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58)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离去前,粉衣女子深深看了沈郁一眼。
  事毕,为补偿被打扰的两人,迎星楼老板特意给沈郁和商君凛上了一桌新菜,江怀清拉着贺承宇来蹭菜。
  沈郁本就有意与江怀清结交,便没有拒绝。
  看着满满一桌子菜,江怀清感慨:“迎星楼的老板真大方。”
  “有机会可以结识一下。”沈郁随口答道。
  “估计难,据说迎星楼老板来头挺大的。”不大也支不起整个春季的负收入开销。
  虽是刚刚认识,江怀清对沈郁很自来熟,时不时说两句话调动气氛,贺承宇刚开始话比较少,聊开之后,话也渐渐多了起来,唯有商君凛,少有开口。
  “刚刚的鱼都没吃完。”沈郁惋惜,那可是陛下亲自给他剔掉鱼刺的鱼肉!
  话音刚落,一碗剔干净鱼刺的鱼肉被推到面前。
  沈郁抬眸看向商君凛,没错过男人眼中的一抹温柔。
  “阿凛真好。”
  说罢,不客气吃起了鱼肉。
  接下来,江怀清就看到男人各种投喂沈郁,终于,他没忍住问出口:“你们两到底是什么关系?”
  就算是亲兄弟,也不会有哪家的兄长这般照顾弟弟吧?
  沈郁想了想,道:“我们啊,包办婚姻的关系。”


第46章
  “啪嗒”一声,江怀清筷子掉到了桌上。
  年轻人半张着嘴,发出一声无意义的单字音节。
  商君凛手中的动作也顿了顿。
  只有对两人关系早有猜测的贺承宇,一切如常。
  “怎么,很惊讶?”沈郁看着明显被震惊到不行的江怀清,问。
  “也不是,”江怀清尴尬地笑了笑,“就是,很突然。”
  短暂的相处中,男人对沈郁的占有欲毫不掩饰,沈郁对男人的一举一动也是纵容的,江怀清能看出两人的关系不一般,唯一没想到的就是……
  “原来你们已经成亲了。”
  沈郁眨了眨眼睛:“没办法,家里催的厉害。”
  “两位不像是能任家族摆布的人……”江怀清依旧愣愣的。
  沈郁但笑不语。
  后半段,江怀清吃的食不知味。
  用完膳,江怀清拉着贺承宇告辞,他需要去消化一下刚才听到的消息。
  沈郁没有挽留,想要结识也不必急于一时。
  “阿郁似乎对那位江公子很有好感。”商君凛拿着帕子慢条斯理擦手。
  “这么明显?”
  “你从未对他人这般过。”商君凛淡淡指出事实。
  “陛下不喜欢我结识其他……”沈郁故意拖了一会,见商君凛身体逐渐紧绷,才吐出后两个字,“公子?”
  “贵君有朕一人便够了,”商君凛说完拿事实举例,“像越王那样不好。”
  “哈哈哈哈,”沈郁乐不可支,“阿凛干什么拿越王做例子?是觉得我也会像越王那样,凑齐五颜六色?”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只是不想看到沈郁身边莫名其妙又多出个江公子、贺公子。
  “我知道,”沈郁擦了擦眼角沁出的泪花,“阿凛大可放心,我没有开染坊的兴趣。”
  说到染坊,沈郁想起那个怼的越王无力还嘴的女子。
  “陛下对那位方家小姐可有了解?”
  商君凛警惕:“你想做什么?”
  “陛下想什么呢,”沈郁好笑,“我就是觉得这位姑娘不能为大桓出一份力,有些屈才了。”
  “但她是女子。”商君凛皱眉,大桓虽然较之其他朝代民风更为开放,对女子的束缚也更小,但没有女子为官的先例。
  “这不是陛下一句话的事吗?”沈郁思索了一下,“当然,得先问问这位方小姐自己的想法。”
  沈郁记得很清楚,沈清然穿越前的那个时代,女子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古往今来,有大才的女子不在少数,只能屈居后宅委实浪费了些。
  商君凛确实有给朝堂换批新鲜血液的意思,认真琢磨起这件事的可行性。
  这边,方小姐在禁军的护送下回到方家。
  方大人看着训练有素的禁军跨进自家大门,被吓了一跳。
  “你这是去干什么了?”
  “父亲放心,女儿没惹祸,他们是送女儿回来的,麻烦父亲帮忙招待一下。”说完,方小姐快步跑回自己房间。
  “小姐,你可算回来了,下次出门别把奴婢丢在家里行吗,奴婢实在应付不了夫人。”
  “知道了知道了,”方小姐敷衍,“快,给我拿件衣服来换,别拿那些花里胡哨的。”
  “我的小姐诶,这件粉色罗裙不是很好看吗?很配小姐啊。”贴身丫鬟劝道。
  她家小姐什么都好,就是在穿衣打扮方面,实在不像个妙龄女子,别家姑娘都喜欢漂亮的、鲜艳的,她家小姐不,喜欢的永远不是适合妙龄女子的颜色和款式。
  “这种裙子以后都别拿到我面前来。”方小姐换了平常喜欢穿的款式。
  丫鬟拗不过她,只好将粉衣收起来。
  “你怎么又换回一身灰扑扑了?”方夫人听说女儿回来了,赶紧过来,“粉色那件不是很好吗?怎么,见人不顺利?”
  方夫人是知道自家女儿专门打扮一番去给人送行的。
  “别说了,娘,那人就是一人渣,除了我,还约了一屋子公子小姐,环肥燕瘦应有尽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选妃呢,以后别他了,晦气。”
  方夫人叹了口气,“你心里有主意就好。”
  处理完禁军的事,方大人也赶了过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拍了拍女儿的肩膀:“此事是越王有错在先,陛下不会偏袒越王的。”
  方小姐想到唯二两个敢与暴露身份后的越王对抗的人,开口:“父亲可否同女儿说说陛下和贵君的事?”
  “你问这个做什么?”
  “听说陛下对贵君用情至深,女儿需要听点动人的爱情故事抚慰受伤的心灵。”
  方大人抽了抽嘴角,他只看到了女儿满脸兴奋,可不见她脸上有任何受伤的表情,不过,到底是心疼女儿,方大人没有拒绝。
  逐一说了些自己知道的事。
  他没注意到自家女儿若有所思的目光。
  “方小姐说不定已经猜到我们的身份了,陛下。”沈郁跟在商君凛身后。
  商君凛停下脚步,等沈郁走到和他并排的位置,牵起他垂在衣袖中的手:“嗯。”
  “陛下这是要带我去哪?”沈郁任男人牵着,走在陌生的小巷。
  “带你去这段时间我们要住的宅子。”
  无论是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别的什么,他们身份毕竟特殊,还是住在自己的地方安心一点。
  怕沈郁不高兴,商君凛想了想,补充:“阿郁若是喜欢迎星楼,我们可以明天再去。”
  傍晚的阳光不刺眼,只给人带来暖融融的感觉,沈郁眯了眯眼:“陛下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见沈郁没对自己的安排表示不满,商君凛松了口气,“上次看焰火之后就让人准备了。”
  “看来陛下也是想同我出宫玩的嘛。”沈郁调侃。
  “是,想和阿郁一起。”
  两人漫步在青石小巷,有人声依稀传来,小巷边植物枝叶苍翠,偶尔传来几声鸟啼,春意正浓。
  穿过小巷,一扇朱红大门映入眼帘。
  早候在里面的孟公公打开大门:“两位主子可算回来了,家里一切都准备好了。”
  沈郁好奇地走进去。
  院子不大,却处处别致,廊腰缦回,种满了生机勃勃的绿植。
  沈郁转了一圈,对这座临时居住的小院很满意。
  晚些时候,孟公公搬来商君凛要批的奏折。
  “陛下出来玩还要忙公务吗?”沈郁托腮坐在商君凛对面。
  商君凛一边看大臣递上的折子一边分神与沈郁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