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86)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镇北侯以前请人交我骑马,那人收了如姨娘的好处,对我百般刁难,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确不怎么喜欢骑马。”
  这都是很久远的回忆了,早已褪色沉淀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再提起来也引不起什么情绪波动。
  学会骑马后,沈郁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想再骑,一上马,他脑子里就会浮现那人刻薄贬低的话,就会想起那些不该落到身上的伤痕。
  直到后来,为了生计,他不得不自己骑马,在生死面前,儿时留下的阴影被驱散,那个人带给他的影响才彻底消失。
  握住缰绳的手指紧了紧,商君凛从沈郁轻飘飘的语气里听出了对这件事的不在意,但他没法不在意,没法不心疼。
  一般学骑马的时候才多大?小小的沈郁面对的是心怀恶意的老师,学习骑马对那时候的沈郁来说,是一件很让人恐惧的事吧。
  来自父亲的漠视,来自父亲妾室的恶意,那些他没能参与的日子,小小的阿郁是在受了多少苦楚之后,才强大起来,坦然面对这一切?
  感受到商君凛的目光,沈郁笑了下:“陛下知道我的,一般有仇当场就报了,那个教我骑马的人,下场不是很好。”
  “其实他不敢真对我做什么,毕竟我要是出了事,镇北侯不会放过他,只是多吃了些苦头而已。”
  沈郁话出口,惊觉商君凛身上的戾气更重了,他的安慰非但没让商君凛平息怒火,反让他更生气更后怕了。
  商君凛策马走到沈郁身边,长臂一伸,在沈郁的低呼声中将人抱到自己身前。
  “陛下?”沈郁身体微伏,抓住商君凛垂落下来的袖子。
  “都过去了,朕以后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到阿郁。”商君凛一手握住缰绳,一手紧紧将沈郁按在怀里。
  “本来就是过去了的事,”沈郁低笑出声,“早知道陛下这么在意,我就不说了。”
  这些事对他来说相当于是上辈子发生的,隔着那么长时间,况且他早报复回去了,现在回想起来不痛不痒的。
  “和朕有什么不能说的,那些事发生在阿郁身上,朕很心疼。”商君凛对自己遭遇的一切没有感觉,唯独不能忍受沈郁受哪怕是一点委屈。
  沈郁靠在商君凛胸前,感受着男人胸腔里沉稳有力的心跳声,一种说不上来的情绪慢慢盈满胸腔。
  原来被人放在心上是这样的感觉。
  原来被人真心实意爱着是这样的感觉。
  那他呢?
  他对商君凛的感情也是爱吗?
  黑马慢悠悠在草地上行走起来,商君凛没说松开沈郁的话,沈郁也没提。
  依偎在男人怀里,沈郁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
  白马跟在黑马身侧,时不时低头嚼两口草。
  商君凛低头蹭了蹭沈郁脸颊:“在想什么?”
  “陛下也和我说说以前的事吧。”这一刻,沈郁很想多了解商君凛一些。
  “朕以前的事?没什么好说的,朕在皇宫里待不下去,自请去了边关,边关虽然艰苦,日子倒是比皇宫好过,后来朕得了军功,回京城后也不敢有人再对朕不敬,先帝那些皇子受人挑拨来找朕的不快,结果都是给自己带来不快,后来他们也不来招惹朕了。”
  商君凛本以为自己会不喜欢提起这些往事,如今说出来才发现,曾经以为永远不能释怀的事,早在无尽岁月中,成了生命里无关紧要的东西。
  “这片草场是陛下的吗?”沈郁从来没听过,京城有这样一个地方。
  “是朕登基后命人置办的,”商君凛点头,“那时候在边关待久了,总觉得不太适应京城的生活,无事的时候就会来这边转转。”
  “这个地方知道的人很少吧?”他们从进来到现在,都没见到什么人。
  “除了一开始就留在这的仆人,后面基本没人来过,外人的话……中间好像有个小少年意外闯入过,灰头土脸的,朕让人把他送出去了。当时朕刚从战场回来,身上的杀伐之气很重,似乎将人吓着了,问他话他也不答。”
  “陛下没治他惊扰圣驾之罪吗?”沈郁转头看他。
  “朕在阿郁心里是这么杀人如麻的人吗?”商君凛笑了笑,似乎还能想起少年黑亮的眼眸。
  看到那双小兽般的眼睛,商君凛突然失了追究的兴致,也没惩罚看守的人,只让人将小孩送出去,重新修葺了破损的地方,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意外闯入过。
  “一个小孩罢了,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就在那边,”商君凛指了指左前方,“朕当时就是在那看到的他。”
  沈郁顺着商君凛指的方向看去。
  “当时那里有几道篱笆,后来被拆了。”
  沈郁脑海里根据商君凛的话浮现出画面,那些篱笆年头并不久远,只是在日晒风吹下破损了许多,东倒西歪支在一起……
  沈郁眨了眨眼,声音很轻:“陛下没查那个孩子的来历吗?”
  “朕当时只在京城待了几天,边关告急,朕就走了,这事便搁置下来,要不是今日提起,朕不一定能想起来,”商君凛察觉到不对,“阿郁怎么对这件事这么在意?”
  “陛下知道吗?我小时候被一群来历不明的人追杀,逃到了一片无人的草地,为了不被认出来,我把身上、脸上弄得脏兮兮的,后来下了很大的雨,我躲在破败的篱笆下祈祷雨快点停,一件斗篷从天而降遮住了我。”
  这是经历两辈子,沈郁都牢牢记在心里的事,那天他淋了雨,回去后发了一场高烧,对追杀的记忆变得很模糊,唯一清晰记得的,就是那件从天而降的斗篷。
  这下惊讶的变成商君凛了,箍在沈郁腰上的手臂不自觉加重力道,声音里充满不确定:“朕当时遇到的小孩是阿郁?”
  “朕就说呢,那天朕在马场附近发现了一伙可疑人,朕以为是冲着朕来的,原来是冲着阿郁来的吗?”
  那个时候,大桓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很紧张,大桓内部也有各种问题,商君凛隔三差五就会遇到一批想刺杀他的人,他都习惯了,问也没问就把人处置了。
  他不需要问出派人来刺杀他的人是谁,只需要把账一笔笔记下就行。
  “原来那么早的时候,陛下就救过我一次,后来那些人再也没出现,想来也是在顾忌陛下的存在。”沈郁声音发紧,原来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商君凛已经庇护了他这么久。
  商君凛喟叹一声,头搁在沈郁肩膀上:“早知道朕该直接带你回去,哪怕多问一句也好。”
  偏偏他什么都没问,只将昏迷的小孩交给了下人,后面也因为种种事没有再过问。
  沈郁抬手摸了摸商君凛的脸,低声道:“这样已经很好了,我们没有错过。”
  商君凛偏头亲了亲沈郁,心中涌起一阵后怕,若是当时发生一点偏差,他是不是就会彻底错过阿郁?
  沈郁侧头搂住男人脖颈,主动吻上去。
  这个吻沈郁很主动,商君凛从这个吻中感受到了沈郁对自己的占有欲,他心中的欲瞬间被点燃。
  吻得越深,商君凛搂在沈郁腰上的手越用力。
  两人紧紧贴在一起,身体的任何变化都能感知到。
  “阿郁……”一吻结束,商君凛蹭着沈郁脸颊,声音喑哑。
  沈郁靠在商君凛肩头,身体动了动,商君凛倏地抓紧缰绳。
  “阿郁?”
  声音更哑了。
  “朕带你回去。”说完,商君凛拉着缰绳就想让黑马转头。
  沈郁按住他的手,眸中带着未消散的水汽,低喃道:“我不想回去。”
  商君凛眼中墨色翻滚,强忍着不将人拆吃入腹。
  哪知被选中的猎物非但不领情,还上前撩拨:“我想就在这里,马背上,席地幕天,只有陛下和我……”
  “陛下想吗?”


第152章
  剧烈滚动的喉结表明了商君凛的想法,男人没有回答,直接用力吻了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