曲,一边低声同商君凛说话,一边关注越王那边的动静。
  越王焦头烂额,方大人的女儿太难缠了,不管他说什么,对方都不依不饶,他的谎言也能被对方轻而易举识破,在她的带领下,那些女子的难忽悠程度直线上升。
  越王这一刻真的悔不当初,早知如此,他就不该看方大人受皇帝重用去勾搭方大人家的千金,不仅什么消息都没套出来,还惹了一身腥。
  “这位女子着实厉害,”江怀清忍不住感慨,“三言两语就将那男子逼的溃不成军,一般男子恐怕都做不到这般条理清晰逻辑分明。”
  沈郁赞同的点头,越王这次是踢到铁板了。
  商君凛微微俯身,凑到沈郁耳边,将声音压倒只有两人能听见:“方大人家的这位女儿当真是不让须眉。”
  温热的呼吸洒在敏感的耳垂处,沈郁抖了一下,耳垂渐渐泛起红色。
  如上好的白玉沁入绯色,商君凛眸色越来越深,觉得牙尖有些痒。
  情不自禁凑得更近了些。
  沈郁只觉得耳朵一痛,来不及思考猛地抬手捂住耳朵,扭头不满道:“你做什么?”
  “阿郁认为我说的对吗?”商君凛没半点做了坏事的心虚。
  耳朵一阵阵发烫,被咬的触感挥之不去,沈郁磨了磨牙,很想在商君凛身上也咬一口。
  恰好看到刚才那一幕的江怀清僵硬转回头,连要同沈郁说的话都忘记了。
  在粉衣女子的步步紧逼之下,越王终于抵不住开口道歉,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个一直站在角落不说话的女子站出来,厉声道:
  “他是越王殿下,怎么能与你们这些平民道歉,被越王看上是你们的福分!”
  “嚯——”
  一石激起千层浪。
  “他真的是越王?”
  “越王不是和其他藩王一起回封地了吗?”
  “这女子看着也不像是说谎的样子啊,污蔑皇室可是重罪。”
  “可传言不是说越王温文儒雅,与世无争吗?”
  “你也说是传言了,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他私下是个什么样的人。”
  议论声瞬间变大。
  沈郁戳了戳商君凛胳膊:“这是你安排的?”
  商君凛皱眉:“不是。”
  他只让隐龙卫将信交到了那些人手里,并没有做其他事。
  沈郁捏着下巴思索,这就有意思了,谁跟越王这么大的仇,在这种时候说破他的身份。
  越王脸色瞬间变了,饱含杀意的目光直向那名女子射去。
  他原本是打算直接废了现在这个身份,反正他要回封地了,一时半会来不了京城,大不了等风头过去,他换个新身份再来,但若是他的真实身份暴露了,他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越王?感情不是在养鱼是在选妃啊,”人群中,不知谁讽刺地说了一句,“选的还都是名门闺秀。”
  粉衣女子不屑地开口:“选妃?也不看看他配不配?咋们陛下都只要一人,区区越王,还想将所有世家女子一网打尽不成?”


第45章
  粉衣女子话里的嫌弃意味溢于言表,在场的不少人都没忍住笑出声来。
  “仔细想想还真是,咋们陛下一位贵女都没选,越王倒好,亲自上阵为自己挑起人来了。”
  “关键是挑人就挑人,还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去欺骗无辜女子,实乃让人不耻。”
  也有对越王印象很好的试图挽尊。
  “这人该不会是故意的吧?和越王有仇故意抹黑他。”
  “越王再怎么说也是个王爷,想要什么样的女子没有,没道理隐瞒自己的身份去结识京城各家女儿吧。”
  “你说漏了,还有男子。”
  “在这件事上,越王真的比不过咋们陛下。”
  “那是自然,要不然越王怎么只是越王呢。”
  商君凛只要沈郁一人虽然让很多朝臣不满,在民间的反响却特别好,深情又专一的帝王,为了爱人不惜与众大臣对抗,一下子就让人觉得有人情味起来。
  以前他们听的最多的是皇帝如何如何残暴,杀了什么人,听着就让人胆战心惊,这回不一样,大家听了只觉得,原来皇帝也是有感情,也会和平常人一样,为了爱情据理力争,也有七情六欲,不是只会杀人。
  沈清然躲在角落里,不敢冒头,得知越王真实身份的那一刻他是惊喜的,但也仅仅只是那一刻,很快他被拉回现实,继续硬着头皮面对眼前的尴尬局面。
  煎熬的同时,他对沈郁的嫉妒达到了一个巅峰,凭什么沈郁遇到的人能对他专心如一,而他遇到的就是个养鱼高手。
  哦,不对,现在鱼塘还翻了,起因还很可能是自己。
  沈清然使劲回想,试图从记忆里找出不对的地方,他不相信越王会这么蠢,将所有人都约到同一个地方。
  可惜他前前后后回想了几遍,始终一无所获。
  越王听着众人的议论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最不能忍的就是被拿来和商君凛比较,尤其是当他还是那个反面例子的时候。
  视线转了一圈,所有人的嘴巴都在张张合合,吐露出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话语。他想要这些人闭嘴,张开嘴,又像是失了声。
  他要怎么说?!
  他能怎么说?!
  慌乱间,他想到什么,朝刚才道出他真实身份的女子方向看去。
  那女子穿着浅蓝色长裙,头上戴着同色朱钗,小脸煞白,很是惹人怜惜。
  不对!
  脑海里的迷雾被一道光刃斩开,越王定定神,仔细观察那名女子。
  女子似乎被他的目光吓到,往后缩了缩。
  粉衣女子留意到他的动作,动了动,挡住越王视线。
  越王正要发火,对上那张明艳的脸,哑了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