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80)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想到了前世自己到达越王封地后,长时间的生病状况,他本以为,那是他身体不好的正常情况,现在看来,这件事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那段时间他浑浑噩噩的,很难保证逃出姬家的人没对他做什么。
  “他们想的很好,想要你为他们做事……”姬无妄回想起地牢里的场景,脸色变得更冷。
  男人被绑在刑架上,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的,血从眼角流下,他放肆大笑,语气里混杂着浓浓的恶意:
  “既然她坏了我们的计划,让她的孩子来偿还岂不是正合适?可惜了,越王这个废物,这么有利于他的局面,也能把事情搞砸,怪不得斗不赢大桓的现任帝王。”
  “这些人到底想做什么?那个被我母亲揭穿的族长又是为了做什么?”
  沈郁的话拉回了姬无妄的思绪,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冰冷弧度:“他们啊,想长生不老,姬家的历任圣女都能维持容颜不变,这些人以为是受了‘戒引’的作用,当然,事实也是如此,同时,‘戒引’会燃烧圣女的生命为代价,这些人异想天开,觉得食用身受‘戒引’者的心头血,可以免于受到来自‘戒引’的负面作用,达到容颜永驻的效果。”
  沈郁只觉得一阵恶寒,察觉到他的异样,商君凛抱紧了他心中涌起后怕和难以遏制的愤怒,他放在心尖尖上舍不得伤害分毫的人竟然被人觊觎着血肉!!
  “真的能达到吗?”沈郁问。
  姬无妄摇摇头:“不能,可那些人早已疯魔,对此深信不疑,你母亲当年正是发现了前任圣女的死亡不对,暗中调查才查出了这件事。”
  “你之前说,我母亲是撞破了那位族长使用禁术……”
  “这么说也没错,姬家以医药发家,姬家的藏书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没能得到验证的方子,这些方子无论是制法还是效果都稀奇古怪,被统一称为禁术,你们不是在查‘绯梦’?这味药最早也是从姬家流出去的,不过现在的‘绯梦’和一开始的有了很大差别。”
  “我想去见一见被你带回来的人。”
  “没什么好见的,如果你真要见,等处理完你身体里的‘戒引’再去吧。”姬无妄担心那些人留了后手,会对沈郁造成伤害。
  这些人数十年如一日花费大量心思在“戒引”上,保不齐手里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底牌,他们因沈郁的母亲身败名裂,如今又因沈郁接受审判,所有恨意都汇聚在沈郁身上,姬无妄不会让沈郁在这个时候去冒险。
  商君凛难得的和姬无妄站在了同一战线:“姬族长说的不错,若阿郁想见那些人,等身体好了再去。”
  沈郁也不是急着要见人,答应下来。
  他想,前世的一些谜团,可能很快就能解开了。
  沈郁在姬家的日子一如既往,没有不长眼的人来打扰他们,商君凛也一直陪在他身边,颇有一种他们是普通人家夫夫的感觉。
  商君凛早上不用上朝,每日沈郁醒来,都能在床边看到人,洗漱完后,两人一起用早膳,然后出去逛逛,买一些小东西,如果沈郁对哪感兴趣,商君凛会带着他一起去看看。
  姬家族地的风气比大桓稍微开放些,这里的男子女子若是遇到了心仪的人,会直接上前邀请,再大胆些的,会直接邀请客人到家中,若是合适,便能迅速成为一对,不合适便和平分开,重新追求。
  沈郁和商君凛一向同进同出,举止亲密,偶有意动的人,也不会不识趣地上前,这一天,商君凛临时有事要办,沈郁一个人晃晃悠悠出了门。
  他容貌出色,气度不凡,一出现在街上,便吸引了大半目光。
  沈郁走向一个卖小玩意的摊子,摊子上摆放着用木石雕刻成的各种小物,每一样都很灵动,栩栩如生。
  之前和商君凛一起来的时候,沈郁没见过这位摊主,好奇地走过去:“这些都是你自己雕的吗?”
  “是,客人要是有什么别的想要的,也能雕。”
  沈郁看了一圈,拿起一只被雕成黑狼的和一只被雕成白猫的:“这两个怎么卖?”
  不等摊主回答,挤进来几名年轻男女,其中为首的女子道:“这位公子想要什么,我出钱。”
  “不必……”
  女子豪爽地摆摆手:“你长得好看,我愿意送你,不必多说。”
  沈郁哭笑不得,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因为脸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他从女子身上感受不到恶意和其他不好的情绪,正如女子所说,她就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想送他。
  “那就一个吧。”沈郁想了想,将黑狼放下。
  女子付了钱,带着人呼拉拉走了。
  沈郁怕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接下来都只会看看,没有买什么,途中,有不少人试图邀请他,都被拒绝了。
  有商君凛在的时候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沈郁觉得,自己还是先回去为好,等商君凛有时间了,再跟他一起出来。
  商君凛在处理从姬氏族地外传来的信件,每隔一段时间,方均会将行宫和朝廷的动向以及一些必须要他处理的折子传进族地,等他处理完,再传回去。
  通过这些,他能了解到外面的动向,比如某些人已经坐不住了,开始做各种小动作试探,商君凛冷眼旁观,等这些人跳出来,再一举端掉。
  处理完所有信,商君凛放下笔,揉了揉眉心,目光下意识在屋里逡巡,没看到熟悉的人影。
  突然想到沈郁今日单独出去了。
  叫出隐龙卫,商君凛问:“贵君在做什么?”
  隐龙卫将沈郁这一路上发生的事说了,他们跟着沈郁,主要是为了保护沈郁的安全,毕竟姬家曾经有人妄图对沈郁下手,虽说姬无妄将人处置了,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意外发生。
  隐龙卫跟在身后,并会对商君凛汇报发生的事,是沈郁默许的,他知道商君凛的不安,不会自大到觉得现在的姬氏族地完全安全,有隐龙卫跟着,可以预防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
  沈郁比预料中回来得早,手刚放在门上,门就被从里面打开,接着一股大力将他拉了进去。
  猝不及防被抱了个满怀。
  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沈郁僵直的身体放松下来:“陛下在做什么?”
  “阿郁好受欢迎。”商君凛用鼻尖轻蹭怀里人的脖颈。
  沈郁顿了顿,语意不明道:“陛下知不知道,现在的你特别像独守空闺等候夫君归来的小娇妻?”


第229章
  “小娇妻?”商君凛把人往身前抱了抱,“既然阿郁知道是独守空闺,是不是该给‘小娇妻’一点补偿?”
  “陛下想要什么补偿?”沈郁搂住商君凛的脖子,往他耳边轻轻吐了口气,“亲一下够不够?”
  “当然……”商君凛危险地眯起眼,“不够。”
  感受到男人身体的变化,沈郁身体前倾,嘴唇几乎要贴上男人的:“真的不够?”
  “阿郁可以再多补偿一点。”商君凛低头欲吻住送上门的唇。
  沈郁往后避开:“既然陛下觉得不够,那我还是想想其他的补偿方法好了。”
  “阿郁可以先补偿一点,剩下的等补偿完再说。”商君凛手托住青年后背,阻止他离开。
  沈郁眨了眨眼,送上自己的唇。
  商君凛没有动,沈郁掌握了主动权,他半眯着眼,透过余光看着男人的脸,这张脸,当初让他一眼惊艳,即使过去这么久,再看依然心动。
  吻的力道不断加大,沈郁享受一切都由自己支配的感觉。
  呼吸黏着,两人的姿势变成商君凛靠在门上,沈郁压在他身前,落日余晖为两人渡上一层朦胧光边。
  一吻结束,沈郁抬起头:“陛下对这样的补偿满意吗?”
  两人离得极近,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沈郁的心跳很快,商君凛也不遑多让,他深邃的目光始终落在沈郁身上。
  “阿郁可以再主动点。”商君凛的手暗示性地在沈郁腰间摩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